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修大師們的生活與教導》34 在 T 形寺見到耶穌並聆聽其教誨
2018/12/06 21:05:08瀏覽192|回應0|推薦0


在 T 形寺見到耶穌並聆聽其教誨

我們在埃彌爾家屋頂上遇到一位朋友。
他邀請我們去 T 形寺--是在 200 米高的巖壁中鑿出來。
在面朝南的牆上鑿出一平方米的窗戶。人通過隧道
只能借助一把 20 多米高的梯子才能進入房間。
這裡保存非常珍視的文獻,可追溯文明源於母大陸。
追溯到 35000-45000 年前。與巴比倫文獻同樣原始。
或許可追溯到歐西斯和亞特蘭蒂斯時代的原件。

我們的大師朋友說有專門的課程提供給那些沒看到、
沒瞭解到、沒領悟到生活目標具有的全部意義的人。
並非禁慾、清苦、孤獨或悲傷的,而是歡樂的生活,
一切憂傷與痛苦都被永久消除了。
隨後他說道:你們表達了想要看到和瞭解的願望。
《聖經》中一句耶穌說的經文浮現在我腦海中:
〈兩、三個人因我的名聚在一起,我就在他們中間。〉

這句經文不是單純文字遊戲,要領會吸收,變成現實!
你們該知道,人人都可將耶穌教導應用於日常生活中,
在此時此地願意就行。不是只由耶穌實現的生命層次,
並不是許多通靈者和先知都沒有達到過耶穌那個層次,
我們提到耶穌的生活,是因為那是你們最充分理解的。
耶穌的生活和事跡,就是對其教導的鮮活證明。

西方人把宗教中的科學部分當作自己學習和實踐的最高目標。
因此,他們走向另一個極端,將宗教置於神奇、超自然領域,
聽任自己完全陷入道德倫理中。東方人完全陷入宗教學問中。
這兩者都對靈性真理關上了大門。

不一定要在修道院或寺院中過退隱、禁慾、與世隔絕的隱修生活。
這樣生活不能獲得真正的靈性感悟,也不能過耶穌內化與外化的,
那種真正智慧的、有效的完美生活。這些體制都已經存在數千年,
而耶穌行經大地的短短數年間所給出的教導,貢獻要遠遠大得多。

我們清楚知道耶穌瞭解所有的修道院教導,研究過神聖的秘傳教義,
為耶穌講解歐西里斯教導的教士本人,對一切崇拜儀式都敬而遠之。
這位教士信奉埃及帝國第一王朝國王托特 Thoth。
在歐西里斯指導下,達到文化與創造均獲提升的時期。
這些人屬於希伯萊族。托特以明智方式統治並努力維護歐西里斯教義。

但隨埃及人或南方黑人影響力增長,世俗、陰暗的觀念出現了。
以後的王朝背離歐西里斯教導。採用種族陰暗理念施行黑魔法。
這個王國很快衰落了。

耶穌專心傾聽那位教士的講授之後,領會其教義中內在的深刻含義。
耶穌對佛教的瞭解及東方智者的觀點,看出藏在教義背後的相似性。
於是下定決心要去印度。因為他可以走當時商隊使用的古道。
研究保有一定純淨度的佛教教導之後,耶穌看到那些相似之處。
明白儘管有人強加上的種種儀式和教條,但宗教只有一個源頭,
那就是神。他把神稱作是他的父親和所有人的父親。
把所有儀式都拋進風中,逕直走向神,走入慈愛的父親心裡。

隨即產生了神奇的領悟。耶穌發現,花好多年去鑽研文獻、禮儀、信仰、
用語和秘術是沒必要的,那都是教士們用欺騙手段強加給人的,目的是:
使人長久處於無知與束縛中。他看出他所追尋的目標就在自身之中。

為了做基督,耶穌得宣告他就是基督,在他的生活、思想、言語、行為中,
懷純淨的動機,去體驗他所追尋的生命,將其融入他自己的身體中。之後,
他才有勇氣去展示自己,並面向世界公佈這一切。他從哪裡汲取這些想法,
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所做的工作不是他人做的。他與普羅大眾息息相通,
人們聽他講話聽得如醉如癡。他的格言並非從印度、波斯或埃及借用來的。
外在的教理只是引導他看到自己的神性及代表神性的基督!

這基督存在於每個人之內,不只在幾個人內,而是在所有人之內!
耶穌的個性風格直入教理的意義核心,並超越教理的層次!
他榮耀自己的身體讓人釘上十字架,又輝煌的再造出身體。
歐西里斯、佛陀和耶穌的教導都相似,所用的詞語都一樣。
沒有人說誰是抄襲者。他們將道指向內在,拋開所有教理、
秘術。追隨的信徒都要求他們當國王,但沒有一個肯接受。
他們都用相同的話表達想法:〈我的國不屬於這個世界。〉
〈我的國〉是靈性的。

我們這位朋友又說:「請你們記住沒有一個人能將權力授予另一個人。
你們隨著領悟提高發現人們都是平等的。任何人都擁有一樣的東西。
我們只可以把道路指給兄弟,使其擴展視野,吸收有益的東西。
在歷史中,沒有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像耶穌那樣突出。你們都崇拜他,
這一點你們搞錯了。你們應該把他當作理想典範,而不是偶像。
把他看作還活著而不是做雕像,因為他今天的確還活在他身體裡!
並且能跟你們講話,完全和被釘上十字架之前一樣!

許多人以為耶穌終結於十字架上的死亡。
但他一生中的絕大部分時間是在他復活之後度過。
耶穌在今天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教導得更好、治療得更好!
只要願意,你們隨時都可以接觸他的臨在!你們尋找他就會找到他!」

「耶穌是一位始終準備幫助你們、幫助世人的兄長。
在他今天所具有的形態中,他可以接觸到所有盼望他的人。
他說過我在哪兒,你們也可以在哪兒。難道他遠在天堂,
而你們得先死去,才能到他那裡嗎?不!他就在你們所在的地方!
他可以和你們一同行走、交談。只要讓他這樣做就行。
把你們的視線抬高一點,讓視野更寬廣一些,你們就會看到他!
只要你們的心靈和思想坦誠與他在一起,可以仔細審視他的身體,
會看到已徹底痊癒的由十字架、長矛和荊棘刺傷所留下的疤痕。
在他周圍閃耀的愛與幸福!告訴你們他忘記一切、原諒一切!」

我們這位朋友沉默下來。大約 5 分鐘寂靜之後,
一道我們從未見過的光照亮了房間!
我們聽到一個起初顯得遙遠而又模糊的聲音。
當它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使我們的念頭轉向它之後,
這聲音就變得極清楚了,像鐘聲那樣發出清脆的鳴響。
有一人問道:「到底是誰在講話?」我們的隊長回答說:
「保持安靜。這是我們親愛的耶穌大師在講話。」
我們中的一個人說:「您說得對,是耶穌在講話。」

這時那個聲音繼續說:「當我說我是道路、是真理、是生命時,
我不是想告訴人我自己是那唯一真正的光。我也曾說過:
有多少人被神之靈引領,就有多少人是神之子。
當我說我是完美的兒子,是神生出的、為天父所喜悅的獨子,
我是想向全人類表明,神的孩子之一看到、知曉、宣告自己的神性。
這個孩子看出自己的生命、行為和存在都在神之中。

這是一切事物中那偉大的父神-母神原則。隨即又宣告他是基督,
是神生出的獨子。此後懷著一顆真誠、堅定的心去過聖潔的生活,
他成為他宣告自己所是的。他牢牢盯住那個理想的典範,
使之充滿了自己整個身體,於是他所追求的目標便達到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看不見我?這是因為他們把我放在檯座之上,
將我置於不可企及的位置。他們用奇蹟和神秘環繞著我,
使我遠離了大眾,而我對大眾懷著無法言說的愛!我並未遠離他們,
而是他們遠離了我!他們弄出了帷幕、牆壁、分隔和中介,
還給我和我珍愛的親人們弄出了那些形像製品。

我們每一個都被神話和奧秘所環繞,顯得那麼遙遠,
以致人們再也不知道該怎樣接觸到我們。
人們向我親愛的母親和我身邊的人祈禱、懇求,
便把我們固定在世俗思想中!
實際上,假如人們願意瞭解我們本來所是的樣子!
他們會希望握住我們的手,就像你們今天所做的這樣!
而他們將來會這樣做的。假如人們願意拋開所有迷信,
他們就會像你們這樣與我們交談。
你們看到了我們還是我們原本所是的樣子。
我們多麼希望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一點啊!
那將是多麼盛大的覺醒、多麼盛大的團聚、多麼盛大的節日啊!

你們用神秘性將我們環繞那麼長的時間,
難怪懷疑和不信任最終佔了上風。你們越是製造形像製品和偶像,
就越是把我們變得死氣沉沉、不可企及。
你們越深深投射出懷疑陰影,那迷信的深淵就變得越是巨大難以跨越。
如果你們願意大膽地握住我們的手說:我認識你們!
每個人都將能看到我們,瞭解我們本來所是的樣子。
在我們周圍沒有什麼神秘的東西!
在我們所愛的人周圍,也沒有什麼神秘的東西!
因為我們愛全世界所有的人。

大多數人都只看到我那段終止於十字架上的生命。
他們忘了我的絕大部分生命是在目前這種形態中度過的!
他們忘了人會繼續活著,即便是在看似暴力的死亡之後。
人們無法摧毀生命。還會繼續下去,並會始終繼續下去!
而且一個活得好的生命永不會退化或消失!
肉體本身可以變成不死的並不再改變!
當那位善良的彼拉多洗過了手,說 :
你們自己把他帶走並釘上十字架吧,我找不出他身上有什麼過錯!
他不大清楚自己正參與怎樣的一個歷史事件,
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實現怎樣的預言。
他和他身邊的人後來受的痛苦比我多得多。不過這一切都過去了!
被忘懷了,被原諒了!你們將看到我們重聚,你們可以看出這一點。」

有兩個人出現了。耶穌擁抱他們。他把手放在其中一人的肩上說道:
「這位親愛的兄弟曾和我一起走完了全程。至於另外這一位,
他在睜開眼之前又經歷了許多考驗。不過當他的眼睛完全睜開時,
他很快就和我們重聚在一起了。他完全和其他人一樣真誠,
我們也以同樣的愛來愛著他。」

這時那第二個人慢慢走上前來,站了一會兒。
耶穌轉向他,伸開雙臂說道:「親愛的彼拉多。」
他們之間的親切與善意是不會有錯的。這時彼拉多開始講話了。
他說道:「那天宣佈了那個判決之後,我難過和痛苦了很多年,
因為在那一天我把落在自己身上的包袱輕率地扔了出去。
很少有人意識到自己為逃避責任而將包袱堆在別人身上。
但當我們睜開眼睛時,懂得自己越是試圖逃避責任,
讓他人背負起自己的包袱,那包袱就會越重壓在我們自己身上。
我經過了漫長的歲月才看清楚這一點,
但自從我的眼睛睜開後,我感到了多少歡樂啊!」

這時那無形的合唱團突然唱起歌。那旋律之美根本無法形容。
這歌曲唱了幾小節之後,耶穌走上前來說道:
「你們驚訝於我早已原諒了那些把我釘上十字架的人們嗎?
從那時起,為什麼世人不曾像我這樣去原諒呢?
就我來講,當我說完成了,我就已經徹底原諒了。
為什麼你們看不到我本來所是的樣子,不是釘在十字架上的樣子,
而是提升於一切世俗之物之上的樣子?」

那無形的合唱團又唱起歌來:
「致敬!向你們所有人致敬!你們都是神之子。鞠躬頌揚神吧!
祂的王國永久建立在人們之中。是的,祂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當這合唱團唱歌時,那歌詞被書寫在房間的牆壁上!
這並不是一個遙遠的、模糊的、不清楚的場景。我們就置身於那裡!
在那個房間裡!還跟那幾個與我們對話的人講話。
我們與他們握手,把他們的形像深深印在腦海中。
他們就待在我們中間,而我們則圍繞著他們。
他們與我們唯一的區別就在於那環繞他們的特殊的光!
這光似乎是房間裡的照明來源。這裡沒有一點陰暗的地方。
他們的軀體好像有特別的半透明,摸起來像大理石一般!
卻又有著溫暖的、令人愉快的光澤。並且有熱量在他們周圍放射出來

那個房間在他們離開後似乎保留了他們的光與熱。
後來每當我們進入這個房間時,我們中都有某個人提到這一點。
一天我們的幾個隊員聚在這裡後交流起這種印象,
我們的隊長說道:「這個房間被昇華了。」他說出了我們共同的感受。
當我們在秋天重新又回到這裡時,那個房間就像一所聖殿,
我們在裡面度過了很長的時間。在這第一次會面快結束時,
我們等那幾位和我們對話的人離開房間。
而當彼拉多準備離去時,他請我們的隊長和他一起走。

我們都一起下了樓梯,一直走到下面的那個房間。
然後我們走地下通道來到那個裂隙,後來又到了梯子那兒。
我們繼續朝村子走去,來到了我們的住所,在那兒一直聊到半夜。
這時大家就像習慣的那樣分了手,彷彿這次會面是件極其自然的事。
那幾位客人走後,我們聚攏在女主人周圍,每人都輪流和她握手,
為這個特殊的夜晚向她表示感謝。我們中有一人說道:

「我的所思所感只能用一句話來表達,那就是:
我那些狹隘的、世俗的觀念已被徹底粉碎了,
我預計永不會再看到它們的一丁點殘餘。」

這話似乎在所有人的頭腦中都引起了很大的共鳴。至於我自己,
我根本就沒想去嘗試表達我的感受,也從沒試著去講述它。
我把這留給讀者去想像。

離開了我們的女主人後,誰都不再講話了。
每個人都覺得一個全新的世界展現在了自己面前。
那夜我們回到房間時,感到自己這個新年的第一天過得真是極充實。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2097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