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初選會有延長賽?
2019/07/05 03:09:04瀏覽1940|回應30|推薦10

      郭台銘拒簽初選公約的原因很多,「手機民調」未被採納造成他的不滿可能只是小咖,郭有可能在萬一出局的狀況下宣佈獨立參選 ...

這當然不具備「正當性」,但這比起韓的「大落跑市長」只不過是「小巫見大巫」。因為若沒有韓甘冒天下大不韙的背信棄義「大落跑」,如今的郭早就被國民黨定於一尊成為藍營的總統候選人,所以這事的始作俑者是韓不是郭。

既然郭韓彼此都背負著「不正當性」,以郭的霸氣性格來看,那乾脆就來一個「大小不正當」的再次對決又何妨?大家別忘了郭宣佈參選總統在先,韓曖昧羞澀扭捏被動的「Yes, I do」半參選宣言在後,所以不管橫豎怎麼去比,郭都還是「比較正當」的一方 ...

諸葛少俠在此就先未雨綢繆談論這場郭萬一出局後很有可能會發生的初選「延長賽」:

(1)郭此時看準了韓打不下去,因為藍營票源嚴重分裂,擊敗蔡已經成為不可能的任務。此時的韓只想不要被「雙殺」就好。因此韓很有可能宣佈退選,這樣還能及時挽回高雄市民的心而停止罷免進行,或即使仍進行罷免但使通過的機率極低化,否則韓被「雙殺」可說是已經成為婦孺皆知的必然。

(2)郭的形勢比韓好得太多,因為一個有錢有閒的退休老人沒包袱又沒壓力,他可以用大把銀彈及大把時間去挑釁、對戰辣台妹。坦白說,就算韓決定被「雙殺」也要選下去,郭都仍有機會勝選,因為「錢能通神」、「有錢能使鬼推磨」。郭的財力完全可以在各大電視台買下24小時不停播放的廣告去推銷自己,這樣連鬼神都在幫郭打選戰,再加上郭自己就是一級戰將,他最終勝選會很奇怪嗎?

(3)郭王兩位「天涯淪落人」結盟的機率很高,一旦搭檔,綠營絕對如芒在背坐立不安,此時此刻的韓等於是「背後開槍」外加「正面發炮」,若韓仍不退選那真是令人對他可怕的政治智慧要刮目相看了。

(4)只要郭決定打延長賽,王完全沒理由去靠攏韓。因為就算是郭不出來,「落跑草包」都不可能戰勝「辣台后」,更何況郭必大量吸收淺藍、中間、經濟選民的龐大票源?王要不退出選戰,要不只能與郭結盟,精明如老王絕沒有絲毫可能以飛蛾撲火之姿去與韓結盟。

(5)一旦郭打延長賽,韓絕對撐不了太久,一個月之內宣佈退選算是慢的了,因為現實狀況太明顯,韓要當選「不可能就是不可能」,他必需及時「回防高雄」使一切歸於原點反而成了他的「當務之急」!

由於初選後距離大選還有長達近6個月,這場延長賽一旦開打,郭絕對聲勢日益看漲,韓則市政大選兩頭燒,郭完全無後顧之憂只管「死馬當活馬醫」,韓則備受煎熬邊髮肯定都會掉光光 ...

      此時此刻與其生不如死,韓必會選擇死裏求生快速退選回防高雄,這樣最起碼能引發高雄市民普遍同情去洗刷韓「落跑惡名」而最終使罷免案失敗收場保住市長之位。為什麼罷免案失敗機率會極高?因為台灣人民別的特長實在沒有,「同情弱者」的強項卻舉世聞名 ... 像什麼「兩顆子彈」、「非常光碟」、「走路工」... 等等等不一而足,受委屈的一方絕對當場會變身當紅炸子雞,更何況韓是退選總統?屆時高雄市民必定萬人空巷夾道歡迎「老市長」回心轉意來擁抱高雄,這樣還去談什麼罷不罷免?

一旦韓退選,郭之聲勢必將一飛衝天 ! 辣台妹只能去洗三溫暖從面對落跑草包的仰天狂笑「辣台后」直接從天墜地變成哭爹喊娘的「蠟蹋妹」。這時候才是2020最大看點的剛剛開始而已 ...

估計郭一定會去拼這一屆,因為他已經快70歲,錯過這屆再想拼可能將近80歲,到時候連選民都會對他索然無味。韓不一樣,就算跳過這兩屆先坐穩南霸天位置,他到時候也只不過是最成熟的70歲 ... 郭只要想到這一點,讓他決定去打延長賽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總而言之,2020這一屆精彩絕倫程度應該會是空前絕後,郭若初選勝出,接下來的劇情發展雖然也很好看,但比起郭初選敗北之後的可能好萊塢級驚悚大片,它只能算是不折不扣的「小巫見大巫」!

大家不妨就拭目以待看看諸葛少俠的預言會不會成真吧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view&aid=1279554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16:23

安心先生:

韓國瑜沒有政績?講出這種話,還能說是理性?你自己的盲點不覺察,倒說是別人不理性,沒邏輯了!

政績就是achievement,那是做完了才算的,不是說了但還未完成(可能搞軋了)和只在規劃階段的。所以,韓某人的重要政績至少得一年以後才會見成效。那些補了多少個坑、簽了多少MOU不能算政績的,MOU簽了後錢到手了才算。要不然,郭台銘的「0到6歲國家幫你養」也是政績啊,韓粉批什麽?

對不起,在貴版上回安心先生的回文過多了,下次換另一文。再說一次,我沒選舉權,當然也沒有特定的支持對象,但很痛恨不理性無邏輯的「言論」,所以才會和安心先生鬥嘴。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8 01:29 回覆:
沒問題 ! 這代表您很愛台灣,跟少俠一模一樣 ! 歡迎再來發表高論 !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16:06

安心先生:

你要不要解釋柯林頓第四度當選州長後,任期內也參選總統,小布希也在剛選上第二任德州州長不久就參選總統,民主黨、共和黨及一般美國人有罵背信落跑、沒有正當性嗎?帶職參選本來就是民主常態了!尤其各級選舉日期不同的選舉更是常態,這樣優秀人才方能快速向上流動。不要扯甚麼不是第一任,所以任期未完可以去當總統,既然你們認為參選就是要做滿,那就跟做過幾任無關。其實就是你們硬是要黑韓國瑜而已,總統職權本來就可以更照顧高雄,也可以服務更多人民,及利益國家,這就是大義大利,又不是換去當部長院長的。美國人都還比你們明理。】

又在胡扯!沒有人反對州長任內去選總統,但是沒有州長會在第一任的第一年就去選總統,因為:(1)只做一年沒有顯著的政績可以向選民交代,因而沒有任何州長在第一任的第一期去選總統的;縱使是Obama第一任參議員未結束就選總統,但是他已經幹了三年、第四年才選的,千萬不要胡說八道。(2)我住美國,有選舉權;目前民主黨初選就有剛選上的民意代表參加總統初選,但是民意支持度都非常低。只有台灣這個奇怪的地方,才會完全不計較候選人的能力、以民粹思想去拱一個沒多大執政經驗的人;如果韓某人幹完一任、而且政績卓越,他出來選就不會有那麼大的阻力和那麽多批評。其實,韓某人的野心(或私心)加上一批韓粉,正好把韓某人送上政治的絶路,因為(A)他沒有什麼治理的經驗,就如同蔡英文一樣、在治國上恐怕會一團糟,白白再葬送中華民國四年,要知道口號是不能治國的。(B)如果韓某人選上了,高雄市長肯定不會是國民黨的,於是好不容易搶回高雄卻在一年內失手,加上(A)的可能,國民黨可能再次一敗塗地。(C)韓粉的排他性會綁架韓國瑜,韓某人當選後這些人必定攻城掠地佔滿政府職位,但這些人的能耐似乎也不甚高明,於是政府的效能和公平性在這批排他性強的人的手中恐怕不會比民進黨強、甚至更糟。

我並沒有要黑韓國瑜,但韓粉的不理性言辭無法說服我,所以才同您鬥嘴。韓粉們都有一種被虐待狂的心態,別人一批評就說成是黑韓,但從來就沒有用同溫層外別人聽得懂的語言說服別人。譬如說,我已經回答過您,除非韓國瑜當選總統、而且高雄市和立法院都是國民黨的,高雄不會有太大好處。國家有預算和撥款的法規,不是總統說了要給誰就給誰的。因此,説韓某人當選高雄就利多,根本就是藐視國家法規的喃喃囈語、癡人說夢而不實憏。再說,每一位候選人出來選都自認為是大利大義的,為什麽在您眼中只有韓某人的是、其他人的就不是呢?這個問題我已經請教您很多次了,就像是那些邏輯問題一樣、您都視而不見,是辭窮了嗎?

美國人的確比您聰明,這一點是肯定的,因為他們不會盲目推舉一個沒有治理經驗(甚至於只是一個城)的人當總統,因為把國家帶到一個錯誤方向是極有可能的。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8 01:26 回覆:
安先生的思維早已被「庶民民粹」綁架,再多說也沒用啦 ...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16:04

安心先生:

【你看看你,別人講的就沒道理,只有你才能認定有沒有道理,這就是你的理性?竟然不能用古德言論來比擬現況,這也是你的自由啦!】

安心先生,我沒說您講的沒道理,我說的是您說的東西沒有邏輯、沒有理性,說來說去都是難以服人的道理;您說的都幾乎是口號式、從前題到結論沒有多少証據和邏輯推論、當然也沒有什麽說服力。我一直在說的,有太多人不在您的同溫層中,而您的用語邏輯都是同溫層中的、少了可以說服同溫層之外的人的能力。這也是韓粉的通病,內聚力強而外擴力相當薄弱,而且愛攻擊不同意的人。這樣可能讓韓某人從國民黨出線,但是要說服非韓粉就難了。坦白說,對非韓粉的言,看到您的扭曲事實、動則傷人的言論,寫一次就少了一位可能的支持者。選舉是一個包容的行為、期望最大的支持度,然而目前韓粉卻是排他的、把可能支持者推開。

政治制度和社會制度會變、時代和思想也在變,如果古德也用在現代,那麼「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您要如何解釋?如果女子是指後宮婦女,現在有後宮嗎?如果您採用一貫的解釋,您是不是有歧視婦女的嫌疑?所以說,如果不能分辨今與古的差異,那麽您就是食古不化!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8 01:22 回覆:
偶擔心台灣的「庶民革命」萬一成功會讓台灣前進腳步變得很緩慢 ...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13:33

安心先生又在胡扯了,真的狗急跳牆,什麽話都敢說,厲害了!

【任期未滿與有無政績根本就是兩回事,而且民主政治本來就是拼選票,哪需要怒氣,所以都是你們自由編造的反對理由。有沒有理性也由你們論斷的,哈!】

任期未滿與有無政績根本就是兩回事?安心先生,您是在開玩笑吧?任期做滿才能累積出豐富的政績,有了傲人的政績才能說服選民、從而更上層樓。在美國近來的七位總統中,Trump是唯一沒在政府任職的;Obama是聯邦參議員,在此之前也做過地方議員;老Bush的經歷顯赫,還幹過雷根的兩任副總統;其它四人都做過州長。

卡特在做總統(1977-1981)前做過一任Georgia州長(1971-1975)、此前做了一任Georgia州的州(不是聯邦)參議員,他是第二任時以些微比數打敗共和黨福特,但就是因為他政績不佳而且意識形態太強,只做一任就下台了。所以,在一個民主政體下,政績不佳就很難連任了。

雷根(1981-1989)是下一任總統,在此之前做過8年的加州州長(1967-1975),因此雷根是加州州長下來六年後才選總統的。

老Bush(1989-1993)是雷根時代的副總統,他是第二任末時出來選總統的,所以他幹過8年副總統。

Bill Clinton(克林頓,1993-2001)幹過8年Arkensas(阿肯色)州州長(1983-1992),是在最後(第七年)才出來選總統的。

小Bush(2001-2009)在幹總統前做了5年(1995-2000)德州州長,所以也是第二任才出來選總統的。美國各州選州長時間不一,何以有些人在第二任末、有些人在第二任初出來選總統,近幾十年來沒有任何州長在第一任未完就出來選總統的,更何況是只做不到一年。

為什麼要等第二仼?道理十分淺顯易懂,選舉時選民會檢討候選者以往做過些什麼好的事(政績),才能決定票投給誰。固然任期未滿和政績並無明顯關聯,但是無好政績時,不論任期是否做滿都不可能當選。再者,做滿任期是對選民的承諾,如果無法做滿任期,不但會被對手攻擊、也會被選民唾棄。

近期美國總統選舉中唯一未做滿任期的是Obama,他當時是聯邦參議員(2005-2008)。聯邦參議員任期是六年,所以他在第四年時參選而且當選(2009-2017),因此他也做完四年參議員,而不是韓某人的一年。如果在美國當不到1年州長就出來選總統,那麽政績不足和不誠實(做滿四年)連黨內初選就都出不來。當然,台灣的選舉其實和宗教或幫派差不多,理盲濫情下什麼都有可能發生;譬如:「星宿老仙,法力無邊,千秋萬世,一統江湖」。

【關鍵還是民主先進的美國並不在乎任期未滿競選總統,因為這是大義大利,不必拘泥於現有任期未滿】

不懂的話就少開尊口,先學會多看、多想、多了解,那麼您的言論才會擲地有聲,而不是直接喊着口號「星宿老仙,⋯⋯⋯」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8 01:18 回覆:
韓沒政績只靠口號就能掀起一陣風,這種事放眼全世界大概只會在落後地區出現.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7 09:40

【《孟子離婁章句下》說得更直接:「大人者,言不必信,行不必果,惟義所在」。

孔子曰:「君子貞而不諒」 (《論語・衛靈公》)

說君子堅守正道,不會拘泥於小節小信。君子擔當大任,要思量許多大事,就不會執著於小節小信的「言必信,行必果」,其實堅守正道將大事考慮周到、主次輕重緩急適當安排,這比把小節小信看得很絕對而必須遵守,是更重要、更合道理。

子夏曰:「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

《孟子離婁》中很明白地說到:言不必信、行不必果的前題是「惟義所在」。孔子和孟子從來沒有定義過何謂仁、何謂義(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 —— 文天祥)),但卻大談仁義,於是後世對仁和義各自解讀,這是中國哲學思想上不很嚴謹的地方。從Wiki上抄下來對義的解釋:“一般指公正合宜的道德、道理或行為。”所以,一個大人,必須要有公正合宜的道德、道理和行為(合乎義),言不必信、行不必果;換句話說,如果說過的話、正在做的事,若發現違背了義理,都可以反誨。

如果檢視韓某人,我發現言不必信、行不必果都不是因為違背了義理。最簡單的、也是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說要做滿四年、對2020不考慮,但是當選後不但言無信、行無果,請問他這麽做是發現先前說的、做的是違背什麽義理?如果說要做滿四年是違背了義理,這說不通,因為市長本來就是一任四年。對2020不考慮這句話,那是做滿四年的結論,因為做滿四年就不能在2020年就任總統。

再看「貞而不諒」這句話,安心先生您又執著字面上的意義、而不深究了。首先,韓某人還沒擔大任(總統)就已經言不信、行不果,如此的操守令人失望,更何況言不必信行不必果的前題是以言行會違背義理為前提,前面說過不必重複。其次,現在是民主政府而不是古代的君權政體,整個思想體系是不一樣的,網上有一篇談美國總統的特色(https://www.theladders.com/career-advice/professional-traits-we-can-learn-from-presidents ):誠信、承諾、魅力、冷靜。您可以反美仇美,但不可否認地美國是最老牌的民主國家、民主國家的領導人的特色是相當有代表性的。所以,韓某人四失其三、除了「魅力」之外三者盡失。誠信和承諾不必說,冷靜方面也頗失分,譬如抨擊密室協商、權貴等,批評郭台銘背後捅刀、但忘了他也在王金平背後捅刀,理由是相同的,不是嗎?所以,我不覺得韓某人有民主政府的領導人的必要特色。

子夏的話不過是前面的另一個說法,不必重複。

安心先生,您可以支援任何人,但是不應該扭曲古人的說法、以古非今;更重要的是,民主政體的領導人最重要的特色就是誠信。所以,還是老話一句:如果韓某人不甘屈就高雄市長而非得選總統,那麽最好辭高雄市長由副市長暫代,讓高雄市民在大選時同時選新市長。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8 01:14 回覆:
韓最大的問題是以庸才之姿挾民粹去挑戰英才,這場初選也在測試台灣人的素質,還真很危險 ...

Johns Hopkins校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11:50

【孔子曰:言必信,行必果,硜硜然,小人哉。

(硜硜kēng,耿直的樣子,也可以理解為氣量小而固執的樣子;小人,與士相對應,是古代貴族中地位最低的人。)

這句話的主要意思是指:一般人只重自己的諾,而不能更深層次的思考事情當做不當做。士(有才德之人)首先考慮的是事情當做不當做,而不是自己的諾。】

是囉!那麽郭台銘說的“0到6歲國家幫你養”又有什麼不對呢,韓粉批評什麽呢?如果他做不到(行不果),又有什麼關係?蔡英文常失信、事又做不好,那麽韓粉又批評什麽。另一方面,郭台銘說了話,韓粉又要他守諾言、說到做到(錢的問題),於是你們韓粉對自己人可以言不必信、行不必果,做大人;但對對手而言,郤是言必信、行必果、做小人。天下可有此等道理?以上雖然有些玩笑,但目前情況不正是如此?

再說,這是君權時代的(哲學)思想或理想,但現在是民主時代。一個民選首長或代議士得列出政見吸引選票,依您的看法被選上的人可以不用理會競選的政見(諾言),那麽郭台銘說0到6歲國家幫你養的政見、以外其他人的政見都可以不必兌現,選上之後做另外的事。這樣的(不守承諾的)人下次可以再選上嗎?如果高雄市民不滿市長無法實踐「貨出去、人進來」要求市長給個說法時,安心先生可以把這幾句話印成大字報廣為宣傳,告訴高雄市民,韓市長是大人、言不必信、行不必果。如果韓市長沒選上總統(或初選失敗),安心先生要記得下一位總統也可以言不必信、行不必果。

所以個人一直覺得韓粉一直在為韓國瑜找下台階,不惜曲解古籍原意、忘了現在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可憐亦復可悲。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7 05:12 回覆:

韓粉為韓肝腦塗地主要還是因為韓絞盡肝汁腦汁想出來的催淚口號,什麼「莫忘世上苦人多」,「施政要有同理心」 ... 等等等, 這些話連少俠聽了都會感動,更何況是韓粉 ?

但「理性」告訴我 : 口號絕對不代表治國能力 !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1:51
韓國瑜沒有政績?講出這種話,還能說是理性?你自己的盲點不覺察,倒說是別人不理性,沒邏輯了!
你自詡國學造詣甚佳,竟然用狼狽為奸形容韓粉拱韓國瑜參選總統,真是敢講了!

其他小事了就算了!
韓國瑜28日率領高市府團隊,揭示14項施政亮點,其中,「首富經濟」的施政部份,他說,近來致力為農漁業找出路、拓商機,開啟「南南合作」、打開外銷通路,在農漁訂單交出漂亮成績單,農產品外銷量達8,677公噸,漁產品外銷量達5,797公噸,農漁(花卉)外銷訂單總額93.9億元(含MOU)。

在招商引資方面,韓國瑜表示,上任之後,累計投資高雄的洽談金額,超過3,600億元,新增投資案達700億元,增加超過6,000個就業機會,而和發產業園區也新增17家廠商進駐,總投資已達204億元。

他說,首件公辦都更的捷運鳳山國中站周邊土地,已經簽約,招商引資20億元,新材料循環產業園區申設計畫、橋頭科學園區可行性報告、以及仁武產業園區都市計畫變更,中央已經審議通過。

此外,高市府簡化行政流程,打造友善投資環境,簡化都市設計審議、工廠登記及公司登記流程,申辦期程縮短二分之一,建照申辦及開工申報程序減少100天。

韓國瑜指出,今年1到5月,住宿高雄旅客推估有387萬人次,創造新台幣202億元產值,相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達22%,在產值方面,則增加新台幣37億元,成長幅度高達22%。

至於外界關心的愛情產業鏈,他說,今年8月應該會有結果,目前有美國、英國和法國各1家企業,對高雄推動愛情摩天輪,相當感到興趣。


市府表示,上任半年,鋪平135條道路。而且下水道清淤13公里,水溝清淤2000公里,使近期四次強降雨情形下,沒有發生嚴重積水。並拆除多座陸橋,縫合鐵路地下化路段。

創造6000個就業機會、漁產外銷訂單93.9億元,以及觀光產值202億,許多改變與成果讓市民有感。

韓國瑜表示,登革熱疫情讓團隊與市民感受沉重壓力,未來團隊會持續打拚,感謝團隊合作;很多人關心愛河摩天輪,目前已有三家外國廠商有高度興趣,今年8月會有一步發展。

經濟發展,農產品外銷量8677公噸、漁產品5797公噸,總額93.9億元(含MOU);新增投資700億元,新增6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照顧弱勢與偏鄉醫療部分,市府啟動「珍珠計畫」,補助未成年懷孕少女產檢諮詢與就醫安置,公車式小黃駛進燕巢、旗山與杉林等偏鄉,另為傾聽基層民意,韓國瑜上任至今夜宿七站,將民眾建言納入施政方針。

此外,為推動節能減碳,列管工廠探氧化物及硫氧化物比去年同期降低18.5%,月平均排放量達歷年最低,二行程機車汰舊輛是全國最高。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7 05:02 回覆:

(1)拜託拿出4年「穩靠」一點政績,只有6個月沒法去做堅實有效驗證.

(2)「狼狽為奸」是我的真實感受,否則藍營早就定於一尊由郭出馬不致像如今的大分裂 !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1:31

Jiun Liu :

(1)煩請勿激動保持理性,勿做人身攻擊,大家都在看韓粉到底素質會卑劣低賤到什麼程度 ...

(2)謠言止於智者。

(3)我沒說延長賽一定會發生,這取決於當事人,我只不過是認為依據郭的霸氣個性這很有可能而已。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6 00:16
任期未滿與有無政績根本就是兩回事,而且民主政治本來就是拼選票,哪需要怒氣,所以都是你們自由編造的反對理由。有沒有理性也由你們論斷的,哈!

關鍵還是民主先進的美國並不在乎任期未滿競選總統,因為這是大義大利,不必拘泥於現有任期未滿
古非(goodview) 於 2019-07-06 01:21 回覆:

不安心先生:

我發現你又回歸沒邏輯、不理性的原形了 ! 同一件事要所有人不斷去重覆真的很累很累 !!!

(1)韓沒政績可供檢驗為什麼還出來選?

(2)答案是韓看到被不理性韓粉衝高的民調後認為「不選太可惜」。

(3)嚴格說起來,這是韓與韓粉彼此「狼狽為奸」害了中華民國,你們抹殺了更佳人選出頭的機會 !!! 好笑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5 23:48

Jiun Liu :

又一個不理性韓粉現身了 ... 誰理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