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神奇之道的視野看自己與自己經驗到的物質世界
2022/06/02 01:19:12瀏覽201|回應0|推薦0
用神奇之道的視野看自己與自己經驗到的物質世界

我曾經遇過一為他說他是學藝術的 但是我其實遇過許多藝術家他們否定抽象畫的存在意義或不予苟同 也曾遇過非常多的藝術家或老師否定當代藝術或更奇怪的是也否定現代藝術的存在 你們知道嗎? 我常常遇到許多保守主義的人 他們把他們以為的藝術套用在未知的世界 然後將其分開來看 就像劉國松這種所謂現代水墨之父的現象有許多保守主義的人群以為中國是中國 美國是美國 歐洲是歐洲 地球是地球 然後忘記我們其實可以算是在同一個空間中資訊是開放分享的現象 我指的是 錄影藝術或網路訊息早就存在許多年 然後有人只注意古典時期的時代 忘記現在的活生生的地球正在產生新的可能性 且當代藝術的現象本身就是一種生命與人類文化的整體發展的一部份 如果你們書 藝術史 當代藝術現況等等的資訊讀的不夠多 又自己沒有培養自己審美的能力 也不知道人類的情感訊息可以被畫在畫上且被閱讀的話 那麼就算你們聽到一首很有情感的歌曲時 有讀或觀看一幅畫時 也不會被你閱讀出來 因為你們把原來人類可以用音樂 聲音 或畫面來把情感與整個意識的訊息封包的訊息傳達的心電感應的能力給否定掉 以為唯物論是正確的話 那坦白說 你們從來就不知到自己為什麼可以聽得懂語言這回事 因為如果人類沒有心電感應的話 你們跟本無法正確的溝通 因為你們一定發現你們總是在做一種無意義的對話 因為你們跟本無法不用心與覺知到情感的這種具備心電感應的能力來去活著且處理諸多事情 我們的開車或騎車時 當你覺知到後面的車想超車時 是不是對空間感受到某種壓力才會看著那車超過去  你們也許還沒用的視覺 但是你們的心的意識的覺知與感受透過心電感應的方式來完成了初部的溝通 然後你才看後照鏡看到剛剛心電感應出來的訊息被你用視覺或聽覺去處理對嗎? 如果你們只用視覺或完全不使用心電感應的話 那麼我剛剛所表達的現象就不會發生 而且如果你剛好現在才意識到事情是我所說的這樣 那麼你們終於能發現 許多意識發展成熟的生命繼可以很感性的表達美與藝術性的生命質感 也容易理解萬事萬物所表達的心電感應式的存在 而剛好這些人常常是你們所摒棄於生命之外的那些奇怪的藝文界所思考與實踐與自己創造出來的文化世界的整個文化世界 然後你好像只活了一些在他們世界之外的某角落 因此這樣的話 那你就發現我講了這些話你就突然可以了解到也許有另一個世界是你說還沒有去探索的那就在你的身邊而已 

又其實再多稍微再更進一步來看 有一種人他們十分聰明自在 生活的安靜但想活動時只是很輕鬆的就完成極有效率的高難度的問題 你幾乎不懂他們是如何完成的 然後這種人與你們有極大的意識文化上面的落差 甚至你也許會發現有社會某些人把這些人認為只是他們做了什麼狡幸或狡猾的奇特手斷處理完成的 因為你也許從來沒有極度的理性也可以馬上用極度理性與感性合作而產生出的神奇的創作 然後你們會突然意識到那些處理即性歌曲詞演唱表演還一面與台下互動的那一種能力的人既不是預先套好 也不是在處理什麼狡猾的魔術 而是這世界上就是有一群人 如尼古拉泰斯拉 一位神奇的創造力豐富多產的科學或發明家 與周杰倫說你給我三個音我即興創作且演奏一首歌 或我是林秉淳可以用一隻毛筆同時間一次把山水畫的山與雲海與白霧或山巒與其留白處用一種一次畫筆一下即全部考慮完成就畫完且不必修改的像是在做一種即興作詞作曲加上唱歌的一種我自己也會操作的能力的一種神奇之道的技巧 然後你們也許突然能意識到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像是在做神創造天地的神奇一次就處理完其他人也許要分工合作後還不一定可以那麼有效率的完成一件神奇的創作與善意與愛或喜悅的一種像玩遊戲一樣完成的奇特的神奇之道 然後從一開始帶到這進一部的神奇之道的藝術或科學性的發明與創造力的展現

再更進一步的第三部曲是一種因為一次用心的覺知與將人生視為一種雕塑品的神奇視野 將生活與人生過得充滿神奇的創意或創造力的生活 然後連生活都充滿著美 真理的善用 真與善與美 懂得享受生命的舞蹈 或一種像藝術品般的美感 這麼神奇又優雅的意境 我目前只是稍微做點狀式的架構式的描述出我自己經驗的事情讓想了解一些我們這一種人在想什麼或一些你們所說的創造腦的人類的生活做一點神奇之道視野看到的心與物質等等交錯出來的看似分開而其實是一體的心靈的實相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72116&aid=17475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