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17
2007/07/17 19:59:55瀏覽365|回應0|推薦7

        隔一個月的今日,我想起那日的雀躍、不安與焦慮,從第一封信開始,我害怕著你拒絕的隻字片語從畫面中出現,或許是從按出發送的那刻,炸彈已開始啟動,而你短短的兩個字母直接化成我的雀躍也解除的炸彈,我此刻才懂,以前夫子說的文字的偉大

        台北地下街,我想...我只能在那當個永遠的路癡,你說五號出口,而我卻可以走到反方向,你當時聽見的表情是我可以想像的錯愕,只是我卻是揚起微笑,呃...我不是有問題的人喔,只是因為...距離太近讓我的心情好上許多

        初見你的那刻,唉,我又開始怨嘆我的魁武,不過你所說的那個詞,總讓我無言以對,不禁很懷疑你該不會很想成為你口中的人,走過大半條的街,那個二二八公園的下午,將會讓成永遠的回憶,你口中哼著歌,清涼的飛泉,路過的上班族高聲唱著的歌劇,還有被我倆當成的同志,「台北半日遊...」你所說的,稱職的導遊,下次還有機會帶我一程嗎?

        但在那日後,回到淡水的我,有點無言,換路線走的公車沒有預告,讓我誤以為坐錯了車,我的表情,是你想像不到精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p3vupu6&aid=109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