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歌曲-牽手作陣行
2020/08/31 23:43:48瀏覽391|回應0|推薦2
創作緣由~

去年就想寫一首台語歌,音樂有了,但歌詞的部份很難寫,因為不想寫一些陳腔濫調,後來就放棄了。今年,就在2週前的一個夜晚,突然有一些旋律出現在腦海,覺得不錯,便錄下來,很快的就完全整首歌的旋律。

有了旋律後,便開始構思歌詞,對我來說歌詞比曲子更難寫。想著想著,我決定寫比較正向的歌詞,因為這首歌旋律輕快,便寫成一首描述情侶將攜手邁入婚姻的歌曲,帶點歡樂的氣氛。非常感謝詹老師編曲非常符合我要的感覺,老師真棒。

這首歌我打算送給自己的孩子,因為她們已經到了適婚年齡,以後要步入禮堂時,希望將這首歌獻給她們,祝福她們幸福快樂,也祝福全天下的佳偶,都能重視婚姻,幸福美滿。
也很希望有人來獻唱這首歌,喜歡的人都可以唱,讓我的創作流傳四方。

【牽手作陣行】歌詞

作詞/作曲:王玉瑩


緣份註定你我同心行 人生有你做伴阮毋驚風雨大
逐工看到你溫暖笑容 乎我放抹記 所有煩惱ㄟ代誌
我無需要山盟和海誓 只要有你扶持和鼓勵
親像鴛鴦相愛相隨 只伴阮行
我ㄟ乎你永遠幸福 做你ㄟ靠山
你ㄟ真情 阮放在心肝底
雙人ㄟ枕頭卡贏一人ㄟ棉被
從今以後 咱二人心相連
無論是天邊海角牽手作陣行

我無需要山盟和海誓 只要有你扶持和鼓勵
親像鴛鴦相愛相隨 只伴阮行

我ㄟ乎你永遠幸福 做你ㄟ靠山

你ㄟ真情阮放在心肝底 雙人ㄟ枕頭卡贏一人ㄟ棉被
從今以後 咱二人心相連 無論是天邊海角牽手作陣行
咱腳步同齊 沒分你我 為這個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7637&aid=14994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