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是搞毒
2015/08/17 00:40:06瀏覽834|回應0|推薦8
Henry Hall    

從「反課綱微調」引申出來的一點思考

一個教材(或課綱)不好,首先感覺到的,應是老師,而非學生。如果一個教材壞到連學生都感覺到了,那老師不知該感覺到多少倍的強烈才對。現在,學生出來反對,老師為什麼不出來反對?不是很奇怪嗎?老師為什麼不出來?因為老師也分兩派,對不對?換言之,這是個很有爭議的事。很有爭議的事,不同歷史經驗的族群有不同感情的事,可以用衝撞官府的方式來處理嗎?此理不是顯而易見?

再進一步,這兩種不同的感受、見解,要如何解決?但我想說,這次微調的一方,是提出「憲法」這個大帽子。反對的一方,可以針對這點回應嗎?我以為,要就法論法,依法而行,在反對的一方,想要落實「台灣主體性」而排除「大中國思想」,那最終的解決之道,就是修憲。那為什麼不修呢?不只課綱啊,誰都知道問題的總根源是台獨問題,那為什麼不修憲?經過李扁馬主政之後,主張台獨的人那麼多,中國認同的人越來越少,為什麼還不推動修憲?為什麼?我只想問這句。所有主張台獨的朋友,不在這個根源處講明,不在這個根源處用力,其他的顯然都是「操弄」,都是「騙選票」。

為什麼不修憲?所有人心知肚明。現況是:「不台獨不甘,想台獨不敢」,這就是台灣一切政治問題的死結。這是所有主張台獨的人必須面對的、必須自問、自反的問題。願望與行動不能合一,那唯一的辦法,就是學習老蔣。老蔣要反攻大陸,力不從心,只能「等待世界局勢出現變化」。如今台獨也是力不從心,要堅持,也只有等待,那就非走上老蔣獨裁專制之路不可。理由非常簡單,前面已講了,因為你不能合於憲法。你不依憲,又不敢修憲,則只有獨裁專制唯一的道路,只有用獨裁專制來抗拒所有要求「依憲」或「修憲」的聲音。這就是我對台獨執政之後的台灣前途之看法。

李敖:「搞民主,你沒有風度;搞革命,你不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2803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