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2016/03/28 12:56:02瀏覽27195|回應0|推薦0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15》专辑封面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电影《北京爱情故事》《破风》到湖南卫视《偶像来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年仅15岁大提琴演奏家欧阳娜娜

欧阳娜娜日前正式签约环球音乐,其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由环球旗下Mercury Classics——21世纪时尚古典厂牌正式发行。专辑挑选了15首精彩乐曲收录其中,包括众多古典音乐大师的杰作,如巴赫的《圣母颂》、门德尔松的《无词歌》、舒伯特的《小夜曲》、埃尔加的《爱的礼赞》等。

欧阳娜娜坦言,能够在8岁就找到人生目标非常幸运,希望能做一辈子大提琴演奏家。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欧阳娜娜出生于台湾演艺世家,5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学习大提琴,自10岁至今的短短几年内,已在全球18座城市成功举办40余场个人演出,13岁时便以大提琴最小年纪考取世界著名的顶尖音乐学校——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成为钢琴家郎朗、王羽佳的师妹。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欧阳娜娜笑言,大提琴就是自己的“初恋男友”。“原来爸爸总是担心我长大之后被男生牵手嫌手粗,但对我来说,音乐家手上有茧是种荣耀。”对于新专辑,欧阳娜娜也道出艰苦的录制经历,自曝在录音棚两次崩溃大哭,更有手指拉出血的经历,“录音第一天手流血,是件很棒的事,感觉我在用生命拉琴,是值得纪念的第一次。”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对于首张新专辑,欧阳娜娜认为是100分。“100分不是说我演奏得完美,而是大家都尽了全力,团队每个人都很尽心去做这件事情。”谈到未来的职业走向,欧阳娜娜表示:“我曾经在日记本上写了四个字:勿忘初心。我还算蛮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大提琴对我来说是一直以来的目标,不会因为别的事情而忘记,它已经是自然而然的存在。”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12岁时,欧阳娜娜接触到演戏,并同样热爱着。她称她可以做最会演戏的大提琴家,也是最会拉大提琴的演员。“同时做两件甚至三件工作是很难的,因为我现在还有学业,但是只要我努力,没有什么是不行的。”

欧阳娜娜签约环球音乐,推首张大提琴古典专辑《15》

至于自己在演艺圈的偶像,欧阳娜娜笑说,有一次跟赵丽颖吃饭,已经讨论好了,“我的男神是何炅,女神是谢娜,大女神是林青霞,表演的学习对象是宁静,然后大闺蜜是赵丽颖,就是这样子。”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nehcnew&aid=5163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