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課綱入終劣池
2015/08/09 22:06:59瀏覽501|回應0|推薦7

對於綠衛兵,只有發配上山下鄉一途,叫他們去重開橫貫公路,最後入祀終劣池。放一大堆烏龜,由扁毒來餵度殘生。

反課綱退場/我不吭聲 不表示支持你

2015-08-08 聯合報 陳湘媛/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副教授

在教育部前抗議的反課綱學生因颱風而退場,但看到日前雙方在溝通會上,學生代表當面羞辱部長,並要部長對撤或不撤課綱、下不下台,二選一的場景時。難道這就是我們下一代的代表嗎?

錯了!很多人不吭聲、冷眼旁觀,未必表示他們與抗爭者持相同看法;所以,反課綱學生們或背後的大人們,請不要暗自竊喜,因為,社會還是存在對你們的訴求與態度,一點都不苟同的族群。

前總統李登輝在日本大言不慚地感謝日本統治台灣,還強調釣魚台是日本時,這一頭有學生質疑慰安婦或許是自願的,「否則拿出她們被迫的證據?」這些言論,真讓人不敢置信,世上還有比這更荒謬不經的論調嗎?

這兩年,帶學生到五峰鄉和平部落進行田野調查,當地耆老告訴我們,日據時代因為日本人會入山強暴原住民婦女,很多女性隨身會攜帶一把刀防身,稱之為「貞操刀」。這些事實歷歷在目,還能說「感謝」日本人的統治嗎?

我的爺爺是被紅衛兵鬥死的,屈辱到最後逼他上吊的紅衛兵之一,就是我的大伯父,人倫慘劇還有比這更悲哀的嗎?看到周天觀嗆自己的父親:你做了什麼貢獻?又將父親的頭夾在腋下,真是讓人心痛!十多年前那位想活卻無法活的小孩周大觀彷彿重現腦際,記得為他重病奔走的父母傷心的模樣,可以想見他們對重新擁有周天觀是多麼的開心,多麼的呵護!今天卻是如何的傷痛!

是誰讓這群學生,自以為在為國家盡心力,即使忤逆自己的父母、動手推打也無所謂?真的是人神共憤!

當年文化大革命,共產黨毀壞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信賴與道德,現在歷經近五十年都還修復不回來。我們怎麼可以任由政客,把台灣帶到類似的絕境?

我不吭聲,不表示我對這種沒有是非的事件沒有看法;如果有必要,我也會大聲的告訴你們,你們「沒有資格」代表我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2754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