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事 / 巴士物語(二)
2007/04/28 14:29:26瀏覽1758|回應5|推薦28
巧遇蟑螂 by 大根

  身為一個通勤的苦命學生,說實在的,有什麼公車我沒撘過?雜七雜八的雙層巴士,只有鐵皮和幾張爛椅子組成的單層拼裝公車或是專載女中學生的舒適專車,但是,幾乎每個司機都會有不良嗜好,就算是掛保證讓家長放心的專車,也很難保證車子內的清潔絕對是值得信賴的。

  還記得高一時候的我幾乎每天早上都需要起個大早去迎接晨曦,還有讓我繼續補眠的專車,我沉重的眼皮只需要忍耐20分鐘,等我快速又有效率的穿好制服吃完早餐就能愉快地享受專車上強而有力的冷氣,然後舒舒服服地睡一覺。

  有一次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一上車就睡得跟死豬沒兩樣。隨著專車搖籃般輕輕的搖動我快速地進入了夢鄉,夢見我戴著草帽搖著扇子走在鄉村地田埂上,還夢見正在插秧的老婦人朝我揮手,要我坐下來跟他們一起享用屬於田園的特有便當,才正吃得開心,耳邊突然傳來十分不搭嘎的怪聲音。

「啪啪啪!啪啪啪!」不知道是哪傳來的振翅聲,雖然細微得很,卻也讓人心癢難耐,坐立不安。又一次「啪啪啪!啪啪」就像說相聲打的拍子一樣響亮,實在是受不了好奇心的誘惑,我把自己拉回現實中。擦一擦口水,發現嘴巴乾乾的,心想似乎張嘴睡了很久。直到嗅到潮濕的味道我才驚覺我正睡在粗糙又骯髒的廉價窗簾旁。

我揉揉惺忪的睡眼,準備尋找不尋常的振翅聲。說時遲那時快!正好讓我瞥見一個熟悉的小小黑影出現在窗簾背面,它用力拍拍翅膀,還用他那兩條長滿細毛的觸鬚互相摩挲著。

「媽媽咪呀!是蟑螂!!!!!!」

沒錯!!就是那隻令人聞風喪膽的世紀大蟑螂,它那高貴又典雅的模樣實在不得不叫人注意,雖然我心裡在拚命尖叫兼逃跑,但是看著滿車睡得正香的學生,又想到一旦發現蟑螂之後,到處歇斯底里逃竄的學生肯定會把司機嚇得半死,釀成大禍.所以我只好挪挪屁股,閉上眼睛努力倒數到達女中的時間,順便配合那隻蟑螂規律的振翅節奏,默念南無阿彌陀佛,希望那隻巨無霸不會突然起飛......

下車時一陣驚悚的對話響起......
「司機先生你的便當幾天沒倒了阿?」一個學妹指著角落發出惡臭的便當盒說
「大概是上禮拜我載旅行團出遊時吃剩的吧,放到忘記了」司機尷尬的抓著頭,傻笑陪不是......

           (所以我就說嘛...蟑螂的出現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ohobbits&aid=84998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8 14:3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21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保持乾淨喔~
2009/06/01 02:14
要保持乾淨喔~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7/05/08 14:54

看到小強還能那麼鎮定~

如果是我  肯定馬上跳車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阿
2007/05/07 22:11

原來我們都和蟑螂一起呼吸過公車上ㄉ空調空氣

嘖嘖

好養生ㄉ空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阿~
2007/05/02 20:32

我想每台車都有吧

我也常看到小強在公車上展示他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