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旅遊 )東台灣_花蓮吉安。南洋風情民宿
2010/11/08 22:01:47瀏覽518|回應0|推薦1


( 旅遊 )東台灣_花蓮吉安。南洋風情民宿 



行走大台灣旅遊美食網 http://www.tw-walk.com

 

文、圖 /小米



全台灣我真的最愛花蓮的民宿,每間都有它們各自的特色,而且價格又都超便宜,在花蓮各種風格的民宿你都可以找到,這次我們選擇了一家峇里島風的民宿,就來分享一下吧!!!!每次出去玩我都沒提前準備,所以好幾間中意的民宿也都訂不到了,我們就只好往吉安附近找,雖然不在市區,但其實吉安和花蓮市區不算遠,總算讓我們找到看起來還不錯的民宿,果然非常有南洋風情~~




 


話說這間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熱愛峇里島,所以民宿內所有的東西都是他們從峇里島帶回來的唷!!聽老闆說這間房子其實是有幾十年的老房屋,但是經過民宿老闆的巧思,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而且這是位於一個小社區裡的房子,所以當你看到民宿時不要高興太早,因為大門在另外一邊,但是也沒有很遠啦!! 



 


民宿外觀以白色和一些舊舊的木頭來呈現,中間穿插著一些鮮艷色彩的裝飾品,看似簡單卻又帶點活潑。



 




 


雖然是峇里島風的民宿,但這不是屬於高等級Villa式的那種,倒不如說是峇里
島居民的溫馨小屋,我真的很愛這種溫馨感的民宿,民宿不就是要住這種的嗎?
在這裡就彷彿像在自己的家一般,即使到了外地旅行,你還是可以找到家的感覺,與民宿老闆聊聊天就如同朋友一般,這種溫暖的滋味是在飯店所得不到的。



 


玄關這一塊區域非常有南洋熱情洋溢的感覺,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我們剛到民宿時行李非常多,老闆和老闆娘就很熱心的幫我們將行李提進屋子內,之後還拿到了房間,感覺超窩心的。另外,民宿老闆和老闆娘是一對蠻年輕的夫妻,話說我當時看到老闆娘有嚇一跳,因為還蠻正的,哈哈~~



 


因為屋子的空間不算大,所以隔天的早餐就是在這裡享用的,不過我不介意,因為就像在家裡吃早餐,超級自在的。白色的窗簾隨著涼風吹呀吹的,一天的開始都美好了起來。



 


這是旁邊的小桌子,也提供給客人吃早餐,所以這間民宿的規模真的不大。在這屋子裡不管哪個角落,可以看出老闆真的很愛峇里島,而且佈置得一點也不馬虎。




 

接下來就進入我們的房間吧!!!
南洋風情的房間分為金巴蘭雙人房和南洋套房,金巴蘭的衛浴室在房間外的並位於一樓,而南洋套房共有四間,都位於二樓,其中一間出來就是個小陽台,所以定價
比其他三間貴一些,我們就是定這間和一間南洋套房,但這次房間只拍較貴的這間,而南洋套房每間都有自己專屬的名字唷!!

 

這就是我們的床,其實一開始看到網頁上的照片不是很喜歡,但是礙於只剩這間也無從選擇,不過看到之後很喜歡,民宿老闆應該是定期有在更換。



 


另一角度所拍的,這間因為一出門是陽台,所以它的門就是如照片上一樣,不是一般房間的門,所以進這間房間會先經過一個陽台,通過之後才會進入這間房間。 



 


接著就看看一些房間的照片吧!!除了重要的床很美之外,還會有一些峇里島風的裝飾。房間內還附上一包線香,整個非常有氣氛,整個身心靈都放鬆了。



 
另外,這是廁所的部份,我只拍了這張照片,因為我怎麼拍都很醜,是我技術不佳不是廁所醜唷! 廁所是採乾溼分離式的,一般的衛浴用品都有附上,櫃子上還附了一本雜誌,是專門為大號設計的嗎?哈哈~~



 


這就是一出來的陽台,晚上還可以躺在這吹吹涼風,看看星星。



 


陽台另一隅。



 


這是位於樓梯間的一些小裝飾。




 


豐盛的早餐豋場囉!! 早餐都是民宿老闆娘做的,因為前一天晚上他們還去買材料。早餐每人就一套,我不知道吃不飽的人還可不可以再吃ㄧ些,因為我已經超級飽了。



 


老闆娘的手藝真的很好,三明治超好吃的,而且她還有加我很愛的酸黃瓜醬,荷包蛋也是半熟蛋,好好吃。



 

他為我們準備一大壺果汁,顏色看起來很像波蜜,但是比波蜜好喝多了,而且還有果粒唷!!!


 

除了一份早餐和果汁外,還有半塊的小蛋糕及飯後水果~~ 一根香蕉,其實真的很飽了,而且我好滿足唷!!






服務
★★★:服務積極熱情,笑臉迎人,有賓至如歸之感。

環境
★★:不只可以休息,還像是私人別墅。

交通
★★:來往還算方便,但周邊幾無商業活動。

價位
★★:中等價位,大部分民眾可接受。

人氣指數
★★:平日、假日皆須事先訂房。

整體滿意度
★★★:太滿意了!一定會強烈推薦朋友來。


短評:民宿除了整體建築極有特色之外,老闆濃厚的人情味也是很大的賣點!他們對於客人的要求總是盡速解決且有求必應,從早餐的用心也可感覺他們重視客人的態度,這是一般飯店做不到的,在這裡可以感覺到台灣熱情隨和的特質喔!


 


[交通資訊]
網址--http://www.hl-bali.com.tw/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稻香村廣豐路83巷7號
電話--0918170594。091019063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reen8&aid=458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