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歌曲-愛如雲煙
2019/02/19 00:56:52瀏覽736|回應0|推薦0

《愛如雲煙》
作詞/作曲:王玉瑩

創作靈感~
這輩子沒受過正規的音樂教育,學琴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圓了小時候想學音樂的夢想,所以壓根兒沒想過我會創作歌曲,想想應該要感謝耶和華上帝吧!當然也要感謝詹老師幫了大忙,將曲子編的如此優美,可以在樂團發表,也感謝王老師及諸位團員跟我一起演奏。
這首歌創作於民國108年元旦,當時的心情因為受到未來即將與許多相處多年的聚會所弟兄姐妹分開的影響,內心有所不捨,除了之前做一首曲子送給會眾外,當下決定做一首曲子送給自己,於是就開始將心中的感觸化成音樂表達出來。這首歌聽起來有淡淡的哀傷,但最後則是選擇釋懷,將一切的不捨化為祝福。
因為打算在樂團發表,所以歌詞我把它寫成一首情歌,描述一對因故不能相戀的男女,彼此都互有好感,但無法表達,也不敢向對方坦誠,最後只能將這份思念及愛放在心中。多年以後,想起了這段似有若無的愛情,心中還是會有感覺,只是人事已非,既然無法相愛,不如將一切釋懷,好好祝福對方吧!

【愛如雲煙】歌詞

男:多希望能在你身邊,陪著你,共度每一天。
女:雖然你總是害怕面對面,可是我知道你喜歡我。
男:明知道不能再想念,但往事,歷歷在眼前。
女:因為我知道美夢終難圓,一切如雲煙。
女:想你的笑(男:想妳的笑),想你的好(男:想妳的好),想念你/妳不分白天和黑夜(合唱)。
女:如今的你已經遙不可及,就讓思念深藏在我心底。
女:多年以後(男:多年以後),若再想起(男:若再想起),曾經有一個牽掛我的你(合唱),
女:我會用笑容真心祝福你,就讓所有回憶隨風飄去。

男:多希望能在你身邊,守著你,過好每一天。
女:雖然你總是沉默不言語,可是我知道你關心我。
女:你刻意掩藏這份愛,但眼神,透露你的心。
男:因為我知道愛情有界限,怪我們無緣。
男:想妳的眼(女:想妳的眼),想妳的美(女:想妳的美),想念妳/你不分春夏和秋冬(合唱),
男:如今妳我已經各分東西,就讓情感埋藏在我心底。
男:多年以後(女:多年以後),若再想起(女:若再想起),曾經有一個想念我的妳(合唱),
男:我會用歌聲遙遙祝福妳,就讓所有懷念隨風飄去。
/:就讓所有..懷.念.隨.風…飄…去…

長雲樂集 2019/02/17 王玉瑩(
小提琴)王榮達(吉他) - 愛如雲煙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7637&aid=12489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