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現作手工水餃的華麗舞台 元寶餃子Yuanbao Jiaozi
2019/09/30 00:56:04瀏覽3261|回應0|推薦37

「冷凍水餃」這玩意說實話我還真的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發明的。小時候家裡如果吃水餃的話都是當日現包現煮的,早年像是味全冷凍水餃這種大量生產的機器水餃應該也是一般的超市開始流行,有了冷凍陳列櫃可以賣冷凍食品之後才有的,否則傳統市場裡誰去賣這種東西。現代人這麼忙,也没多少人有時間一天到晚去包水餃,既便是自家包的水餃應該也是一次包一大批,然後用塑膠袋包起來存在冷凍櫃裡慢慢吃吧(羞,哥家的冰箱裡就都是這種水餃)。

水工水餃(尤其是手工撖皮的水餃)和機器水餃的差別當然是一吃就吃得出來,但是如果同樣是手工水餃的話,是冷凍或是新鮮的水餃差別就没有那麼明顯了,這應該也是冷凍水餃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吧!冷凍的手工水餃如果煮的手法得宜(網路上有太多的撇步和密籍),一樣可以煮出可口Q彈的水餃。但是對現代人來說,在家裡老吃冷凍水餃的話,上餐廳去吃當然不會再想吃冷凍水餃,這應該也現作手工水餃的餐廳現在很流行的原因。在舊金山很多的水餃店現在會請人在餐廳裡現撖皮現包水餃,而且還一定要在玻璃窗後面包給你看。像是客源以外國人為主的「餃子時間」Dumpling Time就由大廚領軍在玻璃窗後現作水餃現揑包子姶你看(聽說主廚有時候還會把他老娘請出來鎮廚)。而這家在日落區的「元寶餃子」Yuanbao Jiaozi雖然主要的客源偏向亞洲人,但是一樣是在餐廳裡演出這場現包水餃的華麗大秀。我一向把這種餐廳在玻璃窗後現包麵食的新流行都歸咎於我們的國寶鼎泰豐把市場風氣帶壞了(笑~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了)。

現包水餃這個舞台秀在舊金山說實話也不是什麼成本太高的戲碼。舊金山的中國人多,要請到會撖皮會包水餃的大嬸們不但不難,人力的費用也不會太高。和「元寶餃子」同在一條街上,比較靠內日落區的「拉麵王」King of Noodles雖然在餐廳裡没有現場演出的真人秀,但是它們的水餃一樣是由在對街賣冷凍水餃外賣的「家鄉水餃」Yummy Dumpling現捏出來的。「拉麵王」和「家鄉水餃」都是舊金山出名的純手工水餃店「水餃之國」Kingdom of Dumplings旗下的店,它們在舊金山的手工水餃一向是內行人的首選。你如果路過「家鄉水餃」的話,一樣可以看到一堆中國大嬸們在那裡撖皮包水餃。

如果拿「元寶餃子」和「拉麵王」作比較的話,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拉麵王」的手工水餃,它們的水餃皮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也比較合我的胃口。但是在對街作水餃和在店裡表演真人櫥窗秀必竟奇檸子不一樣。哥不是一向總在教育讀者們嗎:吃從來就都是一件複雜的感官儀式。要是吃那麼單純僅和味覺有關的話,人生也不用這麼難啊(遞菸)。

餐廳蠻小的,後面的玻璃窗後真的有包水餃的真人秀。

「中華傳統文化國粹」柳(水餃表示你有没有考慮過我人參的壓力)。

水餃的種類。

小菜和麵食的種類。

涼拌黃瓜。

麻辣牛筋和涼拌腐竹。

醬牛肉。

祕制牛肉麵。

白菜鮮肉水餃。

蝦三鮮水餃。

地址:2110 Irving S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網址:http://www.orderyuanbaojiaozi.com/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24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