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記 / 學話的鸚鵡與窗外麻雀的對話
2007/03/26 17:48:34瀏覽705|回應3|推薦5

「來,跟我說一遍:『你回來了!』」

「你回來了!」

「很好。」

滿意了鸚鵡表現的女主人,拍了拍鸚鵡的頭,倒了點飼料後轉身進入房間。正當鸚鵡低頭輕啄食物時,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她今天又在教你那句話啦?」停在窗邊的,是三天兩頭便會跑來找牠聊天的麻雀。

「是啊!畢竟這裡也只有她一個人住,偌大的空間如此冷清倒也挺孤單的。」

「怎麼?你想一輩子陪她守空閨阿?」

「別這麼說,起碼她也是個好人。」把飼料推向麻雀,麻雀挑了挑眉,搖頭以示拒絕。

「我才不吃這種東西呢!我可以憑自己的力量獲取食物!」說完還展示了一下腳上的爪子。

「得了吧!現在農藥這麼氾濫,誰知道你抓的老鼠肚子裡有沒有巴拉松啊!」

被潑了一頭冷水的麻雀一時語塞,竟想不出任何應答的話語反駁回去,而吃了一口飼料的鸚鵡接著說下去。

「況且現在社會那麼糟,空氣那麼髒,人們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歡迎我們,出去幹什麼?還不如待在別人的屋簷下,至少三餐也有個著落!」

「可是你這樣被關在家裡不是挺拘束的嗎?一點自由都沒有。」

「自由?哈!自由值多少?有比溫飽來得重要嗎?有比活著還重要嗎?為了自由而放掉這一切,這種傻事我才不幹!」

麻雀無語了,默默的看著眼前這位摯友一口一口吃掉原本的習性,吞掉原本該翱翔於天際的羽翼。唉,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吧!」

「那麼,我先走了!」

「慢走,不送。」

看了最後一眼,麻雀選擇離去。過兩天,麻雀停在商店前時,赫然發現報導中傳出火災的房子有點眼熟。而據當時救火的消防人員指出:救火時一直聽到一個聲音──「你回來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tohobbits&aid=846660

 回應文章

洛胤
(羞)
2007/03/28 07:18
嘿嘿不要這樣獎人家會不好意思XD
彥竹辛苦你啦(拍拍)
(欸?應該是你打的吧?= =")
我想跟你說...我要借轉到我的網誌去啦XDD
懶得自己打了XD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lon
2007/03/26 19:25
余方的啊XDDDD
YEAH!! 我記性真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
2007/03/26 18:55

誰 是誰的作文阿

寫的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