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韓國瑜不訪問美國談起
2019/10/20 08:09:23瀏覽1973|回應9|推薦5

    華民國歷屆的藍總統候選人在選前「面試」一個不成文慣例,此次卻決定不所為何來?難道因素不重要?當然是! 原因其實很簡單。

只能與「同溫層」僑胞彼此取暖沒有開拓新票源空間,不但沒有像台銘「直通白宮」面川普總統的絲毫能耐,甚至完全沒有可能到任何官員。如此的一行只會更加凸顯他的「對關係」這項大考試完全不及格,所以韓的面試只會是一個「扣分之旅」而不可能有加效果。

對外宣稱美的理由「時間太顯然又是一個謊,因為只要有加分效果,就算是「旋風式」美韓也必然會去高中模範生諷為什麼說謊?」因為他不說謊也不會從第一任市長沒做滿年就可公然跑出來直攻總統這一點廣大庶民習慣就好。

    如今美陸對抗及港人反送中局堅可破,國大環境確對有利,目前最需要「知識、經濟、中間選民」回流希望渺茫,身處如此一個內外交迫局也難怪民調連續17週落後蔡10%以上。再加上有現執政優在這種四面楚歌不利形之下想去突圍談何容易?

    韓粉不必懷疑民調失真,韓的歷來造人數不少,但這除了同一批人各地轉去趕場因素之外別忘了絕大多數選民都是理性及沉默,他們絕不粉如此激情亢奮愛走上街頭,所以必需認清真相及早有心理準備去面對很可能最終選的事實

    遙想郭台銘當初「三」(市長贏總統贏台灣贏)良策,如今面對2020可能「五殺」(總統市長罷免台灣輸台灣人民輸、中華民國輸),實在不禁令人泫然欲泣!

    韓說他不擔心民調長期落後蔡10%以上,還說蔡的場合都沒什麼人,自己的場合人聲鼎沸,因此自信滿滿其實如今仍在陶醉於述兩個因素所呈現出的假象實情是他的前後行事使得當前「討厭韓的選民比率高於「討厭蔡比率,可說幾乎沒有拓新票源能力。

一切該去怪罪國民黨高層「引入室」完全沒有政治智是該去怨嘆台灣人民實在太歹命?想必是都有吧!

自己被「雙殺」(總統市長罷免)事小,但個貪得無厭的民粹政客為了己政治私欲竟然台灣台灣人民、中華民國三位體全部拉著綑綁在一起陪葬,這種悲悽在歷史上一定會被記上濃厚沈重及嚴厲譴責的一筆。

    韓絕對不是「時間,這樣最終選在某方面看也許算是壞事,但如此讓蔡最後輕易得逞笑傲任卻也是另一個不折不扣的無奈及悲哀。

台灣人民終究還是不掉只能在「爛蘋果」中含淚挑選的歷史宿命...只有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30175410

 回應文章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4:49
回應8樓的Johns Hopkinsæ ¡å,中共政權是假統派(關於這點我在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北京永遠也搞不懂的政治邏輯」已有28樓29樓留言, 路過網友若有興趣可回頭去看恕我不想重複轉貼),至於以民族主義為號召的統派誤解了民族的定義(關於這點我在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兩岸歡慶建政建國,雙方對比政府法理」已有11樓留言, 恕不重複轉貼),再說藏族維吾爾族也能以民族主義為號召宣揚藏獨疆獨,若台海兩岸同民族必須統一則可推論出藏族維吾爾族與漢人是不同民族故不能統一於一個國家的結論。個人認為國家不是情感共同體而是利益共同體,「兩岸一家親」是廢話,所謂「親兄弟明算帳」才是國家的本質,就連家庭都可能來自於拜金女釣有錢男人的婚姻(或娶不到台灣女人的男人買外籍新娘),所以習近平說「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是假大空,阻礙台海兩岸統一的原因不在於台獨而在於中共極權,台獨只是中共極權阻礙統一的結果而非阻礙統一的原因,一旦中共垮台中國大陸民主化以後就沒理由繼續支持台獨,因為大國在各方面發展優於小國如同大公司員工薪水優於小公司,所以統一優於台獨。
台獨的最大問題就是將國家當成情感共同體,台獨死忠者幻想台灣國能變成情感共同體正如同金庸小說神鵰俠侶愛情一樣脫離現實,其實從1949年10月1日起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關於這點我在這個部落格的文章「兩岸歡慶建政建國,雙方對比政府法理」已有10樓11樓留言, 恕我不重複轉貼),從1950年起台海兩岸已是兩個國家,若中華民國改國號為台灣的同一天沒有領土變更則中華民國和台灣國不過是一個國家的前後兩個國號而已,簡而言之一句話,中共不垮則台獨沒希望而中共垮後則台獨沒必要。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2:15

1b609be先生,

統派至少有兩種,一種是CCP為主的急或武統派,另一種是大中華民族派,當然還有其它想法的。個人未必反對統一,但是對CCP的急統和武統派極具惡感,這一派和急獨相互糾纏、相互鬥爭,正在相擁進入自我毀滅的循環,這才是台灣的險境。

相反地,我在國外看大紀元新唐人等媒體相對容易而且多些,這些統的力量和CCP的統是不相的,至少這一批人和CCP是對立的。在台灣,我對法輪功並不正面,在路上常被騷擾,或許這和統促黨的衝突有關。然而,切莫忘了這些都是大陸出來的,談統並不意外,這和以往的台灣在美異議人士一樣,只會談獨。這些都有時代和地域背景,不能和共黨的統混為一談。您以為然否?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10:26
我回應一下6樓的Johns Hopkinsæ ¡å‹,我不敢隨便相信海外民運人士的爆料,因為聽說海外民運人士近八成已被中共滲透分化了,就連曾上過國際新聞版面的郭文貴也被人檢舉是中共間諜,個人也高度懷疑曹長青廖亦武兩人是否為中共潛伏於民運的棋子,並不是宣稱自己反共的人就可以相信,例如法輪功領導人即使不是中共引蛇出洞的反串角色也是帶有反民主傾向的大中國極端民族主義者,任何看過法輪功媒體大紀元時報連載文章【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中國篇】的人都會發現表面上尊重台獨的法輪功其實是統派,法輪功主張反共又是統派豈非台灣統獨問題的最佳解答?問題就在於法輪功的反共如同前蘇聯異議人士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索忍尼辛一樣,索忍尼辛反共的原因不是民主而是民族主義,索忍尼辛的俄羅斯民族主義讓他在蘇聯解體後轉而認同普丁總統的專制政權,而法輪功媒體連載文章強調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宣揚中國為人類歷史的中心,這種民族主義遠比蔣介石在台灣灌輸的中國民族主義更極端,可笑的是還有一些台獨政客將法輪功當成同路人加以聲援支持,另外一些台灣統派卻將法輪功當成死敵,台灣統獨兩派的愚蠢在法輪功問題上展現無遺。
韓國瑜的四大理念當中「中華文化」竟然排在民主與關懷弱勢之前,這一點有點像法輪功,然而我相信韓國瑜根本沒有法輪功極端民族主義信仰的執著,不敢反對中共的韓倒比較像口出「他奶奶的」的金庸小說主角韋小寶,國民黨今天的問題就在於想要兩面討好中共與台獨來騙選票,結果必然如同馬英九一樣兩頭落空裡外不是人,想要兩面討好中共與台獨來騙統獨兩派選票表面上精明實際上最蠢,同時反對中共極權與台獨期盼中國民主化後統一才是國民黨的出路(當然不能學法輪功的極端民族主義)。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5:01

2樓的1b609be先生,

莫忘世上苦人多和庶民其實是一種二分法式的階級鬥爭,挑起社會底層人去鬥知識份子和中產以上的階級,這和當年毛澤東鬥地主、鬥臭老九異曲同工,韓某人在北大讀了很多年書,真的沒白費。前幾天在美國的大陸異議人士傳出特首林鄭月娥、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台灣的蔡衍明、更勁爆麗是還有韓國瑜都是秘密共産黨員。事實真假難以認定,但韓國瑜第一個簽的無色覺醒宣言中一條是幫助共産黨來台發展並且平等對待,另一條是促進統一。這樣看起來,韓應該是統促黨或新黨才對。所以,韓某人的不信任度如此高還不是沒有理由的。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4:43

讓老婆代他去美國的想法何其不幸、實在沒水準。美國人最怕夫人干政,想當年Hillary的行為,就讓她在和川普打選戰時吃盡大苦頭,Obama老婆在開始時也被批評。現在說自己忙不去了(天曉得是真的理由),說要讓老婆代打,這表明了讓老婆干政,美國人聽了之後多半就會想,不必來了,連最基本的民主政治素養都沒有,草包一個。現在要和蔡英文一拚,請出周美青當副手、叫李佳芬閉嘴恐怕還有點希望,但韓某人的嘴卻總是是非的來源,成是他那張嘴、敗也是他那張嘴。

此地還有韓粉估計他會得800萬到1000萬票,真的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出來的。用桃園孫先生的方法嗎?我總覺得這些韓粉吃了強力迷幻藥、營造出吃了符水刀槍子彈不入的幻覺。現在,我最怕的景象就是選輸之後到處出征㧜爛不挺韓的人的辦事處、並且到處鬧事。這種景象真的可會出現。


GAG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4:11

無恥之徒決定不去丟臉丟到國外

這是了不起的自知之明啊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2:04
無恥之徒 !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10:30
韓國瑜不訪問美國的原因可能還有一個:郭台銘參與國民黨初選背後有美國的影子。若川普成功連任美國總統則四年後郭有可能捲土重來,一旦美國極右派長期主政必然與共黨中國展開全面對立,屆時美國將一改過去不介入台灣政局的慣例,中共五毛與台灣紅媒將台灣兩大黨形容成美帝附庸是鬼扯,由於台灣兩大黨難以被美國操控,美國軍工複合體扶持第三勢力確實有可能,從郭台銘宣布不選此次總統後仍然有一些政治動作的情況來看,四年後郭有可能以兩大黨以外的身分參選總統。我順便問一下版主古非:若郭台銘四年後再跳出來選總統,你會支持嗎?
我反對韓國瑜的原因很簡單:韓根本不懂得如何治理國家。英國牛津大學研究指出未來十年內有47%的工作可能被機器取代,真正關懷弱勢的總統參選人應該解決未來大量中高齡中低收入者被人工智慧取代而失業的問題,而不是只會喊「莫忘世上苦人多」的空洞口號,有見識負責任的總統不能不談人工智慧網路科技對整個社會的衝擊,韓國瑜的四大理念依序卻是捍衛中華民國、熱愛中華文化、堅持自由民主及莫忘世上苦人多,「中華文化」竟然排在民主與關懷弱勢之前,何謂「中華文化」?難道是韓國瑜那句「他奶奶的」?韓國瑜對於「中華文化」的理解程度恐怕與統促黨黑道白狼張安樂是同一個等級。台灣人罵政府搞不好經濟有一個很大的盲點:救世主情結,好像選出一個救世主就能河清海晏國泰民安,然而救世主想實現國泰民安的前提是他必須擁有很大權力,救世主情結其實是通往極權專制的陷阱,在資本主義民主制度下政府無法百分之百替經濟負責,因為政府不能過度干涉自由市場經濟,若想讓政府百分之百替經濟負責就必須讓政府百分之百掌控經濟,如此一來就變成社會主義甚至是共產主義體制,希望總統扮演救世主角色的人願意台灣變成社會主義體制嗎?自由市場經濟下政府只能替經濟狀況負一部分責任而非全部責任,覺得自己生活辛苦的人或許不應只寄望於某個政客而應回頭對抗自己老闆才是。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08:32

敬告諸韓粉:

少俠自郭退選後這是第一篇論及2020大選發言。這只是一篇「感言」不算是「正式批韓」,因為這次發言沒有與少俠以往相關言論具有什麼不同。少俠既然強調這只不過是「感言」就完全無意重啓筆戰,但這絕非少俠怕筆戰,實際上少俠在這方面絕不可能會有對手 !

少俠只是信守「停止筆戰」的承諾而已。

韓粉若是不爽也沒辦法,因為這就只是一篇單純的「感言發表」,如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