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從路邊攤賣到酒吧去,系出名門的炸雞Little Skillet
2019/03/11 02:30:37瀏覽5038|回應0|推薦45

Little Skillet在舊金山賣炸雞和鬆餅是小有名氣的。它系出名門,幕後的老闆是Jay Foster和Deanna Sison Foster。他們兩人的旗下有另一家也賣炸雞和鬆餅的Farmersbrown。Farmersbrown自從2006年開門之後,作得蠻受歡迎的。他們在2009年又開了Little Skillet,兩家賣的東西大同小異。Farmersbrown在走過十餘個年頭之後在2018年年底因為舊金山節節昇高的房租和一牌難求的酒精營業執照而正式吹了熄燈號。你如今想吃他們的炸雞的話也只能來Little Skillet了。

灣區出名的炸雞店好像都很喜歡走「路邊攤」的路線。在奧克蘭紅到發紫的Bakesale Betty就是一家小到店裡没地方坐,大家坐在路邊啃炸雞的店。這家Little Skillet在開門之初也一樣只有一個小小的外賣窗口。它在一條小巷子裡,外面有個舊金山現在蠻常見的,拿停車位改造的parklet。對面有個廠房裝卸貨物的棧台,大家買了外帶之後就隨地找地方吃。它現在有室內座位的規模還要感謝它隔壁的夜店330 Ritch在2013年發生的一起槍擊案。這起槍擊案傷了3個人,新聞鬧得蠻大的。330 Ritch在槍擊案後宣布關門,這也給了Little Skillet一個擴店的機會,它們在不久後就宣布要吃下隔壁原來330 Ritch的空間。喜歡它們炸雞的人終於不用很可憐地坐在路邊啃炸雞了!

它們最早那個外賣的窗口一直到現在也仍然還在,你還是一樣可以坐在外頭用餐。不過隔壁現在是一家新的酒吧Victory Hall & Parlor,和Little Skillet共用空間。你可以把它當作是兼賣炸雞的酒吧,或是兼賣酒的炸雞店都成,這個和它以前的姐妺店Farmersbrown調性倒是很像。

炸雞和鬆餅這個神奇的組合是美國南方菜的代表作之一。不過在舊金山這個美食之都,這玩意也得也升級。Little Skillet的鬆餅作的是比較輕盈的比利時版本Belgian waffle,雞肉用的是Petaluma的放山雞,經過浸鹽水處理的手續來保持它的溼潤度。炸粉用的是Giustos的有機麵粉。它們不用南方常用的酸奶,也不作二次裹粉,所以麵衣比較薄,也比較不會那麼油滋滋的。很多人覺得它們的炸雞是全舊金山最好吃的炸雞,不過這當然是見仁見智的。我個人是覺得它們的炸雞在舊金山如果不是第一的話,至少也是排得滿前面的了。

鑄鐡鍋保持油溫的效果佳,也是美國南方炸雞時最喜歡用的鍋子之一。這家的名字Little Skillet出處也正是從這裡來的。不過這當然有點名不符實的。它的老闆就曾經自己笑說一天要供應二,三百份的炸雞,就是大鑄鐡鍋也炸不來,更別說是店名裡的小鑄鐡鍋了。所以店裡當然還是用餐廳規模的油鍋來炸。不過這口小鑄鐡鍋聲名遠播,成了舊金山人吃炸雞的心頭好。一塊炸雞嗨到吃下了隔壁的夜店,這把路邊攤起家的鑄鐡鍋也還是有那麼兩下子的。

左手邊現在是Victory Hall & Parlor,要想坐在裡面吃炸雞的請這邊進。

看起來像酒吧,別懷疑,勇敢地給它走進去。

隔壁那個原來賣外賣的窗口也還在。想在藍天白雲下吃炸雞的這邊請。

外面的菜單。

裡面的樣子,空間滿大的。櫃檯點餐領牌子,自己找座位,東西作好了憑牌子送餐的那種餐廳。

今天吃的。

Ginger Lemonade。薑汁檸檬汁。

The Works:2塊炸雞,2塊鬆餅,可以選一樣配菜,這裡選了玉米馬芬。

它們的炸雞真的是炸得不錯。

BBQ Pork Sandwich:House-Smoked Pulled Pork, Jalapeño Cole Slaw, Housemade Pickles, Brioche Bun。烤豬肉絲三明治,裡頭是捲心菜沙拉,酸黃瓜。麵包用的是蛋麵包。

這個也蠻好吃的。

我是覺得要在舊金山要吃炸雞的話,這把小鑄鐡鍋也算是強手了。

地址:Cento, 360 Ritc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7

網址:http://www.littleskilletsf.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北加州夢幻漢堡炸雞陣容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406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