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育的本質是什麼?
2020/07/21 16:58:19瀏覽39|回應0|推薦0

教育

全世界的教育管理學家都在進行探討我國教育的本質,不管是在西方國家還是我們中國,其實都沒有一個正確的,或者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完整的定論。教育學認為家庭教育是一種經濟社會主義現象,是人類特有的活動。教育是人類發展社會特有的一種社會生活現象。教育是人類特有的一種有意識的活動。教育是人類對於社會特有的傳遞經驗的形式。教育是有意識的以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為目標的社會實踐活動。

著名哲學家在他的書中寫道,教育的本質意味著,一棵樹搖動一棵樹,一朵雲驅動一朵雲,一個靈魂喚醒一個靈魂。 什麼是最好的教育? 最好的教育是不起作用的教育,世界上最好的教育是沒有看到它的發生,而是實際上影響他們的頭腦,幫助他們發揮他們的潛力。 教育的本質是人格,否則就是墮落。 教師承擔著傳播人類文化,發展人類智力的神聖職責,幫助形成科學的世界觀和正確的人生觀。

用人類崇高的思想和高尚的道德塑造的靈魂,引導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版的書,拋開“教什麼”和“如何教”的複雜外表,深入傳統文化,探索“為什麼要教”這一根本問題,總結了如何教育和如何成為成年人的智慧,提出了人文教育的要旨,認為真正的教育責任在於引導成為成年人,發展人性,培養人格,改善生活。 教育的本質應該是培養人格健全、知識結構完整、求知欲強、創新能力強、探索未知世界能力強的人。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qdfa&aid=14362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