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荒漠裡的水煮魚和蝦餃Mama Ji’s
2014/08/21 09:50:06瀏覽4366|回應1|推薦59

這家Mama Ji’s最近還蠻紅的,來之前就聽朋友們講了好多次。它的老闆Marv Wolpa和中國老婆Lily Ji在Castro區住家附近頂下了原先是Queen Malika Cafe的這家小店面開起了中國餐館,店名也由老婆的名字而來。餐館走的是川菜的路子,不過找來了港點師傅幫忙,也賣起港式飲茶來了。港點師傅據說還是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出來的。難怪我在吃的時候就覺得它們那道糯米雞在荷葉外又加包了烤紙,有點多此一舉的手法怎麼越看越眼熟,最後才想起來在穗香也看過這個有點詭異的包法。

它只所以會這麼紅的原因我覺得有一大部份是因為它的地點。舊金山的華人雖然多,可是好的飲茶餐廳很少。最受歡迎的鯉魚門Koi Palace在Daly City,完全不在舊金山市裡。出名的羊城茶室Yank Sing賣蝦餃像是賣金子,除了外國人和觀光客之外,在地的中國人很少自願去當肥羊被宰。剩下來的就只有東江Tong Kiang,穗香酒家Hong Kong Lounge和穗香酒家原先的老闆Annie Ho賣掉餐廳之後出來另外再開的穗香小館Hong Kong Lounge II幾家在中國人多的Richmond區撐場面。

舊金山人對外來文化的接受度雖然大,可是在不同的族群之間也不見得完全沒有隔閡。Richmond那些吃飲茶的餐廳主要還是以中國人的客源為主。這樣的餐廳在吃飲茶時段的那個無政府狀態,要不是有我們這些中國朋友帶著,你叫一個住在城東或是城南的美國人自己去在城西的Richmond闖這幾家餐廳也是有點強人所難。在這樣的情況下,在Castro這個不是以中國人為主力人口的區域開一家還有點像樣的中國餐廳,再加上老闆是美國人,在主流媒體上行銷作得好,知名度也就打開了。

Castro區一向是中國餐廳的荒漠。Marv Wolpa和Lily Ji端出了一般美式中國餐館少見的川菜和飲茶,也難怪大家覺得新鮮感十足。家裡沒大人,大家各自出頭天,荒漠裡的水煮魚和蝦餃不見得是最厲害的,不過你在荒漠裡能吃到水煮魚和蝦餃,那層意思絶對不一樣。

它們的生意好得很。今天為了怕排隊,還特地11點就跑來。說實話,以我們的中國胃來衡量的話,我是覺得它們的港點普普,沒吃出來有什麼太過人之處。不過一起來的朋友都不太能吃辣,所以也沒機會試它們的川菜。要是能吃辣的話,很多朋友是覺得它們的川菜比港點強些。

川菜沒吃到,不敢亂說,下次找到能吃辣的朋友一起來試川菜的話再來打報告。今天純吃港點,順便看看這個Ji媽媽如何在這個中國菜的荒漠裡用水煮魚和蝦餃來搶市場。

店的外觀。

裡頭的樣子。店很小,你看到的就是全部的空間了。

用那個很詭異的壽司小盤子吃港點很不習慣。也有可能是桌面小,用這種附帶醬料凹槽的壽司小盤子它們就不用另外再準備放醬油的小碟子吧。

港點的菜單。

川菜的菜單。大家都怕吃辣,沒人要陪我吃啊,嗚嗚嗚。

來看看今天吃的吧:香茜餃。

鮮蝦餃。

豆苗餃。

豬肉燒賣。

上海小籠包。

上海香菇包。

蜜汁叉燒包。

流沙包,不太優,有沙不會流啊。

珍珠糯米雞。來吃個飲菜好像是來當偵探驗人家廚師血統的。那個多包了一層烤紙的糯米雞包法証明了江湖上盛傳的它們港點師傅系出穗香酒家應該是有幾分真實性。

叉燒腸粉。

百花釀茄子。

餛飩麵湯。

今天唯一有辣的菜:麻辣涼麵。

唯一從川菜菜單上點來的菜:干煸牛肉加四季豆。

它們的上菜有點亂,沒有一般飲菜餐廳可供蓋章的單子,菜一叫得多也搞不清楚那道菜來了那道菜沒來。吃完後對帳單看到有的菜沒來才讓它們回去改帳單,最後才發覺招來的就是Lily本人。它們的東西也不便宜,大點要價$4.75,而且連蝦餃都算大點!那一小盤干煸牛肉加四季豆要價$12.95在舊金山的中國餐館裡也算高價位的了。不過Castro區不比Richmond區,人家有房租的壓力,不能太強人所難。在荒漠裡要賣水煮魚和蝦餃,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地址:4416 18th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4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6067598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3 22:27

有些川菜辣得不敢領教

這家的點心讓人猛吞口水

幾種餃都很精緻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8-25 03:24 回覆:
呵呵,展迎風也不大能吃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