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嘻 我跟鴨子 交朋友
2021/04/20 20:59:14瀏覽310|回應0|推薦4

我昨天在公園看到一隻鴨子,然後因為我愛它好玩,就跟它招呼,它也過來跟我打找呼,真是很可愛,它走過來跟我玩,然後我摸摸牠的頭和背和胸,我以前一直很想摸鴨鴨,但是除非去餵它們才有機會摸一點,而昨天他突然也願意親近我,我也願意親近他,我就帶著他,應該是說我走路他也跟著我一起散步。我們走了一小圈,遇到一對夫妻,他說我平常都會餵這一些鴨子 ,本來我想經過溜滑梯看看小朋友應該會有驚訝的反應,然後也許太晚了,我就在那裏椅子坐一下,再跟鴨子玩後就折返要帶鴨子回原本相遇的小池子旁,然後遇到一位先生帶著他的小狗在散步,他從遠處就發現我帶著鴨鴨散步,然後我們一走進他就問我,其實我一直想多跟人接觸把這一種愛心與動物或世界和諧共處的遊戲與歡樂分享給人,或說真理分享給人,而他就問我說這是你養的鴨子嗎?我說不是,是那邊池堂的小鴨,我們就一起散步哈,我腦中也浮出一個卡通是甚麼鴨鴨的一個畫面,記得大學同學還提過這一個卡通,又我也跟他說我想到一個影片與照片的故事,就是有一個小朋友和爸媽去山上玩,然後在山上遇到土撥鼠,然後他們可以互相信任跟親近,也是這樣子一起玩,然後它們下山了,在隔一年或兩年好像再上山還是又找到那一隻土撥鼠,我說人類和大自然可以這樣相處,我自己發現這樣子好棒喔。如此這般,我自己覺得人可以跟大自然親密互動的話,不要有太多距離常常會讓生命與生活更豐富多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16173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