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梅的瀕死體驗
2018/03/10 23:18:52瀏覽429|回應0|推薦0

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卻真真切切發生在我這個死硬的無神論者身上了。

大概是我連續幾個冬天積勞成疾飽受風寒,落下了病根。
每年從秋冬之交一直咳嗽到次年春末夏初。那一年秋天,
久咳不癒的痼疾再次發作,只好天天去診所吊點滴消炎。

那天晚上8 點到診所,醫生給我做青黴素皮試,結果呈陽性,
手腕上的紅斑有 2 分錢硬幣大,紅斑隆起並有放射狀的偽足。
我問醫生可以打嗎?醫生沉吟一會兒說:這應該屬於假陽性,
應該沒有問題。為了預防過敏,注射非那根加一支地塞米松。
我便放心躺在病床上,護士為我打上點滴就出去招呼病人了。

半分鐘左右伴隨一陣刺耳的火車鳴聲,我忽然墜入一個隧道,
向前猛衝。巨大恐懼襲來,剛才還好好的,怎麼一下這樣了?
想停停不住、想回回不去、想喊喊不出,試圖掙扎卻做不到。
感覺自己是某種微粒,在一個永無止境的循環軌道裡猛衝著。
儘管我的身軀躺在剛才的世界,我卻進入了與之隔離的空間。

我很清醒意識到,我不是做夢,是吊針出問題!青黴素過敏!
已經太遲了,我已經身不由己。我嚇壞了!驚惶、無可奈何、
絕望的在似乎永無止境的隧道裡漂浮著。我明明躺在病床上,
而我已經回不去了。這是死亡麼?如果是我為什麼這麼清醒?

只是與剛才的世界隔絕,卻沒有消失?沒有痛苦,輕飄飄的,
甚至很舒服。冥冥中有某種意識流陪伴我,給我肯定的答案,
在回覆我的疑問,在安撫我的驚惶。那種意識流,無聲無形、
寬宏明亮、溫暖慈祥,可解答一切疑問,如春天陽光包圍我、
引領我。我明白那是某種高於我的靈魂,或稱為先知、智者,
以心靈感應的傳遞方式,向我昭示世界的本質、生命的真諦,
為我打開生死的大門,看到生命的另一面。

我不知何時不再置身黑暗冗長的隧道,而是一片明亮、溫暖、
潔白的世界。感覺徹底解脫,永恆寧靜幸福、一切苦惱離去。
我的意識冒出一個又一個問題,關於世界的本質、關於生命、
關於生死...隨著意念所到之處,他將答案一一展現於我眼前:
世界是物質微粒組成,微粒流動聚合而形成世間的萬千具象。
譬如門前那棵樹,在我這裡看到的是一堆聚合成樹狀的微粒,
微粒在永恆的循環著、流動著......
我的確看到微粒聚集、流動的萬象世界!
我的肉體依舊躺著打點滴,意識卻隨他指引看到門外的樹。

我也是物質微粒嗎?
「是。人體也是無數微粒的聚合、流動。組織代謝、
物質交換都是微粒流動。此時你也是微粒的一部份,
處在循環中。所以微粒此時聚為某形、流動、進入循環、
流往他處、進入另一聚集、另一具象,如此循環,
無生無滅,便是永恆。這便是世界的本來面目。
死亡其實是生命的另一個階段,正如你此刻體驗的,
靈魂清楚真實存在著、思考著,只是與肉身世界隔絕,
無法溝通。彷彿隔著玻璃門,你可以看到門外的一切,
他們卻感受不到門內的你。你無法傳遞出此時的狀態,
親人因無法了解這個真相,才會按照世間生死的理解,
為你痛徹心扉。 」

這時,我擔心父母看到我這樣了,該多麼傷心!
孩子太小,無法獨立....這些念頭一閃而過。

肉體彷如電視機,靈魂彷如電視節目訊號,
難道電視機壞掉了,訊號便消失嗎?
肉體只是物質微粒的聚合,成為載體。
無論作為物質微粒,還是作為能量,都不會消失。

這時我在非常奇怪的狀態,意識的我與肉體的我不是一體,
是分離而又聯繫的。可以同時感受幾個不同的空間。
意識一直在另一個空間與先知或智者交流,看世界的本相。
同時也在身體的世界敏銳感受一切,對周遭一切洞若觀火。
可是意識速度太快,周遭的聲音傳進耳朵是緩慢、延時的!
期間,有一對老夫妻來診所看病,看到孤零零躺著吊點滴、
貌似沉睡的我說:唉!這丫頭真可憐!一個人帶個孩子!
來來去去的人聲不停。我還透視到壁櫥後面掛著兩個衣架。

期間,我的傳呼機響了三次,護士進來問我是否需要回覆,
一個是樂隊琴師聯繫演出之事,另兩個是一個追求者打來。
我的意識指揮著有點陌生感的我的軀體,緩緩搖頭。
意識在想,錢和愛情已無足輕重。

外面的病患向醫生申訴病情,我的意識在醫生開口之前,
已經讀到醫生的意識,知道他會說的話。結果果真如此。
原來這便是讀心術。我的意識懸浮在身體之外的上方,
指揮軀體深深吸氣、長長呼氣,表示我還〈活著〉。
醫生過後告訴我,無法理解我為何與平時完全不同的潮式呼吸。

醫生進來查看,懸浮的靈魂指揮軀體擠眉弄眼,引起醫生注意。
死死抓住醫生的手,因為只有這個人才可以把我帶回來,
父母、小孩......還有使命未完。

念頭剛轉,靈魂便向下急墜。一陣天旋地轉後終於與軀體合一。
我睜開眼,坐了起來,狂吐不止。整整吐了大半個臉盆,
身體變得空蕩蕩的。醫生詫異:小小的胃怎可裝下這麼多東西?
醫生已竭盡全力搶救我回來。我講述剛才 4 個小時所經歷的事。
他沉默的聽著,臉色蒼白。我想他是嚇壞了。他陪了我一整晚。

我沒有一點兒責怪醫生的意思。因為他的錯誤我才經歷這一切,
洞察了彼岸的世界,消除了對於死亡最大的疑惑和恐懼,
令我對生命的意義和世界的認識徹底改觀。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ace127&aid=110979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