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姍姍含冤飼虎
2012/02/21 01:53:05瀏覽5117|回應19|推薦21

  外交部對劉姍姍的作法實在太可惡。本來外交部前面的作法沒不對,不敢向美力爭也是無奈,但劉回來應予撫慰,給其正常待遇才是,卻在暴獨惡勢壓迫下,把劉姍姍停職放逐,這是斷尾求辱,毫無擔當。
  劉在美被迫協商認罪,關了三個多月,賠了八萬多美金,驅逐出境,遣送回台,下機後她對媒體說:「回家的感覺真好」!錯了,這不是家,是鬥獸場。媒體都是餓虎,問不到她多的話,就群起撲咬,說她人人皆曰可殺。
  外交部本來給劉接機禮遇,還給她「處長回部辦事」的頭銜,她也照例請了安家假七天,還申請了職務宿舍,一切按照調任人員待遇辦理,但就因為她沒對記者說話,記者堵不到她,就開罵了,說劉姍姍「神隱」,外交部一路掩護她,「丟臉丟到島外,還想關起門私了?」
  台獨立委痛批,劉鬧出重大國際醜聞,竟然不必停職,上班第一天還能放大假,外交部顯然刻意包庇,雙方都應向島民道歉,並追討訴訟費用。還説劉嚴重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和社會觀感,應深切檢討,仔細對外說明。還有冷眼說:「劉已認罪,外交部止血應更快」。外交部只好「以最快速度」丟劉出來放血餵虎,把劉給停職,送監察院調查。房子也不給住了,叫她滾。
  這樣對待一個被美國迫害,而自己又不能保護的人,外交部不感愧慚,反向因己無能而被害的自家人落井下石,拿饅頭沾血,真是冷血無恥,令人寒心。
  劉又能講什麼呢?本來人就沒自證有罪的義務,不願接受公審是基本人權,劉不能大罵美國惡霸,也不能怪外交部無能,更不能說她待傭無錯,這些講了,記者還是自有成見,還是要給私刑。記者不是要查公理,是吊索空在那沒人看,一定要找人掛。且滿足了媒體,與這事的是非公正毫無關,那應是外交部或監察院要決定的事,故劉及外交部不見記者,是可理解與應該的事。只是鬥獸場沒人出來被飼,觀眾就鼓噪,皇帝又軟弱,就把劉推出餵狗了。
  有人說得對:「
鬧出國際大笑話的是中華民國政府﹗問題的根源在中華民國政府﹗駐外外交人員居然沒有外交豁免保護﹗這樣的政府要他何用﹖劉姍姍被野蠻拘捕日是中華民國國恥日﹗劉姍姍可以要求國賠﹗ 國格與民事糾紛熟輕熟重﹖台灣是一個無知愚昧的地區﹗政府與媒體要負最大的責任﹗ 政府機關的官僚作業本來就該花時間的, 什麼叫做"應該更快"?記者實在水準變低了。一切都泛政治化。記者如果去了西方估計會瘋掉,西方政府的效率更低,大家都按規則辦事。 又是媒體先判後審!
  說劉在美認罪故有罪?那在索馬利亞、菲律賓等很多地區,台灣被抓的船長也有是簽字認罪的,這真是有罪嗎?不過是為脫身求命也。外交部保不了自己的外館處長,已該慚愧,外交部前面也知此道理,要劉先自力救濟,自打官司,還說她被判賠償的八萬美金違約費,先由她付,回台「瞭解」後再看是不是補給她。這當然是顧面子的話,一定要補給她,因為劉被指詐欺的菲傭雇約,外交部皆曉得,錢也是外交部直接付的,劉並沒有隱瞞貪汙,因此這事就算是在美國違了法,美國又不理台灣的外交豁免權,這已是大大侮辱了台灣,台灣還說要力爭公道,則那也不是劉的責任,而是外交部的責任。
  再說這事爆發已久,菲傭跑了劉還向美警報案,後外交部知菲傭去告狀,美調查局已在調查,就把劉調回,這可見外交部並不認為劉有錯,只是時地不宜,劉也公開向當地僑界踐行,可證這在外交部及劉都不認為這是有不法,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還有外交豁免權保護,哪知美國人會腳鐐手銬在廁所抓人呢?
  但這事又不能由外交部來承擔,當然只能要劉忍辱認罪,趕快脫身回到「家」,「家」再彌補她的委曲。這有什麼辦法?要怪就怪台灣要反家靠美,那對美只能忍氣吞聲,就像不得不吃美國牛肉一樣。
  現歹毒以劉認罪,要逼外交部趕快處理,實在是講不通。劉在美認罪已兩個月了,要停職該早停職了,怎麼會等劉回來,一切已照正常人員待遇,派職給薪給房,也開了調查會,才來停職送監院?難道是調查會查出了劉真有錯嗎?
  錯在哪呢?外交部的說法是:「劉觸犯美國法律(外勞契約詐欺)、支出與核銷單據一致沒有貪瀆、對菲傭作法確有「若干不當」,但「不足以遽作論斷」有虐傭。」
  劉姍姍也發出聲明稿說:「對於日前在美國因雇用菲籍幫傭事遭美國司法單位拘禁引發社會關注,致使外界對我政府形象,尤其對外交部有所批評及傷害一事,深表遺憾並表示歉意。」她強調,沒有虐傭、也未將公帑納入私囊,會坦然配合監察院及相關機關調查,還原案情真相。
  至於「不當」與「虐待」有何差別?外交部也說不出所以然,一切只好「不評論」,把燙手山芋推給監察院,就像上次對付郭冠英因愛國言論獲罪事一樣。。
  倒楣的劉姍姍又被指「領導統御不當」,指她在館務管理分配、運作和諧、相互對待關係有違失。所以下面人員才會向美國調查人員說劉不好,但外交部又指責館員「與FBI人員接觸約談,未及時完整據實呈報外交部,嚴重影響政府處置」。但目前沒有聽說相關人員被調職或懲戒。
  這也說不通,「領導統御不當」應是外交部早該知的事,而且這種事在公家機關都很普遍,尤其在利大閉鎖的單位更多,欺上瞞下常見,往往這種人還被嘉許提升,說是御下甚嚴,出了事就又是待下過苛。不過不管怎樣,這與劉有否犯罪沒關係,怪劉及下面互動不良,不啻是說你們沒掩好罪行,家醜外揚,嚴重影響政府掩飾。
  一切都亂了章法,一個謊要十個圓,愈說愈不清.大前提就是求獨靠美,外狼內虎,又沒擔當,才會落得這進退失據,卑屈可恥的下場。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6136401
 引用者清單(2)  
2012/02/23 11:20 【不平則鳴】 越描越黑的劉姍姍
2012/02/23 05:00 【不平則鳴】 相煎何太急?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文和 was treated like a dog
2012/02/29 05:36

because he was a dog.

he had access to the top secret of US neuclear arsenals and he had lots of contacts and communications with chinese scients and allow the classified material to be downloaded in UCLA public computers.

 李文和should have been executed and that is what most americans' conclusion.

the US government dropped the other charges because it's hard to prove those charges due to remote download and no secuirty protection.

the US government learned an important lesson and knew 李文和 was not innocen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文和 is a spy, no question about that.
2012/02/29 05:25

The examination of Lee's computer determined that he had taken classified work documents, deleted the security classification headers, and then transferred these files from a system used for processing classified data onto another protected but unclassified network. After the FBI discovered Lee's transfer, they revoked his badge access and clearance, including his ability to access the data from the unclassified but secure network. Lee then requested from a colleague in another part of Los Alamos that he be allowed to use his computer, at which time he transferred the data to a third unclassified computer network. FBI analysts later examined the unclassified computer and noted that the files that Lee had transferred had been accessed from a computer at the Student Union of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Los Angeles (UCLA) on over forty occasions. Because of the vast number of users who used the computers at the UCLA Student Union and the lack of logs of users, the FBI was unable to determine which entity gained access to the Los Alamos data.

On December 23, 1998, Lee was given a polygraph test by the FBI. He was not told of the reason why, other than that it involved his latest trip to China to escort his nephew. He was told that he passed the test, but was stripped of his Q (classified) clearance in the LANL's classified section. Although he questioned the action against him, Lee followed along, deleting the classified information he held on his computers and moved to the T (unclassified) clearance zone. He was later subjected to three more polygraph tests before being told that re-evaluation of the test results showed that Lee had failed all of the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文和 is a spy
2012/02/29 05:22

An investigation of Lee found that he had been invited to China to speak with scientists on two occasions in the 1980s. During the investigation, and after being confronted with questions about his actions and behavior, Lee reported that he had been approached ten years earlier on his second visit to China by two scientists who requested that he assist them and China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nuclear missiles. However, China and Taiwan were not, and still are not on entirely friendly terms; the two countries often do not see eye-to-eye on human rights issues. Lee admitted that he failed to report this contact and approach by individuals requesting classified information as required by security regulations.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真實的故事
2012/02/29 03:16
我認識一個contractor, 他替他女兒裝潢房子,因為沒有更新他的執照,被人檢舉,法院把他關了十二天,才放他出去。又不是什麼大罪,為什麼關了他這麼久?因為法院排不出開庭的時間。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2012/02/29 03:10
給onisac:

"在未做有罪判定前,是無罪推定的",這種說法是自欺欺人的.

李文和被控洩密案,還沒有判刑,就被關了九個月,而且上腳鐐手銬,最後無罪釋放,法官也不過是私人道個歉,沒有任何的賠償。

全美國各地,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拘捕,警方隨便控你一個罪名,就可以抓人了,並且關起來。乖乖認罪,換個輕刑,不乖乖認罪,即使頂到最後,被判無罪,不知道要被白白關多久。

這是美國的制度,延續英國的,很落伍的,缺乏人權觀念的。美國講究人權,不是全面性的,還有很多黑暗和落後的制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she was deported
2012/02/26 01:01

and will not be allowed to enter the USA for the rest of her life.

IN THE EYES OF AMERICAN GOVERNMENT, SHE'S DEA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我是外交部長或劉珊珊
2012/02/25 11:29

       駐外人員與國格被美國羞辱, 沒用的外交部把事情搞這麼複雜作什麼? 整件事情外交部與劉珊珊都有問題, 如果我是外交部長或劉珊珊, 會有下面的做法:

如果我是外交部長 二個重點:

第一, 外交豁免權一定要守住, 就算劉珊珊關再久都要守住, 鬧成外交事件也無妨, 僵持下去中美雙方一定很快會想出辦法解決的,  這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第二, 堅持外交豁免權是一回事, 劉珊珊有無虐傭是另一回事, 如果美方真的握有虐傭證據, 外交部就應壯士斷腕尊重美方司法處置, 相反的, 如果劉沒有虐傭, 外交部就應全力協助劉打官司, 沒虐傭幹嘛認罪? 所以搞不清劉有無虐傭就要她認罪協商, 外交部是亂下指導棋, 作實美方關押與指控都是對的.

關於劉珊珊

如果我是你, 此時已回到台灣, 人生遭遇這種公理與人格的重大問題, 全社會都在關注, 經過考慮以後我不會躲躲藏藏見不得人, 而會選擇說出真相, 不在乎什麼職位或部裡的指示, 社會要的真相與正義才是最重要的, 唯有這樣我的委曲才會獲得平反, 真理才能獲得伸張, 相反的, 如果我真的有不當對待菲傭, 甚至達到虐傭的標準, 認錯道歉就對了, 人非聖賢, 誰能無錯, 這又不是重大惡極的錯.

綜上所述, 我覺得劉珊珊虐傭事件不難解決阿! 可是讓馬政府的庸才們來處理, 就弄得烏煙瘴氣的!    



27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谓有逃亡之虞
2012/02/24 19:26

刘在外交部安排下准备返回台湾,主观意图我们没有证据不可臆测,但对于美国办案人员来说,就是有逃亡之虞,应与羁押。美国讲人权,但是也讲实操。不像大洋这边的学步者,听见人权就忘记了职责。

无罪推定,是在法庭上的事情。调查机构实行的必然是有罪推定。不然什么案子也别调查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明白
2012/02/24 02:05
我有一點不明白, 再美國, 未經審判定罪是被認為清白的. (這是我當聯邦陪審員時法官一再告誡的.) 就算是欺詐嫌疑, 這是不會被認為會對公眾構成危險,況且美國又非大陸, 沒行政拘留這回事, 那麼, 劉佬佬為何被關押????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描越黑的劉姍姍
2012/02/23 11:21
劉姍姍在美國, 到底被控何罪?

媒體一直喊"虐傭", 這是媒體加油添醋!

美國法院, 控告劉姍姍的罪名, 是契約詐欺罪!

劉姍姍顧這位菲傭, 是從菲律賓帶去美國. 本來, 就是那點錢!

問題來啦: 美國有最低工資規定, 照劉姍姍在外交部一直簽訂的薪水, 不足美國的最低工資!

所以, 劉姍姍給美國移民局, 一份符合美國勞保局標準的假契約.

這樣子的操作, 在臺灣是家常便飯!

問題是: 這白紙黑字, 等到菲傭逃跑, 美國移民局, 接到劉姍姍的報告, 調查之下, 意外發現違約的事實!

美國對於劉姍姍的部屬, 進行調查. 整個辦事處, 沒人想到這個破綻!

美國也是: 如果對劉姍姍當外交官看待, 私下通知就好.

老丐說美國欺負人, 就是說這點! 不但依法抓人, 還小題大做, 給臺灣外交部難堪!

媒體喊虐傭? 不見法院討論. 完全在討論劉姍姍欠傭人, 依契約, 少了多少錢?

問題是: 詐欺在美國是嚴重的問題! 像阿扁, 老李, 在臺灣說話像放屁一樣, 在臺灣吃香喝辣! 到美國看看: 跟劉姍姍一樣! 關起來吃公家的!

現在, 臺灣把劉姍姍事件, 當成連續劇猛演?

看到劉姍姍越描越黑, 只想到:

好在她是回臺灣胡說八道!

有種, 她這些話在美國說說看! 她老太太, 恐怕別想生還臺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