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台灣人廣告蔡英文是國家認同還是種族操弄?
2011/07/16 11:27:07瀏覽2336|回應24|推薦16

前言 : 蔡英文廣告{英倫篇CF}~引發泛藍鋪天蓋地批判~本人很遺憾~目前看到100%藍營聯合中國時報+蔡詩萍+陳芳明+所有名嘴政論+馬辦=全部文不對題!=連{國家認同}和{族群衝突}都傻傻分不清!
馬辦不是號稱辯論冠軍? 連前提都兩者搞錯~還能說嘴?

而蔡辦發言人的申論更是隔靴搔癢~跟馬英九說法有何不同? 綠營知識分子也完全沒有{台灣人=國家認同}概念的論述!

"知識分子"和"偽知識分子"的差別在於-----你能不能講出社會假論述所混搖不清的真相?


(壹)純粹從國家認同來說

外省人≠中國人
本省人≠台灣人
台語族群≠民進黨
民進黨=認同我的國家叫台灣(也稱中華民國)-----依據台灣前途決議文
認同我的國家叫台灣(也稱中華民國)≠綠營

所以~聽到”我是台灣人”會不高興?=不認同自己國家就叫台灣(也稱中華民國)! 跟族群搭不上關係!

(貳)純粹從族群類別來說

蔡英文父親是客家人~祖母有排灣族血統~請問她怎樣操作族群? 對於廣告會不舒服的~其實是害怕裡面明確的{國家認同}!

根本沒有一種族群叫做"台灣人"~所以必須要說"某某族群不是台灣人"才是族群操作.

(参)誰在族群操作?

1.深綠與反戒嚴時代~確實很喜歡說"外省人滾回去"!

2.由馬英九以台北市長的名義簽名、寫序,還辦記者會站台推薦的英文旅遊導覽書「Insight City Guide:Taipei」第三十四頁提及,稱呼戰後來台的人為「台灣人」,會讓新住民感到不舒服(uncomfortable)

3.深藍與國民黨~把台北市建設成北平西路南京東路的"中國城"~以前高普考要用省籍比例入取~在履歷現在還自稱山東(或是XX)省人

4.台灣媒體與演藝界~歧視土語~以國語論定高級~以台北看天下

(肆)國家組成因素不包含種族

現代國家組成條件有三: 人民土地主權-----和種族文化宗教無關! 美國每年還有固定外來移民配額~唐人街韓國街

(伍){台灣人=國家認同}的條件

即是依據人民. 土地. 主權~三項條件定義

依據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現狀已經獨立~就稱中華民國~涵蓋台澎金馬2300萬人~其主權現狀非經公投不得改變----此即是{完整的. 台灣國家認同(包含中華民國國旗國號非經公投不可改變)}

依據中國國民黨黨綱~中華民國要反攻大陸才完整~所以反對{台灣國家認同}

認為台灣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2300萬人主權獨立~那人人都是台灣人~無關族群!
認為台灣只是中華民國一省~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區~那外省人就不是台灣人! 金門馬祖人也不是台灣人!

我是台灣人----就是國家認同! 馬英九夫婦自己在希拉蕊面前也是說{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我們的邦交國和國際~常常不清楚ROC!

(陸)蔡英文影片被刻意消音的一句話

"知識分子"和"偽知識分子"的差別在於-----你能不能聽見被共同消音的原聲?

蔡英文廣告最後一句話應該是{台灣要走向國際~我是台灣人}. 而不是{我是台灣人~我是蔡英文}-----為何泛藍資訊要刻意消音{台灣要走向國際}這句話? -----因為這句話完全證明了{我是台灣人}是國家認同~泛藍媒體人就無法進行{族群操作}抹黑攻勢!  

另外一種不值一談的說法是~{我是台灣人}這種廣告應該在國外播而不是在台灣播-----忘記現在是4G網路時代了嗎? 廣告還有國界嗎? ------而且相反的是~{我是台灣人}國家認同應該在國內推廣~以前的中華民國頌~難道應該用英文唱給外國人聽? 國歌應該都是英文版? 該跟外國人說自己是ROC總統的是馬英九~因為這是國號!

ps.請看網路投票"台灣要走向國際~我是蔡英文"是國家認同還是種族操弄?

http://www01.eyny.com/viewthread.php?tid=6555110&extra=page%3D7MNKPDM7

引用文章你根本就是台灣人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odthink&aid=5432100
 引用者清單(1)  
2011/07/18 11:58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 請問諸位:客家人小英說自己是台灣人哪裡錯了?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民進黨是納粹黨」的活見證
2011/07/19 19:14
從民進黨開始為台灣民主改革盡力以來,本人就飽受民進黨支持者的暴力攻擊,只因為我是個外省人。你說我在鼓吹仇恨,鼓吹內戰?錯了,是我深受民進黨人發動的仇恨、內戰所害。
在民進黨執政這8年期間,我整天無故被打,被打恐嚇電話,報警都被吃案,證據都被湮滅。沒辦法,陳水扁在當總統,誰敢依法追訴攻擊外省人的人?現在政黨輪替了,馬英九當總統,我卻已經沒有證據足以追訴民進黨執政前及執政期間的暴行了。有的甚至已經超過法律追訴期了。
看到蔡英文一準備選總統,就得意洋洋地發表宣言,說外省族群是外來他者,註定要被排斥,要是換了你,會不恐懼?會不憤怒?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93:3
2011/07/19 10:58

SHOURI網友說不支持KMT都是因為被DDP的歷史三大謊言欺騙的本省仇恨者...

93:3

這裡就舉一個數字~這是我要{棄馬保台}原因!

這是啥意思?

這是前天搜尋中央社(國家的喔!){馬辦}新聞稿93篇:蔡辦新聞稿3篇!

比方說今早馬辦發一堆新聞稿罵DPP...一篇說DPP政媒不分~一篇說蔡英文愛選票(這是啥新聞稿?哪個候選人不愛選票?)

我想說是蔡辦死光光不發稿嗎? 上DPP網站才發現蔡辦有完整新聞稿回應~但是中央社沒有比照馬辦全登! 而且只要蔡辦有回應的~中央社一律是前後用馬辦言論夾擊~不像馬辦新聞稿是自己完整登出!

一個國家公器媒體變成選戰發稿機...這種政府有未來嗎?不是獨裁嗎?

這才是知識份子棄馬保台~迎接未來的新思維關鍵之ㄧ~!!!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回應
2011/07/18 22:35
1. 歐美各國何必群起反對[反分裂法]?
事實上是, 跳出來直接反對反分裂國家法的, 僅有1國, 叫做美利堅合眾國. 其他有的國家僅用期待兩岸問題和平解決等等較緩和的語氣, 而甚至有很多國家是直接表示支持的, 包括法國.

2. 你寫了一堆只證明你被民進黨洗腦很深. 你的論點我的長文幾乎都反駁了.
http://blog.udn.com/ess800148/5315247

啊對了, 還有新台幣的問題我的文章沒有回答到, 但其實還是有帶到一些. 事實上, 舊台幣就是用日治時期的貨幣以1:1兌換, 而你以為當年日本戰敗後沒有發生類似事件? 這個連結給你參考, 底下還有參考書目, 只要你懂日文! 所以說, 這個罪過要怪國民黨還是日本舊政府, 科科, 還有的吵呢! http://ja.wikipedia.org/wiki/%E6%96%B0%E5%86%86%E5%88%87%E6%9B%BF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蔬菜麵(goodthink) 於 2011-07-19 10:10 回覆:

您的文章蠻有趣的~喜歡用{就是}{都是}~然後所有論述都用種族當條件...有朋友回答您了-----按照您的邏輯~中國本身就該五胡繼續亂華...韃虜繼續和漢人相戰....而這都是有違知識分子對於人類的責任....

所以~您舉例一堆~{就是都是}~本身不是印證網友之前說的-----您在鼓吹台獨和中國各族內戰~但是~是用仇恨去鼓吹.....而綠營是用愛和公投去堆廣台獨

回答您

1.歐洲議會通過譴責反分裂法~還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

2.您舉例支持民進黨都是因為認為蔣介石是228元兇~白色恐怖死一堆台灣人~省籍比例都是外省人當大官------錯! 我就說不要用族群看事情~外省人也有支持民進黨啊! 而我本人反對KMT是因為黨產和壟斷大部分媒體~以及國土及於大陸的謬論...這就和你說的不一樣啦! ------並且~您說的史實和數據~本來就公開啦! 所以支持民進黨早就不是因為您說的三大謬論~而且普遍現在的認知是:

蔣介石獎勵陳儀屠殺台灣人並且繼續高壓統治台灣

白色恐怖死的迫害的本省外省~都是台灣人~說外省人死70%所以本省人不能憤怒~這說法本身就是我說的藍營KMT的族群操作! -----從國家人權角度~這就該憤怒! 哪管哪一省人?

省籍比例和之後的特考和KMT中央黨國掌控~就是外省人把持啊! 所以蔡英文說{我是台灣人}KMT和藍營媒體才要不高興啊! 因為心中還在分本省外省啊!

3.上海不是被蔣介石王雲五的金元券貶值搞垮? 台灣戰後大量物資被拿去中國打內仗~貶值也是孔宋家事後來台灣玩出來的把戲....總之貶值是在二次戰後的國共內戰...發生點沒錯吧?

最後~講不出{民進黨執政時要通過消滅外省人法案}以及{民進黨是納粹黨}的證據...但是你的{種族操弄}標籤卻貼的很起勁~這是知識分子不屑做的事情....你有看我貼任何標籤嗎???------這就是你我的差異!


樓下的兩點不同意真幽默
樓下的兩點不同意真幽默
2011/07/18 20:39

樓下的兩點不同意真幽默

1.如果知道和同意都是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  那馬政府就是欺騙大家說要重返聯合國囉? 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馬政府都同意囉? 那你泛藍同意  問問台灣2300萬人多少同意再來說嘴吧! 而歐美各國何必群起反對[反分裂法]? 豈不是干涉中國內政?

2.人家就說你別用種族立場看事情  你故意迴避人家文章中泛藍陣營KMT多年來到現在的種族操弄政策  如高普考用省籍比例分配  等等  而你讀過喬治柯爾被出賣的台灣嗎? 人家台灣變成40000舊台幣換一塊錢NT$  民不聊生  你覺得要用種族來計較  算的玩嗎? 而且2006的轉型正義審判法  你去讀條文  證明你不是不看就是造謠  裡面說後代可以辯護  是一種抗辯權  又不是後代要贖罪  搞不清法律人權和追訴權的差別 

最後  有分種族的是KMT  民進黨從黨綱到施政八年都沒有過這種紀錄  而詮釋[我是台灣人]時  用種族主義來詮釋的都是藍營  新黨郁慕民甚至搬出[不認同中華民族血脈都是叛國]的準納粹思想  你的簽名可以罵DPP民進黨  問題是你竟然舉不出例子! 而且還劇挫例子! 又迴避藍營的[大中國種族沙文主義] 老是要算老帳  而且都是一堆互罵的帳  那你看看國父[驅除韃虜]你看看教科書[五胡亂華] 難道你也覺得各民族都該和漢族不共戴天?  如果你同意金馬公投前途台灣也公投前途  中國各少數民族應該和漢族不共戴天  那你等於支持台獨  只是民進黨的台獨只有公投沒有恨   你的台獨只有恨沒有公投!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台灣人各自表述!
2011/07/18 20:20
我是台灣人原本是一句廢話!

既然扯上選舉則不同的政治人物就會試圖做解釋,藍營的過度解釋不過就是綠營想要的,各自陣營的解釋都是要鞏固自己陣營的基本價值關而已!

雙方不會有交集!

就是一個台灣人各自表述!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點不同意
2011/07/18 13:13
1. 誰告訴你全球民主國家普遍不承認中共主權擁有台灣聲明? 民進黨只會自欺欺人地說acknowledge不等於recognize, 但其實兩者毫無不同.
2. 若非民進黨過去長期排斥1945年以後來台者, 稱其為豬, 語言及肢體暴力根本是黨組織在支持, 而在2006年甚至主張立法滅絕其3等親, 以實現所謂轉型正義. 如果今天你要改口說福佬外省都是一家, 甚至從頭到尾都屬於福建省的金門馬祖也列入台灣範圍(過去不是, 現在不是), 首先你得先尊重金門馬祖人民意願(公投脫離台灣的權利, 從目前的民調看來, 他們選擇脫離的可能性極大), 其次民進黨必須由蔡英文以黨主席身分為民進黨爭取台灣民主改革的過程中, 對所有1945年以後來台者的肢體與精神傷害道歉, 並永不再追求轉型正義, 你才有機會弭平過去的傷痕. 我不要求你賠償, 因為你就算賠一輩子, 你也賠不起.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個台灣人是招誰惹誰啦
2011/07/18 11:53

特別的文學修辭除外,「我是台灣人」是表示對台灣的歸屬感和認同感,可以說是種「在地認同」,說「國家認同」比較會引發敏感的國名爭議。

不過可以這樣說

台灣人就是拿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如果一個拿中華民國身分證的人不認為自己是台灣人,那就隨他去吧。(但順便消遣他一句:看你活得這麼蹩扭這麼自尋煩惱,真替你難過)

但當別人自然而然的認同台灣時,這個人還在旁邊鬼叫抗議,那麼他就病得不輕了。



說的好
說的好
2011/07/18 10:17

從{國家認同}角度看待{我是台灣人}. 真是令人豁然開朗!確實! 泛藍和統派. 其實長久以來就是用假標籤說族群操作. 去抹黑{台灣國家認同}----目的就是掩蓋自己虛妄的{大中國種族主義}!

郁幕民蔣到最後竟然變成.中華民族血統才是最高價值-----這不是活生生種族操弄? 而馬英九歸還白色恐怖家屬家書時. 竟然說道. 兩岸中華民族不該互相殘殺-----和平是是普世價值. 位何要同種族才不動武? 難道不同種族就可以亂殺? -----這不是希特勒納粹種族歧視?

反分裂法也是------從組國分裂就要死. 這不是可怕的種族操弄?

感謝大大此文. 讓社會偽知識份子. 如2100. 蔡詩萍等等. 一一醜陋現形! 原來都骨子裡背著種族主義幽靈! 然後故意反過來抹黑{台灣國家認同}!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华民国台湾省
2011/07/17 08:48

中华民国台湾省被李扁民进党糟蹋的可以

逢中必反的疯子们团聚在这个岛上,出卖中华民族的利益

蔬菜麵(goodthink) 於 2011-07-17 10:19 回覆:

族群不是現代國家條件~請不要再活在19世紀

美國是哪一族?

中華民族是哪一族?

台灣是哪一族?

根本沒這些東西!!!



蔡英文廣告 是"種族操弄"
2011/07/17 07:57

臺灣現況自卅四年抗戰勝利之日起

便是

中華民國收復的領土

你必須忠於史實

蔬菜麵(goodthink) 於 2011-07-17 10:18 回覆:

聯合國1758決議文~中華民國已經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

現在都稱台灣~民主國家尊重台灣人權~所以普遍不承認中共之擁有台灣聲明

但是ROC確實只剩下我們自己買的邦交國會承認...

請看台灣前途決議文~民進黨承認ROC~而且還不准亂改!(KMT恐怕隨時國共談判都可以放棄)~但是現狀ROC領土只及於台灣地區(台澎金馬)~如果我們還要跟大陸地區分享主權~那就是蔣介石自取其辱PART2~等著被併吞~不是統一!

所以我舉例~馬英九自己在希拉蕊面前都只能說自己是{台灣總統}了~保衛台灣的也是{臺灣關係法}...妄想自己還擁有中國大陸的蔣介石都被趕出UN了....

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就說國號是ROC~領土是台灣(泛指台澎金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