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最怕『一中同表』?當然是台獨!
2015/07/03 13:05:01瀏覽1518|回應3|推薦32

         

**********

2015-07-03 02:58:13 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林庭瑤/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簽署和平協定」引發爭議。她表示,未來會用更大誠意,化解外界疑慮。 中央社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簽署和平協定」,引發爭議。她昨天拜訪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洪會後轉述,連戰表示,二○○五年連胡會提出五大願 景,其中一點就是要達成和平協議,「為了台灣好,這些是要落實的」,建議洪多用淺顯語言說明;洪秀柱表示,未來會用更大誠意,化解外界疑慮。

馬英九總統昨天力挺洪秀柱,他指出,所謂「一中同表」還是「一中各表」的格局,還是「求同存異」,只是強調「同」的部分,對於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這個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跟我的主張幾乎是一樣的」。「一中同表」就是強調「同時表達」,內容其實跟國民黨的兩岸主張一樣。

外界揣測洪潮退燒,洪秀柱不一定能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馬總統表示,「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來有改變的可能」,當洪跟上進度後,她的火力就可以發揮,「她辣起來是很辣的」。

洪秀柱表示,「一中同表」是昇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定」,要在平等、遵守憲法、和平、尊重民意與整體推動等五大原則上,要朝野有共識,是真的要捍衛國家、保衛台灣,「哪裡急統?」

洪秀柱說,兩岸現況就是雙方的主權宣示範圍重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也不能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存在,否則就會變成兩國論」;本來治權就是分立,要突破困境,要對岸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和平協定就是關鍵。

她舉例,中國大陸近日通過「國安法」第十一條,把台灣與港澳並列,把兩岸操作為從屬關係,大家能接受嗎?這證明兩岸政治對話重要性,一定要讓對岸注意到兩岸的平等與尊嚴,只有政治對話、協定,兩岸政治定位才能明確。

對於黨內質疑一中同表,洪秀柱說,會再努力溝通,把論述說得淺顯易懂。她的兩岸主張是為中華民國找正確的道路,為什麼大家不能理性討論?為什麼黨內同志不 願仔細去想?只想維持在九二共識現狀,不敢再往前踏一步,「真的很氣」,「時間已經不在我們這邊,台灣內部吵不停,等吵完台灣就死了。」

**********

   『一中同表』的動機是要彰顯『中華民國』主權,是要對岸面對現實承認、尊重『中華民國』,如此進而可有效鞏固兩岸實質和平交流及落實互助互惠,這麼重要又極好的主張會被綠營甚至國民黨內部本土派誣陷為急統一點也不奇怪,因為綠營的台獨邪說以及其同路人的偏獨思維天生就具有『一中癲癇症候群』,他們一貫逢中必反,只要誰論及『一中』就會使他們的癲癇症當場發作唸唸有詞胡言亂語狀似乩童。

瀏覽過以上新聞報導之後,本格主的感想如下:

(1)        馬雖鄉愿軟趴執政失敗致使藍營痛罵他,綠營羞辱他,中間選民譏諷他,但凡有一點點政治良心的台灣人民也絕不該否認他過去7年多來的兩岸政策確實是他執政最大的亮點以及輝煌政績!世人早已毫無疑問公認馬執政以來的兩岸關係確為双方分治66年來的最佳狀態,這一點明顯是完全沒人能予以否認的。

 

  (2)        綠營及其同路人此時此刻正在氣急敗壞不擇手段隻手遮天瘋狂施展其『指鹿為馬』、『妖言惑眾』、『張冠李戴』、『移花接木』、『污衊栽贓』、『抹黑抹紅』、『斷章取義』、『誇大渲染』、『血口噴人』、『潑婦罵街』之傳統絕活。

 

   (3)      『一中同表』非但不是急統,它甚至也談不上是統!因為它首先要爭取的是積極要求對岸來面對及承認『中華民國』,而就算追根究底它是有那麼一點統的傾向,但那也是一個以『中華民國』為主體的統合主張,台灣人民不但免驚,反而還應該高興雀躍才對,因為『中華民國』必會宣示大陸也是『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坦白說,台灣人民對此簡直是應該爽到歪才對!

 

    (4)      當然大陸政權也可宣示台灣是他們的主權範圍,但他們的土地再怎麼算也只不過是增加了一個海島而已,然而台灣卻相對增加了一個大約比美國還更寬更廣的國土面積!相較之下究竟是誰佔了超大便宜豈不是連三級白痴都看得出來嗎?

 

     (5)    『一中同表』就是要去打破大陸政權長久以來的『鴕鳥心態』,『中華民國』明明是已存世長達了104年,但他們至今卻竟仍膽敢自欺欺人對世人說『中華民國』已消失!而就算是去搞台獨,台獨份子也不能睜眼說瞎話說『中華民國』不存在吧?請問一個不存在的地方又怎麼能去搞獨立?所以就連台獨份子也都要首先務實承認『中華民國』,更何況是大做中國夢一心一意想要中國統一的大陸政權?大陸政權這種長期的荒謬吐血愚民怪論現在就由『一中同表』來予以當頭棒喝搧耳駁斥還原真相以正視聽!

 

      (6)    對岸若持續不承認『中華民國』則兩岸的和平統一絕無指望!因為就連台灣的統派也絕不可能會委屈『中華民國』去與對岸做政治矮化妥協,台獨目前的無理叫囂明顯是癲癇發作胡亂栽贓,而就算是對岸終於承認了『中華民國』,兩岸的和平統一可能也要歷經它個幾百年才會有點頭緒,因為對岸承認『中華民國』只不過是一項首要前提,接下來他們這批冥頑不靈的獨裁者還必需要通過『政治民主』、『文字統一』等等一道道難關,請問台獨,兩岸是要如何來『急統』?因為連『緩統』都必難如登天!

 

       (7)   再退一萬步說,就算是500年之後兩岸可以去談統一了,但這也不可能會是統一在『中華人民XX國』的名稱之下,因為天下沒有傳承文化的法理正統會去委身於摧殘文化的叛亂集團這種歪理!若用『中華民國』國名談統一有實際上困難,那就不妨另取一個嶄新國名!兩岸大可慢慢商議去取『中華民主共和國』、『中華聯邦共和國』、『中華共和國』、『中華合衆國』、『中華民主國』、『中華聯邦國』... 等等等新國名,這種排列組合加起來最少也有幾十個選擇來任君挑選!請問這件事會很難辦嗎?

 

       (8)   目前國民黨內部本土派不能理性討論、不願仔細去想『一中同表』的根本原因是他們如今已原形畢露,因為他們在本質上就有偏獨思維,國民黨在盡力說明之後若仍無法化解問題則倒不如隨他們去,如此國民黨就可乾脆順便『清黨』,因為他們在思想上已經是綠油油了,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若再強求彼此擠在同一陣營豈非徒生困擾?如此又有何益?

 

       (9)   台灣長久以來被台獨以及其同路人搞得內鬥內耗紛擾不堪,此病根毒瘤都已快成了斬之不去的不治之症,台灣目前的病態形勢恰如同有人在划船,也有人在鑿船,有人在努力前行,也有人在猛扯後腿,有人在福國利民,也有人在禍國殃民,有人在拯救台灣,也有人在毀滅台灣!如果能看出來台灣真正危機所在的人群再不勇敢挺身而出大聲疾呼堅決遏止那群興風作浪目光如豆的跳樑小丑及妖孽政客,則台灣人民原本可以放眼台灣中興進而威懾大陸的美好願景勢必將快速淪落為台獨鎖國舉步維艱的不堪困境,那隨而來的慘況只有是窮途末路繼自取敗亡!

 

    總而言之,洪秀柱的『一中同表』主張確實是對於兩岸關係頗具遠見及前瞻性的一條大開大闊明燈活路,這相對於綠營為了騙取選票而極盡遮掩的台獨『穩死之路』以及其同路人偏獨鎖國的『閹割之路』,請問全體台灣人民!難道大家還不應去大力支持這項對台灣而言絕對是一條穩賺不賠的康莊大道『一中同表』?

( 7-3-2015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25319245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1 17:48
幾年前 藍媒 TVBS 民調 就顯示:在只 “ 與中統一 ” 及“ 臺灣獨立 ” 二選一時,就有 >71% 的 臺灣人民 選“ 獨立 ”,選“ 統一 ”的 不到 10% ! 又 台灣智庫 2014.6月民調,73%8 認兩岸 是 國與國。82%9 自認 台灣是 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 政大民調 2014 自認 是 台灣人 60%6 ,是 台灣人和中國人 32%5,是 中國人 只 3%5。 2013年 21世紀基金會民調,46%台灣人認為「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互不隸屬」,24% 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另20%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三者相加 高達90% 認兩岸 非屬一個國家,認 台灣屬 中國的 只有2%。 政大民調在「永遠維持現狀」、「維持現狀再決定」、「維持現狀但偏向獨立」、在 2014 高達 85%4。 台灣智庫 2014民調 57%台灣人 不接受台灣「一國兩制」。(2015-03-02 蕭新煌/中研院 社會所長)
古非(goodview) 於 2015-10-12 10:55 回覆:
這些統計沒有意義,愛搞台獨悉聽尊便,對岸只想軍事攤牌,台灣人準備好了嗎?踹共!!!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4 10:54

「統」「獨」是政客的操縱手法,議題,,,,,,,,

正視現實:兩個中國 !

共表,同表,,,,,有鏠插針,無則造謡,抹黑,,,,,,,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7-04 12:43 回覆:

統雖部份有理但卻是遙不可及。

獨是必死之路卻偏是騙票法寶。

兩個中國是分治後之政治現實。

一中同表是務實面對兩岸現況。

***不面對現實必然解決不了兩岸僵局***好笑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3 15:19

我支持一中同表!

張嘉郡說不認同,趙少康要洪秀柱往中間跳兩大步。

挺王的人還真的不少!

古非(goodview) 於 2015-07-03 23:04 回覆:

『一中同表』 :

海納百川氣勢恢宏,獨妖竄逃共匪自慚,讚啦

民族復興在此同表,兩岸福祉端繫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