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定義神:2014 今日之神 Part One 2
2014/06/20 16:40:04瀏覽133|回應0|推薦0

在聖公會神父馬修福克斯與生物學家魯珀特謝德瑞克合著的書《天使的物理學》書裡提到,德國修女院院長暨神秘學家的希德嘉馮賓更 Hildegard of Bingen 觀察說:

每個創造性的行為都是個最後審判,因為你無法重做,它是一個選擇,但也同時是唯一的抉擇。」
福克斯宣稱:

希德嘉〈融化了在今生與來世、天上人間與人間地獄之間的雙重性 dualism。實際上,她在說的是,我們的抉擇帶來:地球上的人間地獄或地球上的人間天堂。〉
希德嘉是非常正確的。
但,死後沒有審判日嗎?
並沒有死亡,所以怎麼可能有一個死後的審判日呢?生命永遠不會結束。

你對自己所想的每件事,都會顯現在你的實相裡,不論是在此生或來世。

你談論的每件事及你進行的每件事,都在創造「你是誰」。

那是製片家史蒂芬西蒙 Stephen Simon 開創先例的電影〈美夢成真 What Dreams May Come〉的重點。
是的,他製作這樣一部電影很有勇氣,他違反了你們社會大多數人對於「地獄和詛咒」所抱持的各種想法。
這些是更多的人能接受的想法。人類可以與昨日之神打交道。我們知道我們和祂所處的位置。我們做善事,我們便被善待;我們自己混亂,我們的周遭便一團糟;簡單明瞭,容易了解。
然而,「做善事 do good」看起來像什麼呢?
在星期五吃肉,是「做善事」或是「搞不清楚」呢?

在任何一天吃豬肉,是「做善事」或「搞不清楚」?

在回教的齋月,從黎明到黃昏,吃任何東西是「做善事」或「搞不清楚」呢?
如果你是女性,而在猶太教最神聖的地點,哭牆或西牆,大聲祈禱,是「做好事」或是「搞不清楚」呢?

猶太法典《哈拉卡》對這個又怎麼說呢?《聖經》怎麼說呢?

伊斯蘭教法《Shari′a》怎麼說呢?神對所有這些,又怎麼說呢?
那要看你在聽誰的神說話了。
或當你在傾聽時,昨日之神對所有這些有一套說詞,而今日之神則有另一套說詞。
但是,所謂的新靈性或今日之神留下這麼多「沒答覆的問題」。

昨日之神則答覆我們所有的問題。那就是祂很棒的地方。雖然,說真的,祂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回答。

但至少祂有給他們答案。但今日之神似乎只留給我們更多問題,而非答案。
那很好。問題比答案要好。Questions are better than answers.
我不懂,我想我只是想相信一位「知道每件事的神」。你明白嗎,所有智慧之源那類的。

智慧並不是擁有所有「對的答案」,它是擁有所有「對的問題」
甚至對神也是這樣嗎?
甚至對神也是這樣。
那怎麼可能?我以為神是「源頭」。然而,如果神是源頭,那祂怎麼可能沒有所有的答案呢?
神是所有創意的源頭。答案並不是創意。一旦你認為你有了答案,你便停止創造。答案殺死創意 Answers kill creation
你最後考慮的,是任何問題的最後答案。

一個「可能的答案」,也許吧;一個「過渡期的答案」,或許吧;但若是一個「最後的答案」呢?永遠不要先考慮。
在人生裡,最終只有一個問題───「我是誰?」。這是一個你從不想要有最後答案的問題。
跟問題一起共事。永遠留在問題的探索裡。

因為,「留在探索裡」是創造的力量、動機與熱情。

而創造是神的光榮,以永遠新奇且永不確定的方式,透過生命本身的過程,不斷反覆地彰顯。
所以,你是在說,現在世界最能受益的是靈性 spirituality,它宣告,並沒有所有的答案。

是〈讓我們繼續問生命最偉大的問題,而永遠尊重那誠懇探究的過程,以及它帶我們每個人走上的道路。讓我們宣佈,並沒有唯一正確的途徑,卻有許多可以帶我們到山頂的途徑〉的靈性。
是的!而且我們還要宣告,一旦我們到了山頂,永遠有新的山可再攀登。
讓我們快樂地觀察,一座山的山頂,是下一座山的山腳,而疊疊山巒永不終止。

讓我們在「覺知它們通達無限」的讚嘆裡歡欣鼓舞。
對這種你們存在的無限本質───不去質疑或譴責他人───的歡欣鼓舞,就是那即將〈永遠轉化宗教,並轉化你們的世界〉的東西。
這就是我一直在談的那種靈性,這是我在建議的那種靈性。

而這種「人類的靈性表達」的改變,必將發生。

它並非一個「是否」的問題,而是「何時」的問題。

它何時會發生,而誰會將它帶來?

這個問題你到現在已經問過六次了。
縱容我一下吧!
它是否將發生在〈人類朝向自我毀滅的邊緣移得更近〉之後?

當你們現在的生活方式只留下極少可被挽救的東西,而你們必須花上世世代代,把自己從你們將自己埋入的深坑裡挖出一條路來的時候?

或它將發生在你們達到那山窮水盡的境地之前,在你們還有個機會去保住地球生活的美好和奇妙的東西時?
好吧,現在你已經問第七次了。
我還要你們去問這問題七千次!我要你們去問它七百萬次!

我要你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問這問題,直到有些人聽到,直到有些人願意傾聽。
因為現在這個問題是急迫的。因為生命無法再等待「人類的回應」了。

很快地,它將被迫提供一個「生命給自己反應」。
「系統」將會修正它自己,如果我們不做出改變的話。
你可以用你的生命做賭注。事實上,你們正在這樣做。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4359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