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懸崖上百變女郎的前世今生Ocean Beach和Cliff House
2012/11/12 03:37:58瀏覽5374|回應0|推薦65

Cliff House位於舊金山的西北角,地點剛好在舊金山的海岸線開始要往東折進舊金山灣的那個點。它高高的立在懸崖之上,俯視著太平洋,南邊依著舊金山諸多海灘之一的Ocean Beach,東北邊靠著大片的山林綠地Lands End。這裡因為交通方便,也是在舊金山西岸很多觀光客喜歡造訪的景點之一。

這個地點在十九世紀末期就已經有了Cliff House。不過名字地點雖然一樣,卻是經歷了不少不同的面貌版本。它最出名的應該是在1896年由舊金山的大亨Adolph Sutro蓋的那幢維多利亞式,七層樓高的版本。那個版本逃過了1906年的舊金山大地震。只可惜隔年1907年被一場大火夷為平地,很短命的只存在了11年。

在Adolph Sutro的維多利亞版本之前,Cliff House已經經歷了兩個版本。Adolph Sutro蓋的版本被燒了之後,他的女兒在原位置重蓋了一幢Cliff House。時代已經邁入了廿世紀,新的版本已經没有她老爹那個版本來得有意思,就是一幢方方正正的房子。

1937年Cliff House再度易手。當時就在這附近的遊樂園Playland極盛一時。Playland的兄弟檔老闆George Whitney和Leo Whitney一併買下了Cliff House作為遊樂園的一部份。Playland撐到了六零年代關門,關門之後,Musée Mécanique搬進了Cliff House的下面樓層。

Musée Mécanique專門收藏一些希奇古怪的東西,類以台灣景點附近常見的那些介於遊樂場和古董收藏之間的所謂「民俗藝術館」。Musée Mécanique進駐Cliff House的這個版本應該也是大家比較有記憶的一個版本。它一直存活到了2003年。你如果在2003年以前來過Cliff House的話,應該對它們裡頭的那個機械式,很詭異的大笑女人Laffing Sal有點印象。

Cliff House其實早在1977年就被國家公園管理局買下來,和附近的Lands End一併管理。不過國家公園管理局一直到2003年才真正動手整修這幢Cliff House。今天大家看到的這個版本,也是2003年整修完的版本。

這個最新的版本走簡約風格。建築主體比較回歸了Adolph Sutro女兒蓋的那個版本。不過加了兩層觀景台,讓遊客可以賞太平洋的美景。整修之後Musée Mécanique搬到了漁人碼頭去了,現在這裡頭有兩個餐廳。不過大部份的人來這裡還是純粹來賞景的。這附近Lands End裡頭的健行步道不少,來健行的話可以順便來這裡走走,看看這幢從十九世紀末期一直在那裡默默地看著太平洋,風貌卻一直在改變的百變女郎。

山雨欲來的Ocean Beach。

從雲間一洩而下的天光。

停車場上等著衝浪的人潮。

一對坐在海堤上看海的情侶。

沙灘上很孤獨的一排脚印。

海堤上的塗鴉。

好啦,要平衡報導一下。Ocean Beach也不是每天都那麼悲催啦,Ocean Beach在舊金山的諸多海灘裡算是大的,在好天氣的時候也是歌舞昇平,歡樂得不要不要的。

來這裡玩還可以順便追海鷗。

從山崖上看Ocean Beach的全景。

Cliff House就在山崖上。

左邊這一半基本上就是Adolph Sutro女兒那個版本重新裝修的,右邊現在是賣紀念品的。

雖然Laffing Sal没了,失去了不少樂趣,不過這個新的版本還是比之前的那個版本美得多。

外頭的一根印地安圖騰柱。

裡頭現在有兩家餐廳,左右各一家。你即便不是來餐廳吃東西的,也可以大大方方的進到中間這條廊道來看海景。

門口的這座牛仔是原來在Playland的古董。

Cliff House現在有上下兩層觀景台,下層的觀景台比較大些。觀景台上可以看海景。

Cliff House再往北便是老海水游泳池Sutro Baths的遺址。

這段海岸線真的是天殺地美。

日落太平洋。

地址:1090 Point Lobos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Ocean Beach網址:http://www.parksconservancy.org/visit/park-sites/ocean-beach.html

Cliff House網址:www.cliffhouse.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私房景點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52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