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偶不怕
2010/01/21 22:46:47瀏覽465|回應1|推薦25

以往,為了避開過年旅遊人潮,總會選姐姐放寒假時接近農曆新年的前幾天安排幾天國內旅遊,且今年的寒假特別長,當然不能放過!就在我努力的蒐集花蓮地區看起來很棒的民宿飯店資訊後!卻聽到爸爸說,最近工作忙,尤其是過年前幾天更是,可能找不出時間配合!(吼!晴天霹靂.....顏先生...算你厲害!選在這個時候忙...)

他很無奈的說"我是真的很想帶妳們去玩...但我真的放不下...",雖然Gloria mama的爐工也是一個有名的厲害,但...立志要當一位賢妻良母的我也只好放過他別讓他為難!只好暫時把那些旅遊資料放一邊!來個神遊也不賴!但...他有說,等忙完了,一定會補償我們安排個幾天的東部旅遊!(顏先生...你說的哦!我可有錄音存證)

對孩子來說,放這麼長的寒假只有一個"爽"字,但對我這個當媽的而言,名義上是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但說穿了卻也是一個"煩"字!

尤其是最近(不不不....應該要說總是) 有點糊塗的我,錯過了一些不錯的冬令營報名時間~這...叫我怎麼渡過這漫漫寒假啦?!  都已經這樣了...我想就把這個錯過當作另一個不錯的開始吧!

某天早晨,靈機一動,突然想起之前看過李偉文介紹過幾部很適合孩子看的電影!就讓她們看看電影,也許對生活事物會有不同的想法跟刺激吧!

上個週末,雖然是個大好天氣,但顏先生卻很煞風景的一大早就加班去,(他也真的夠苦命的啦!與好天氣無緣,養家活口比較實際一點!)租了一部日本卡通<<琴之森>>,關於一個孩子想要成為鋼琴家的故事,情節有趣生動也相當勵志,剛好適合給正在學鋼琴的顏家二寶,二個孩子看得目不轉睛,也剛好讓我在一旁喘口氣,煮杯加逼,假裝自己是個貴婦哩!呵呵呵~這實在是個很棒的家庭娛樂!還有很多好看的影片,太好了!

好笑的是,我讓孩子吃中餐時邊看,看完之後再來一個香甜午睡,就在二個孩子起床做了一些功課之後,爸爸來電說,天氣這麼好,他的工作差不多告一段落,現在馬上趕回來,帶我們去綠園道散步~(夠感動的)

科博館最近有很多新的展覽,家裡附近剛成立了屯區藝文中心...這些地方都是不錯的去處!早上早起跟孩子一起捏飯糰做三明治是我跟孩子的新約定,而她們二個一直嚷嚷著要做一份給爸爸當早餐!哈哈哈(天哪!真不知顏家廚房會被我們三個女人搞成啥樣?) 游泳、直排輪跟鋼琴也是要持續的!都還沒想完,怎麼就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利用寒假給孩子平時不同的生活經驗,更是一個讓平時有點忙碌的孩子一個"放空"的大好機會~ Hello 寒假偶不怕!來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709358

 回應文章

艾芙琳
不寫標題不行
2010/01/28 09:36

前幾天的早上,我遇到鄰居載著孩子出門

原來孩子放寒假,結果那個媽媽說她快爆炸了!

再看到你這篇文,才想到放寒暑假對家長而言真的是一大考驗

顏先生因為公事繁忙,他也是不得已的啦

我可以體會供應商在趕貨時的壓力

依照他這個好爸爸的邏輯,等他有空,怎麼可能會虧待你們

你們就等著出門大玩特玩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1-28 22:17 回覆:

是啦是啦...妳應該看看他發懶的那一面!

偶跟妳說,寒暑假真的是一個"搞死爸媽..樂歪小孩"...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