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實國慶
2008/08/24 02:55:06瀏覽1745|回應1|推薦8

國慶雙實           

八一五,台棒輸球,扁賊認罪,國慶雙實。

有人痛罵棒球輸中國是國恥,故我視為國慶。我是中國人。

十四晚,我與二位馬英九智囊共餐,一溺馬,一責深。責深者勸勿溺馬過甚,否則反害之。

後溺馬者出去抽煙,回來喜告,扁已道歉,承認洗錢,一座皆歡。

責深者說馬運氣好,扁屢出手相救,以其爛彰馬清。八月三十日腐黨嗆馬遊行又沒氣了。

我八月初到的北京,人都以為我來看奧運,我要票可以要得到,

但我想何必添麻煩,人家沒主動提,一定是有困難,乃沒開口。待到了,朋友怨,說開幕票是難,但預演有三場,可請你去看,你不說要來,錯過了,可惜。

三號開幕倒數前五天,我到了天安門廣場,那天天氣較好,看了一大型的轉動奧運標誌,又看了國家劇院,美。四號,天又渾暗了,實不喜。我看了中山公園,工人在整社稷壇,要放五色土,迎奧運。我坐地鐵十號到北土城站,想換乘奧運支線去看鳥巢和水立方。不行,一女在支線口阻攔,說有配工作證者才放入。我只能出來坐環一線。

這條巴士很好,繞區一圈,約35分鐘,可看到水立方、鳥巢、奧運村公寓,有些窗外已掛出了國旗。

反正下車也不能走進賽場,有柵欄圍著,我就繞了一圈,車費一元,後乾脆又再坐一次。在起站換車時,旁邊有一個飛彈營,四枚對空飛彈,三名士兵在旁肅立,這是對付空中恐怖攻擊的,我只照了幾張諜報照,鳥巢、水立方皆沒照,一要下車,二天氣不好,算了。

然後,我坐了京津高速火車,只為開「中葷」。時速350公里。我只買到了二等艙,59元。車站像體育館,買票如捷運。一排五位,我沒靠窗,乾脆站到車廂交接處,一路看景,謹表崇敬,只30分鐘就到天津。

我是在上海台商家裡看奧運,他臨時請了二位上海文化界名人來共餐。我想他們並不喜歡共產黨,對台灣有點好感,一人還來台北做過駐站作家二個月,故略知我。我對張藝謀的開幕式並不喜歡,只打70分,但對國家整體的形象表現肯定。百年圓夢,實為大慶。待「中華台北」隊出,我大喝倒采,姆指向下,他們大吃一驚,待鏡頭轉到連,宋、吳、我又大喝好采,大豎姆指。為何如此神經兮兮?我向他們解釋,我反「中華台北隊」,尤其是在鬧「中國」還是「中華」之後。國家沒統一,在奧運場內還要稱為「中華台北」,已是委屈,場外還要強國人稱此一暗藏台獨的名號,實在是可惡,但為擱置爭議,大局求全,也就認了。但連、宋、吳卻是認同兩岸和解,共創雙贏,故我鼓掌。

可台獨不會滿意,永遠得寸進尺,總是在吵,又扯什麼賽程不公、裁判偏頗啦,無可理喻,這只有等奧運安全辦完,再來算帳。

我知這種感情毫厘之異,他們不易瞭解,就如他們看我為那女孩「歌唱祖國」感動一樣。知道是代唱,我仍感動,因為節目單上已印了2人的名字,並非欺騙,就算欺騙,如此天籟,也心甘情願。

我並不喜歡棒球,也沒有打過幾次,但我也曾為少棒隊徹夜不眠,因為那是中華隊,是代表中國出戰,可後來我看出棒球總有台獨味、東洋味,就愈來愈討厭這個國恥了。

而且這個運動根本是黑道簽賭,全是打假的,與台灣的獨羣一樣。台灣的政治就是棒球,我何必看二遍?

我討厭台灣瘋棒球,所以,我從來不看王建民,我也不知為何報紙要拿他做頭版來包報紙。獨羣把洋基隊好像當自己國家隊一樣,這種卑賤心理,我更看不起。

也所以,我對「中華台北」奧運隊討厭,不是討厭體育,而是討厭那種「國家」榮譽,那種台獨意識,以前沒有這種意識,中國運動員楊傳廣,紀政,我很支持。紀政以前還說:「胳臂都是往內彎的」,積極支持「北京奧運.炎黃之光」,在大陸各城長跑,但現在她卻說「中華台北」是矮化,國際奧委會兩百多個會員國裡,只有台灣無法使用國號、國旗與國歌,所以奧運標榜的公平、神聖已經不存在,台灣隊不應參加奧運。可是這名字是她與君山1981年在名古屋要來的,她在此名下多次帶隊出場,她變矮了嗎?如此錯亂,何談人格?台灣不是國家,又哪來國旗國歌?

八一五下午在辦公室寫東西,忽聞外面女子慘叫,有如日本A片百人羣交的怪聲,聽之似喜,又似嘆。後知是中國隊對中華台北隊,已到十二上,中國三,台北二,六個女同事皆敵愾同仇,為中華隊落後而嘆。其中一傻女,有點傾獨,氣得不敢看,但更嚴重的是,幾位不獨,甚至分享我的愛國思想的,也在哀鳴。有一人還說:「輸給誰都可以,不可以輸給中國隊。」此不但反中,還有卑中的味道,我夾在中不好表態。她們愈是歹仔己疼,我愈是祝中國隊贏。我為國家憂,如此反中,視中為敵的心態實在可怕。這些人絕對鄙扁,必然愛馬,但她們已如扁的自辯:「我至少把藍綠化了。」人者心之器,這樣下去是可慮。十二局下得一分,三三平手,她們叫好,我出去了,回辦公桌。過了一段時間,又聽慘叫,與我交好的一女同事出來,拍手說七比三贏定了,我心一沉,如果這不是國家隊比賽,是省與省的隊賽,沒有獨色,或大家以此為中國兩隊的比賽,沒有什麼中國與台灣之分,我一定支持台灣省隊,但若成了台獨隊,我當然站在中國隊這一邊。

我甚至想,就像在「中國台北」上退讓一樣,為求台人高興,「對台辦」可能會指示大陸隊放水,或心裡想台灣隊贏,只要台灣不遷怒大陸,就像在外交戰場上,大陸寧願止兵,不接受巴拉圭的轉交,就是為免馬難看,又被台獨挑撥反中情緒一樣。後果真有兩岸和諧「讓」棒球之說,吳伯雄否認。

過了不久,忽然有人說八比七,我還以為是開玩笑,也未聞期待中的勝利慘叫。那女同事又出來,一臉晦氣,說大陸十二下一舉拿得五分,大逆轉勝。我簡直不敢相信,跑去電視看了好久,要知是怎麼搞的,播報人員也一臉痛苦,我倒高興的很。

如果是中國隊,那一隊勝了,我都高興,因為「中華台北」老稱不是,我才希望她輸,但這種體育內戰實在是沒啥可喜,與獨賊扯也是上駟對下,不值一談。

總之,百年圓夢,金牌傲世,國家大慶。扁賊授首,續攤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2156694

 回應文章

卜算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隨便亂寫,有真性情。
2009/09/01 22:07
文字泄沓,東二西三,隨意揮灑,有真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