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台灣是什麼?
2012/12/22 01:59:09瀏覽6627|回應112|推薦35

歹丸學生張良伊以 台灣,中國一省名義報名,獲選為聯合國UNFCCC青年代表。外交部長林永樂卻說對張的選擇感到遺憾,說青年應與政府對國家定位的立場一致。請問外交部:那到底我們的國家定位是什麼?政府不說清楚,學生怎麼遵從?

照那批打砸政府反派學生的說法,教育部關心學生溫暖,就是「白色恐怖,那外交部關切學生思想、選擇,是什麼恐怖?

憲法是中國,現在政府的治權有台灣、福建兩省,主權有全大陸各省,現在的中國有大陸及台灣兩區。1971年前,我政府在聯合國代表全中國時,習近平若參加聯合國活動,也要稱:「陝西,中國的一省」。

現在,我政府官方立場全屬違憲,各種宣傳,常以省當國名,或在國名後加省,總統府的網站也是,這樣「中華民國」等同於其治區,自然就矮化為叛離的一「省」而非「國」了。

一位資深外交官曾痛心的說,我公職前15年是生怕人家不說我們是中國,後15年是生怕人家說我們是中國。人格分裂,如何做事。

從兩蔣總統堅持「漢賊不兩立」,維護中國法統;到李登輝說是「務實外交」,其實是放棄中華民國,到扁又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每到大選,國民黨為和民進黨區隔,又會抬「一中憲法」當護身符,用過即棄。

如果我們是台灣國,那接受「九二共識」豈不矮化國格?去年民進黨指責WHA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 稱呼我們,說是馬總統外交失敗,馬府回說這就是四十餘年來的政治現實,聯合國一直如此稱呼台灣省。但這次又反對前言,豈不荒謬?反反覆覆,對台獨拿香跟敗,最後是親痛仇快,自取其辱。

這次「台北會談」,民進黨毒人提出的意見,全是否定九二共識的說法,如護照有臺景、國際打壓、人民反統等,等於是要做烽火外交,卻未聞執政黨作任何駁斥,連「中歌會」的港台區都說會傷害主權?不准頒獎,真是可笑之至。什麼主權?是「中華民國」還是其一省台灣的主權?若是後者,那台北也有主權乎?

陸委會也說:「我方所稱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絕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權,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在法理上都是中華民國的主權範圍。」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是什麼?

藍綠都說要「重返」、「加入」聯合國,張良伊達陣做到了,怎不表揚的是「台灣之光」呢?現在這光熄滅了,張良伊明明是要以符憲正確的省名參加聯合國活動,現在台獨威脅下,竟說若不冠台獨名就要放棄參賽,這真太好了,本來台獨就想混入鬧事,她參加涉外活動全是在搞台獨,被揭發滾蛋實為大快人心。

說到底,鬼島就是在玩文字遊戲,還加英文,整個地方就是個Bumbler,誰說清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7166138

 回應文章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ke koolhe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放軍真的打過來?
2012/12/27 14:25

除非他們活得不奈煩了。

老美瞪他們一眼,他們60年來乖得跟孫子一樣。

放啥屁呀, 你們這些滯台的清客們?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屠殺的前提是, 有大多數人認為那一群人是不該活著的
2012/12/27 10:18

而民進黨是透過執政時期的教育改革來灌輸下一代這樣的觀念...... 他們是放長線釣大魚啊! 至少有8年的學齡人士接受了那樣的教育......

至於"挺解放軍殺台灣人", 我從沒那麼說, 不要把別人沒說過的話灌到他嘴裡. 只是我真的擔憂, 要是解放軍真的打過來, 台灣的軍隊有能力一致對外嗎?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屠殺的前提是軍隊武裝武力被少數人"掌握"!
2012/12/27 09:51

shouri

民進黨可以屠殺外省人的前提是,他們"掌握"了軍隊,軍隊沒有國家化!而軍隊怎麼掌握法?那些子弟們,會聽班長下令開槍就開槍,與其說權力人物掌握了軍隊,不如說權力人物掌握了阿兵哥的心

請問,現在可能嗎?民主時代走到如今,現在哪個民主國家可以命令軍隊屠殺自己的國民?而有甚麼國民會聽從班長的命令屠殺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阿兵哥自己也遵守選舉是最高價值的時候,班長命令阿兵哥開槍,阿兵哥會鳥你嗎?

軍隊,武裝部隊也依法行政,也遵守選舉是最高價值的時候,政治人物控制軍隊只是意淫而已!在現代投票與選舉深入人心的時代,哪個阿兵哥班長連長營長師長司令敢下命令殺人?最多就是陳肇敏用冤獄殺人而已,陳肇敏冤殺江國慶一案是專制時代軍人顢頇最後的魅影!

P.S.

所謂多數決雖然是民主的核心概念,但圍繞著民主憲政發展出來的法律體系是層層制衡的,check and balance不只是一句話,它包含了三層體制概念--權力分立,依法行政,正當法律程序,這些法制都完整並且有徹底實踐經驗的國家地區,阿兵哥聽長官的命令集體殺人,是天方夜譚!

權力徹底制衡,社會資訊徹底流通的地方,軍隊想要開出軍營來殺自己人?長官有辦法掌握阿兵哥的心嗎?你我只應該擔心現代的軍人都是宅男,沒有戰鬥力,殺人?殺自己人?會計較22K的台灣年輕人的徳性,你想太多了

現在唯一會殺台灣人的"敵人"大概只有解放軍,如果你們認為主張自己有選擇自由的台灣人該殺,小弟沒意見,不過你(們)一直反對希特勒,卻覺得解放軍在某種條件下可以屠殺台灣人的話,跟希特勒沒甚麼不同!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多體諒
2012/12/27 08:49

各位談論的,確是現時兩岸的難題。

大陸要富強,時間不留/不待人,便維持一黨專政,避免民主的衆音,以少數人來指導政治指導經濟計劃,國家集中力量集中人才,快速發展。而集中的結果自然是政策和決策不透明,不時犧牲些個人和個人自由,以及,禁止不利輿論,有些人的人性之貪便會在其間有隙可乘。

臺灣繼續民國以來追慕的自由民主;卻因為複雜又微妙的政權派系和族羣難題,自由民主是愈變得衆聲嘈雜,以致政事拖緩,决策於嘈吵中前進後退來來回回,失了效率也沒了團結,顯得一盤散沙,政府吃力不討好,有志難伸了。民衆各以為(正)義,各鼓各號,當中浮濫自由而無視他人尊嚴的,以及乘勢位利益拉扯之際,有些人的人性之貪的,也有機可乘。

現在的問題是兩岸政治氛圍和生活方式因政制而愈遠啊。

大陸似乎不信任步向自由民主,而共產專政這麼多年,組織架構強固牢不可破,由上而下的政改遙遙遙無期。

臺灣則是不信任一黨專政,現在進行式是多黨開放政論,公開通過競選競賽執政;雖然膠在大大分歧與劇烈角力互傷,爭議無了,似乎也在所不惜也莫之奈何!

這樣,大陸和臺灣的遙距,能如何統合?即使時間有待,也無人夠信心何年呢。

而若大陸對臺灣使強,國際形勢不許,也破壞國內隱定發展,若臺灣自願投入現况的大陸,似是天方夜譚了。何况更卡在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歴史宿難。於是,兩岸談判,總然經濟合作,至於政治上,若說一國兩制,臺灣對此沒信心,若說邦聯或聯邦,大陸也沒信任惟恐引至各省獨立分崩離裂吧。

彼此要多多體諒啊!


別說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各位別吵,談民主最後取決個多字
2012/12/26 23:36
狼多,狗多,重點是多,民主最後走上議事成了少數人圈事、圍事,選舉取決多數靠分化靠族群靠戲耍愚弄,所以人要選狗頭要混入狗群説我是新狗狗(新台灣人)。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理念的基礎何在?
2012/12/26 21:41
基礎就在, 民進黨(謝長廷及蔡英文, 前後2屆的總統候選人)公然以"屠殺外省人"做為其競選總統的政見!
完全違反憲法精神的政見, 卻可以以"言論自由"為擋箭牌, 不受任何制裁!

希特勒的幽靈距離我們並不遠. 米諾賽維奇發動南斯拉夫內戰大行種族屠殺, 也不過是十幾年的光景. 國民黨每年都要對228和白色恐怖道歉賠償, 你還不滿意, 非發動"種族屠殺"才能消你心頭之恨?!

總之, 多數決的原則是正確的, 但多數決不能當作最高價值. 如果多數決被當作最高價值, 就會發生這種"人民公審, 種族滅絕"的悲劇.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andyly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投票日去投票,是最高價值!
2012/12/26 18:14

(這個回應是給shouri,得罪了,小弟以為你我的上位價值無矛盾!)

你說通過族群平等法,解散民進黨,這個理念的基礎何在?如果民主投票的"多數決"不能成為最高價值,那你的族群平等法有何意義?多數決沒有意義,那如何"解散"民進黨?依據"法律"解散民進黨?還是依據"暴力"解散民進黨?

用依法行政的內政部解散,還是用軍令系統指揮軍隊把民進黨的人通通抓起來?是你錯亂了,還是我錯亂了?

最高價值不是多數決,你的法律誰鳥你?所以若你不贊成<多數決>是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基本價值,通過族群平等法,請原諒我這麼說,是shouri你自己自爽而已,你如果繼續強調民主無用論,你的<通過法律,強制解散民黨>的簽名檔可以撤掉了

提老掉牙的希特勒讓人不解,時代不同了,民主可能只是淺薄,並非阻止人性發展的框架,我等當記取教訓,而非自己連根拔起自己賴以生存的體制框架,大陸不適合選舉與投票小弟沒意見,而是諸位認為必須消滅台灣的選舉與投票制度而與共產政權政治統一,這才是中國人,否則就不忠誠,是不是?

(一定有人提美國入侵中東的故事,是,民主有雙重標準的問題,這個問題請移民美國的朋友回答好嗎?)

大陸專制比較好,請便,大陸人民所得較高,也請便,新加坡不也比台灣高,台灣要效法新加坡?如果你們覺得台灣非得給大陸政治法律統一的話,請對台灣的選舉存廢表態!

不要用民族大義遮掩你們落伍腐朽充滿悖論的主張!用投票來廢除自己的多數決體制?這不也是你們批判的希特勒幹過的事?

shouri你要跟我辯論,請你更換你的"用法律解散民進黨"的簽名檔!

P.S.

還要怎麼講,你們堅持大陸不適合民主,共產黨永遠執政,小弟沒意見,重點是台灣的制度該如何面對統一,請你們表態,也沒一個人敢講,敢講嗎?用投票來廢除台灣選舉,敢講嗎?

不然就請你們正大光明的說,解放軍應該盡速攻台摧毀獨台的憲政法律!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26 15:39

andylyn  先生:

shouri 先生完全說出重點了, 能靠群眾的意見決定國家的方向嗎?
  
希特勒是最鮮明的近代例子, 還有一個鮮明的例子在古代, 表面上看來與民主無關, 但完全是民主的形式, 就是耶穌是在群眾表決下被釘上十字架的。

群眾的見識一般是低下的, 而且是極容易受到煽動, 所謂的民主投票是極容易受到操弄的, 只有在人民素質高、媒體健全、經濟穩定使得人心安定的國家, 這種民主政治的弊端才能減至最低。

andylyn 先生, 您對民主的看法太真誠、太理想了。一般的選民並非是像您一樣, 全然出自獨立自主的思考, 對自己的看法不願受到打壓, 要用神聖的一票表達出來, 您對民主所抱持的真誠理想態度, 是與民主政治的現實有極大的落差的。

而且,andylyn 先生,再向您申重一下 ,我們並非反對民主, 只是認為中國大陸的現況是不宜立行民主而已。

至於我們在台灣投票, 那是台灣已是民主政治, 不論我們贊同或反對民主制度, 在這個政治體制下, 我們能自縛手腳?放棄手中的一票任人宰割嗎?在台灣投票的行為是與心中<民主存廢>的議題無關的。建議您以後少發表這類像嘴中含著肥皂吐出泡沫的話,空洞、飄忽、與實際完全不符。



廢棄網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蒼蠅就是蒼蠅
2012/12/26 15:32

蒼蠅胡說八道,把胡扯耍賴當民主,跟蒼蠅談什麼民主?

蒼蠅就是亂民,亂來卻高喊要自由,跟蒼蠅談什麼自由?

蒼蠅霸凌良民,霸凌卻高喊是平等,跟蒼蠅談什麼平等?

蒼蠅永遠都嗡嗡叫,只能啪,不必講,蒼蠅是不講理的。

我啪、我啪、我啪啪啪‧‧‧

還不如為郭冠英網頁填個隨手詩、跳個騎馬舞,留給UDN當紀念。

敬贈給團結在一起的網友,共同消遣消遣這隻爛嘴蒼蠅。

*****

Here I,

John Fry,
 
Do Psy,

Yelled by,

A fly,

-----Be quiet!

*****

夠了,懶得再理會了。


別說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狼多咬死虎,狗多咬死人
2012/12/26 14:44
叢林生存法則就是這樣,鬼島上那一種類多那種群就占上風,其他什麼法是訂給人看的,人咬不贏只有混入狗群裝狗狗,要想當狗頭的不也這麼説「我是新狗狗」物類化自己騙選票。
頁/共 1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