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實相的本質》4
2018/10/25 20:20:11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活在自己的主觀世界,並且可以參與創造各種事件,
包括個人與群體共同事件。任何物理現象全都有意識存在。
你要知道你在大自然的地位。大自然是從內向外創造出來。
生命同樣是由自己裡面產生出來的,真相就是如此。

你自己本身就是存有的一部分,所以,
透過你活著的生命就是你給你自己的。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造的。
明白這個真理,你就明白創造的奧秘。
真理就只有這個。

你通常想到的你只是自我,而自我只是〈你〉的一部分而已,
是你這個人裡面某種專長的部分,直接跟你的意識心打交道,
最直接關切的只是你經驗中的物質部分。

自我是你更大本體中專門化的部分,從你裡面生出,
專與更大的你,所過的生活打交道。
如果意識心容許自我跟它一起逃跑,
自我可能有被切斷、孤單、害怕等種種感覺。
意識心與自我不是一碼子事。

自我是由一個人的個性中各種不同的部分所組成
是綜合各種特性,恒處變化中卻以單一模式去行動,
是一個人個性中,最直接與世界打交道的那個部分。

意識心是個絕佳的感知工具,屬於內在知覺狀態的功能,
但意識心轉而向外投向五光十色的世界,使靈魂向外看。
若是純讓意識心自行作用,明心見性,感知得清楚的很。
自我是意識心用以感知的眼睛,以觀察物質世界的焦點。

在整個一生中意識心自動改變焦點。自我雖沒有什麼變化,
卻一直在改變中。唯有當你的意識心在它的方向上僵化了,
或當它在某方面讓自我越俎代庖時才會有苦難、困境發生。

這時自我允許意識心在某些方向發生作用,而在其他方向,
阻擋了意識心的覺知能力,鑽牛角尖。因此你所知的實相,
是從更大的你裡面創造出來的。你是否願意以歡欣的態度,
生氣蓬勃地進行這種創造?你是否願意去清理你的意識心?

關鍵全在於你!使更大的你具有更深的知識,
能在有血有肉的世界中喜悅表達,也全在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861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