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致小英:國家為什麼會失敗?
2016/04/07 10:46:38瀏覽1134|回應2|推薦26

                     

前言:台北中國時報報導, [國家為什麼會失敗 : 權力、富裕與貧困的根源] 一書是前金管會主委施俊吉推薦給蔡英文閱讀的書籍, 這是一本2012年出版的政治經濟學叢書, 作者為哈佛大學羅賓森教授和麻省理工學院艾瑟莫魯教授。該書闡述,國家會失敗貧困,  導因於經濟、政治社會制度的榨取, 工業國所以富裕, 乃因定期且有效的政權民主輪替、自由經濟, 與相對公平的社會分配。

為什麼本格主在您尚未就任即斷言您所領導的國家會失敗?這是因為:

      您的當選恰就是導因於對經濟、政治社會制度的榨取, 這次選舉不是一場有效的政權民主輪替, 它只不過是另一場台灣民粹大拜拜,因為就連自由經濟這一項目也遭民粹惡質綁架,而相對公平的社會分配也同樣遭受民粹的歪曲踐踏。請問台灣這塊土地長期在您所領導的政黨恣意施行民粹操作而明顯處處與本書警示相互激烈衝突對抗的這種狀態之下, 您所領導的國家焉能不失敗貧困?更何況您至今依然拒絕承認[ 九二共識] ,您擺明了以台獨民粹去與對岸的政治底線彼此公然對著幹,如此兩岸今後能不地動山搖甚至山崩地裂就已屬萬幸,請問這個國家還有什麼理由會成功而不會失敗?

      您的當選是以民粹鼓動無知的大學生、高中生去反服貿、反課綱、佔公署等等非法行徑作為出發點, 以致於最終達到驅動民粹及暴力群眾甚至一般人民去盲目厭惡國民黨政府之目的, 而您竟也生逢其時居然遇見了一個習於鄉愿妥協極度懦弱的國家領導人積極配合您的演出不時提供必要的支援,因此您也就順利使您的一切計謀一再得逞而能對國民黨政府呼來喚去予取予求, 然而請問這算是一個健康正常的民主作為嗎?這其實正就是本書所說的以民粹擾亂經濟以及政治進而對於[經濟、政治社會制度的榨取] !

      眾所皆知, 台灣的政權民主輪替一向是一場民粹大對決,但這種現象於今尤烈,它真的只是一場表象民主、脆弱民主、虛假民主 ! 台灣在這種民粹大對決的表象、脆弱、虛假民主之下從來也都沒有選出過任何一個像樣的國家領導人,您當然也是這其中的一位,因為[惡水種不出好果]。但這也不全然是您的錯,然而您所領導的政黨在過去數十年來所鼓動的惡質民粹絕對必需為此惡果負起絕大部份的責任 ! 而也正由於數十年來台灣的民粹四處泛濫八方橫行無人予以壓制,以致於連自由經濟也被[逢陸必反] 的民粹大旗狂打摧殘而眼看就要被政客斷送了。至於公平的社會分配同樣也由於民粹的鼓動外加軟弱政府對您的慣性屈膝致使國家的中堅骨幹軍公教基層族群面臨了分崩離析式對國家向心力的頹然瓦解。諸如此類的不公不義、歪曲畸形,在您所領導的政黨長久以來積極的運作之下,台灣這個社會可謂早已是病根已深積重難返,請問這個國家如何還能不面對失敗貧困?

      尤其甚者,您更拒絕讓台灣擁有一個安居樂業的平穩大環境,因為您以台獨民粹堅拒承認[ 九二共識] 的作為擺明了就是絕不讓台灣能有一天的好日子可過 ! 請問台灣為什麼就不能胸懷大陸坦蕩放眼北蒙南粵東海西疆以圖在未來的某一天能談笑用兵以那令對岸聞之喪膽的最強大武器[真正的民主自由] 光明正大去以[實質三民主義] 終極統一中國?請問台灣為什麼就一定要去死抱台獨進而三不五時平白去製造兩岸的動盪不安、地動山搖、山崩地裂?台灣為什麼就一定要去犧牲全體台灣人民的福祉繼之冷血驅使無辜的廣大國民走投無路而去走向淒愴的台獨絕路、死路?

      小英、蔡主席、蔡準總統,您知道為什麼在您尚未發表520就職演說的此時此刻本格主就能鐵口直斷您所領導的國家必會失敗?本格主絕不想故意唱衰台灣,因為本格主也是出生於台灣、受教於台灣,對台灣的這塊土地及人民本格主有著一股濃烈得化不開的深深愛戀 ! 但本格主還是必需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您雖然確是依照[相對多數]民意 ( 仍有很大比率的人口只因為不齒您的對手而集體拒投罷投您的這位對手,同時也有很大比率的投票人口堅持拒絕投票給您 ) 而當選的總統,但這些民意的絕大多數都是長期以來受您的政黨畸形思想日夜荼毒之下而所產生的民粹民意,在這種的所謂[民意] 之下所選出來的總統 -- 您,小英,當然也就根本沒有能力去面對我們可憐的台灣所悲哀面臨的各種殘酷及艱困難題 ! 因此本格主的這項斷言絕非唱衰台灣而是對這些理論與實際將會在很快的未來必定雙雙驗證的真確實情預告 !

      台灣這塊土地以及這個國家為什麼會失敗?這是因為光輝正道被冷血壓制踐踏而幽暗歪道卻受民粹擁護加持 ! 這股正道在台灣還能奮力再起嗎?答案是台灣社會若真能[抑制民粹]則或許仍有些機會。 現在您這位受到民粹民意支持的台獨總統即將上台主政,台灣這塊土地在各種不利的內外因素以及先天的政治病態缺陷狀況之下,這個國家的失敗已是無庸再置疑的了,這其間的差別也只不過是大失敗還是小失敗之分而已。 我們本土廣大善良純真無邪的台灣人民、海內外僑胞,以及包括大陸人民在內的整個中華民族,大家目前所能做的也只是去祈禱[天祐台灣] 罷了!

( 4-7-2016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52723380

 回應文章

qq
2016/06/05 23:46

笑死人了,還以為有何高見,9.2的思維,浪費我的時間

(q2333@gmail.com)
古非(goodview) 於 2016-06-06 22:10 回覆:
台獨已死了,但不是笑死的,是被炒地總統騙死的 ...哈哈哈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09:55

天祐台灣?人在作,天在看,看什麼?天作孽尤可活,自作孳為何不可活呢?因為天啊!

古非(goodview) 於 2016-04-09 02:43 回覆:
天也不會老佑台灣,天有時也會佑佑大陸,但當台灣硬是要去與大陸激烈對撞的時候天也許會左右為難,此時此刻雙方可能就要去比誰更不幽暗歪道了。以民族主義與船堅砲利的角度來看 ... 台灣真的很難比得上大陸 ... 唉,天佑台灣 !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