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巴馬當選看國內政治
2008/11/06 11:32:22瀏覽1443|回應5|推薦5

11月4日晚上在看CNN的時候, 部分已經先行提早投票的美國選民接受了CNN的訪問, 當時有三位同時在鏡頭前面. 中間的是一位黑人男性, 左邊是一位黑人女性, 右邊的是白人男性. 兩側支持的都是歐巴馬, 中間的是麥坎.

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是...他們各自表明立場與所選擇的候選人, 而且相互問對方一些支持各自候選人的看法, 但是呢...他們是理性與和平的.

反觀國內政治..只要提到統獨或者藍綠..都是針鋒相對爭的面紅耳赤, 甚至在各地看到綠支持者受到政治人物煽動或者利用, 演出了全武行. 那些行徑與暴民沒有不同. 一個多元聲音的環境, 一個民主的政治現實, 卻會出現如此不堪的行為, 讓我們這些想用更理性態度面對的民眾們感到十分的羞愧.

我不願相信那些人真的如此的激情, 而是相信那些人因為被煽動而製造了社會不安. 何時我們才能夠像我在CNN看到的那些美國民眾那樣有風度的尊重彼此的選擇呢? 投給麥坎的那位黑人說, 他選的是自己認為的價值, 但是也尊重一旦歐巴馬如果當選的美國社會應該要正面面對現實, 遵從新任總統的領導.

看到那段, 我真的感到他們身為世界強國的驕傲. 何時我們才能夠讓國際社會感到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的驕傲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ooking&aid=2359514

 回應文章

PP
給樓下那個說只要是外省人就有房子的
2008/11/08 16:03
放你狗屁!
我爸就是外省人,他哪來的房子呀!?
還不是乖乖的工作,繳了一輩子的房貸才買了一套房子....

誰跟你說外省人就有房子!?是誰的錯!?自己去想想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走民主政治,首要是國民素養
2008/11/08 09:30
走民主政治,就先要求國民素養,教授手上有一票,販夫走卒也是一票,如果該國中下層佔多數,誰敢欺騙選民就能當選,對嗎?因為選民無從判斷,事實上,台灣這十多年來,不一直重覆的在演練政治騙術,現在甦醒的人愈來愈多了,勉強說是進步中,不過負出的代為是太大了!


是誰的錯
2008/11/08 07:35
到底是誰造成種族對立,國民黨到臺灣,只要是外省人都有房子,每個月都有錢可以領,自己造成的實質上不公平,還怪別人搞對立,真是笑死人。
傑克森(gongooking) 於 2008-11-10 10:38 回覆:

那些是歷史, 不是現在的你我應該關心的. 您應該更關係大家的未來, 而不是誰有沒有在30-60年前如何如何...過了的歷史, 好的壞的都應該當成借鏡, 而不是當成未來.

但願您不會是用顏色一刀畫下是非之人.


GWJ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To JPSCLEE
2008/11/08 05:22
Still, you don't get it. Everybody is biased in nature.
三一九事件和2004年美國大選佛州驗票事件同樣是高度爭議的政治事件,但兩地民情和政客操弄方式大不相同,台灣四年後仍餘波盪漾,是因為真相至今不明,所謂藍營的脫序群眾事件確是屈指可數,但對方可真是罄竹難書;但這無關本文宏旨,不是嗎.

JPSCLEE
My response
2008/11/08 04:03

How about the Blue camp?

You think the problem only comes from the Green?

Please recall what the Blue camp did after the election of 2004. When Lien decalre to file a law suit. Have you at that time felt the same way?

You need to observe and think more and not biased.

傑克森(gongooking) 於 2008-11-10 10:35 回覆:

基本上我們不是不懂英文, 只是希望更多人看到您說的東西. 所以我翻譯給大家看看.

JSPCLEE英文內容如下, 如有翻譯不順, 請指教 -

有關藍營呢?

你認為問題都來自綠營?

請看看藍營在2004年選後的事情, 你認為連戰宣告有關法律的適當性. 你不認為這也是相同的問題嗎?

你需要保留想法而不是個人偏見.

以下是本人的回應 -

基本上, 公權力剛開始沒有強力執行, 不就是給大家一個退回抗議線的機會嗎? 當公權力強力執行的時候, 那些人猛喊警察打人, 我不懂您的主張是贊成暴力是嗎? 公權力不彰就是你想看到的嗎? 難道你不知道在美國那種民主大國, 一當超過界線, 警察的警棍就毫不留情嗎? 我相信您已經被自己的信仰所掩蔽了真正的內心....

再回來看看2004年, 您恐怕忘記了阿扁的兩個子彈爭議了吧? 當阿扁在這次洗錢的案件與兩個子彈百般阻擋各方的調查, 您認為這些個問題沒有爭議嗎?

基本上您已經把我當成藍營的群眾. 所以應該保留看法的應該是您.

我會在此留下看法, 也希望看到與您有類似想法的朋友們來看看. 本人只看是非, 不看顏色...但是我並不是色盲喔...希望大家不要拿顏色, 一刀畫下是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