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厚德路驚魂記
2008/06/02 20:31:13瀏覽387|回應0|推薦3

  說到Hotel,想必大家從小到大一定都去過不少地方,也留有不少的回憶吧!

  每當畢業旅行的晚上,因為我鮮少在外過夜,總是興奮地睡不著覺。我會和同房的好友們先到處打游擊玩枕頭仗,之後大伙兒圍在一起講鬼故事,若再睡不著呢,就和同學們去夜遊,這些是一定都少不了的玩法。

  新婚蜜月旅行時為了省錢,我和阿娜答選擇去了香港,在出發前請旅行社訂了間正在折扣的四星酒店,先在台灣付錢算算只要六折,到了酒店再拿住宿券登記。新婚的夜晚特別美,沒喝酒就讓人醉了,我們拼命努力的做人,沒想到做得太高興了,竟把床給搖斷了,天啊!怎麼會這樣!斜斜的睡了一夜,一大早我們就收拾好行囊,帶著羞愧的心儘速退房,還好酒店服務人員沒發現,拎著行李趕快落跑囉~

  學校的畢業旅行,加上和老公一起出去玩所住過的飯店,屈指算算我至少也住過三四十間,但其中最恐佈難忘的就是這間了。

  那一回,和老公出差到褔建龍岩市,為了到這個煤礦工業小城鎮,客車在山中巔簸了許久,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許多大煙囟,出了車站,打了的士(計程車)到飯店登記,車子開到了嘉x 大酒店,對我們來說是簡陋了些,但這可是當地最好的飯店了。卸下了行李,老公說晚上要去應酬,問我要不要一同前去,我想他們只有男人吃飯的場面,或許我不要去比較方便,他也同意,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噩夢。

  我打算自己去找吃的地方,在我們離開房間前,習慣性地先梳洗整理一番再出門,一進浴室我奇怪的問,為什麼天花板的通風孔是打開的呢?而且還點了燈?老公說別亂想,順手將它蓋上,我們就下樓了。

  我先到對面小雜貨店買了瓶礦泉水和可樂,環顧了四週,以住在台灣的住宅區為標準,這附近挺荒涼的,沒什麼店面,只好在酒店餐廳祭了五臟廟之後,就拎著飲料上樓。

  我一個人在飯店房裡,開了電視,嗯有點想上廁所,可是天花板的通風孔怎麼還是打開的呢?我想會不會是老公剛剛沒關好呢?我爬上去闔上天花板後,門也沒關,就順手拿了地圖坐下邊研究邊嗯嗯,這時候聽到傳來一陣陣像是輕敲水管ㄎㄧㄤ  ㄎㄧㄤ的聲音,我探出頭看了看電視,確定不是電視的聲音,繼續研究明天要上哪逛逛。

  上完了大號,本姑娘脫了衣服,摘了眼鏡,開了水龍頭,抹了沐浴乳,這時又聽到那ㄎㄧㄤ  ㄎㄧㄤ聲,我仔細地又找了一次源頭,好像是上面天花板傳來的,我望了望天花板那片可移動的小板子,好像正在移動,為了看更清楚我戴上了眼鏡,好像真的在動ㄝ,我躲在門後看,這時伸出了一根食指撥開了板子,五分之一,四分之一,三分之一,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大聲叫道「是誰?」,因為驚嚇過度,可怕的鬼叫聲把上頭的那個人嚇了一跳,整個板子全掀開了,我直覺跳出了浴室。

  腦袋全空了,怎麼辦呢?是誰?色狼?他會下來嗎?我會不會怎麼樣?

  這時ㄎㄧㄤ  ㄎㄧㄤ聲變得急促又響亮,顧不得沒穿衣服,我輕掩著房門,向走廊喊服務生,沒人應答,我又喊有沒有人在,還是沒人應答。完了!!這一層樓只有我一個人,我會不會被姦殺啊?!

  我關上了門,衝到了電話前撥了「0」,呼叫總台趕快派保安上來,我才想起自己還全身都是泡沫,沒穿衣服,我怕他會爬下來,只抓了浴袍套上,守在門口,心想若有突發狀況要想辦法跑出去。

  叮咚-,電鈴響了,來了兩個女服務員,有沒有搞錯啊!我要的是保安人員來抓色狼,她們完全在狀況外,我失去理智的痛罵了一頓,叫她們其中一人去找保安人員,另一人在房裡陪我,我這時才全身發抖趕快打電話求救老公。

  保安來了,我氣呼呼地又說了一遍,保安上去觀察了一番,說不可能有色狼,保安主任也來了,他們始終不承認這浴室的怪異,我們爭論不休,還好老公即時趕回來,幫我站在前線和他們討公道。我確定這地方是不可能住了,我帶著全身的泡沫穿回了我的衣服,在當地朋友的幫忙下,我們退了房拿回了押金,換了另一間飯店。這一個小時,像是一世紀般凍住了。

  當地的朋友說,這一定不是第一次,而且我們這房間也可能是早被相中的,因為這整層樓只有我們這一間住宿,而且不曾有浴室的天花板上有點日光燈的,還會鑿了一個剛好能讓手伸進來的洞。也因為他們理虧才會願意讓我們全額退房。

  這個可怕的事件讓我做了整整一個月惡夢,每天夜裡抱著警報鈴才能睡覺,如果老公又剛好出差留我一人,完了!我這一夜就不用睡了。事後一旦我們又要住飯店,一定會仔仔細細的巡視過才安心。

  各位看倌,如果他日有機會到大陸住飯店,住房品質從服務態度到整體舒適度,最好的還是外商飯店;而且不管是幾顆星,裡外都要注意些,有問題可千萬要爭取換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ngfy&aid=192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