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jio の Kyoku
2011/05/05 03:58:22瀏覽295|回應0|推薦4

  夜深人靜是很享受的時刻,美麗的天空,加上許多噪音在空氣裡下線,什麼事都不做,沒什麼比躺在床上發呆,聽輕柔的音樂,再舒服不過了。

  小四那年,舉家遷移到北投,陌生的空氣,陌生的街道,生活型態的巨大轉變,總無法安心入眠。剛開始會不自覺在半夜驚醒,在屋裡尋找身影,才想起母親天亮值夜完畢後才能回家,孤單的日光枱燈下房間,更顯得冷冷清清,我怕黑,怕黑夜裡的影子怪物會把我吞噬,一手揣緊棉被,一手伸長著扭轉收音機,試著扭轉溫度。

  正聲廣播電台「歡樂今宵」,是第一個我愛上的節目,調到最小格的音量,它每天準時的陪我安睡,從不缺席,淡淡的陪伴,溫暖寂寞的心,節目終了時李香都會以感性的聲音用今宵多珍重做Ending,漸漸的習慣了另一個像是母親的聲音,眼皮沈沈的甘心到天亮。打開回憶的相簿,好奇的想再找回遺落的細節,在谷歌裡逛逛,發現那個年代晚上不睡覺的人還不少,我也還記得陳彼得的 阿里巴巴是個快樂的青年,會唱的老歌幾乎都是在那個時期種下的故事。

  有時候還睡不著,就繼續尋訪下個駐紥的營地,魏龍豪的相聲到四點,陶大偉的節目(找不到細節了),直到天亮七點的晨間新聞喇叭樂音,到處都有我的痕跡,現在想想,當年可能真的睡的太少了,所以一直長不高

  那三年,廣播節目幾乎填滿了所有在家的時間,余光的「閃亮的節奏」、李季準的「感性時間」、羅小雲的「知音時間」、倪蓓蓓的「今夜星辰」、忘了名字的廣播劇、司馬中原講鬼故事(嚇到不敢上廁所,嘿嘿的聲音縈繞耳邊);假日還有兒童節目,三個隊伍搶答,緊張的氣氛彷如身歷其境。當然還有不能少的瘋狂事,印象中那時有CALL-IN點歌的節目很少,大部份是寫信點歌,還有亂七八糟的鬧主持人,寫了什麼不記得,只記得守著收音機,等回信的興奮,還有收到親筆回信的雀躍。

  是老了嗎? 最近發現白頭髮竄出了不少,像是宣告主權似的昭告眾人,我的不惑之年近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517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