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舊金山潮廣菜金字招牌「嶺南小館」進駐「翡翠江南」1千4百萬豪宅 凱悅匯Harborview Restaurant & Bar
2019/09/13 07:06:20瀏覽3944|回應0|推薦45

新加坡出名的「翡翠餐飲集團」近年來在舊金山連續有兩件大事。其一是它們在2014年11月時大動作地進軍舊金山,在渡輪站對面的Embarcadero Center入駐了一個佔地2萬平方呎(包含1萬6千平方呎的室內空間和4千平方呎的室外空間),可容納200個座位的超大空間,在美國開了第一家「翡翠江南」Crystal Jade Jiang Nan分店。其二是在短短4年之後的2018年6月「翡翠江南」Crystal Jade Jiang Nan黯然熄燈(哥講故事一向有始有終)。

在舊金山這個消費者味覺喜好瞬息萬變,餐廳來來去去的城市裡,一家餐廳作了短短的4年就關門本來也算不上是什麼大新聞,但是「翡翠江南」的鎩羽而歸之所以倍受矚目主要還是它為了這個短命的投資案所投下的資金。新加坡的「翡翠餐飲集團」在1992年由香港大亨葉耀東購入,但是在2014年正值舊金山「翡翠江南」的籌備期間又被法國「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旗下的基金L Capital Asia收購股權。該精品集團的市場一向都是瞄準了金字塔頂尖的消費族群,它們為了這家舊金山的「翡翠江南」總共投入了1千4百萬美金重新改造Embarcadero Center的空間,請來了舊金山出名的設計師Ken Fulk主導設計,裝潢極盡奢華之能事。這也是為什麼它們在2014年開幕時倍受矚目,而在短短的4年後就關門更是讓人跌破眼鏡。

「翡翠江南」雖然在硬體上不惜重金,但是在營業初期有不少的問題。這家亞洲來的餐廳一開始不論是餐飲的品質或是服務在舊金山都有點水土不服。它們走的是高價位的路線,但是進軍舊金山的市場前顯然没有對舊金山的中餐廳消費市場作充分的市場調查。在朋友間流傳的一個笑話是一群中國朋友去吃的時候一個美國服務生來點菜時第一句話講的是「你們知道中國菜是要分食的吧?」然後一整桌的黃面孔就面面相觑,每個人都把白眼翻到後腦勺去。在舊金山這個多族裔的大熔爐裡每個族裔對本身的文化都有高度的敏感性。這個城市的亞洲人多,一家亞洲來的餐廳請了一堆美國服務生來教育亞洲人如何吃亞洲菜,這只能說是白目再白目,完全不了解地域消費市場的特性。

這也是它們在2018年關門時大家其實也没有太驚訝的原因,但是那1千4百萬就如此丟到海灣大橋下付諸流水才是大家最惋惜的(可以買很多LV包包柳)。但是「翡翠江南」水土不服的廢棄豪宅也是別人的寶。「翡翠江南」撤出不久之後就傳出舊金山的中餐廳元老,Kinson Wong的「嶺南小館」R&G Lounge將要進駐這個空間,接手那1千4百萬的豪宅。

「嶺南小館」R&G Lounge長年在舊金山經營,是舊金山頂尖的老字號中國餐館之一。這個舊金山中餐館的「金字招牌」熟稔在地市場和消費者的喜好,由它們來接手這個空間應該也是最合適的。它們在2018年11月開門的新餐館取名為「凱悅匯」Harborview Restaurant & Bar,餐廳裡除了「嶺南小館」一貫廣東菜帶點潮州菜的經典菜色之外也賣港式點心。對我們舊金山在地人來說,它是「嶺南小館」的昇級版。「嶺南小館」的招牌椒鹽焗大蟹雖然好吃,但是去那裡一向最怕的是被安排在天花板很低的地下一樓裡的座位,吃起來很委屈。你現在可以在「翡翠江南」花了1千4百萬美金裝潢的新亳宅裡啃一樣的螃蟹,然後還有對街出名的渡輪站鐘塔和無敵海景可以看,何樂而不為!

餐廳靠街的大門。

一樓的玄關。餐廳其實是在二樓 。

挑高的玄關裝潢得好美。

它們在Embarcadero Center二樓朝內的一側也有一個門,不過這個門要先經過它們的酒吧才能進餐廳。

餐廳裡的模樣。

今天喝菊普。

三杯調酒由左至右分別是 Orange Blossom (Buffalo Trace Whisky, Fresh Sour, Basil, Orange, Agave, Bitters)威士忌和橙汁調酒, Roku N Ginger (Suntory Roku Gin, Ginger Liqueur, Fresh Muddled Ginger, Lime)日本三得利琴酒和薑汁調酒, Guava Mojito (Bacardi Superior Rum, Mint, Guava Juice, Lime Juice, Agave) 蘭姆酒和芭樂汁調酒。它們的調酒不行,酒精的比例下手都太輕了,喝起來就像在喝果汁。

來看看它們的菜。

黑豚肉燒賣。

水晶鮮蝦餃。

雪山叉燒包。

瑤柱珍珠糯米雞。

涼拌海蜇。

龍蝦鍋貼。

椒鹽鮮魷。

炸釀滑豆腐。

韭皇肉絲伊麵。

半隻北京片皮鴨。

它們的北京烤鴨還不錯吃。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4 Embarcadero Center, Street Level, San Francisco, CA 94111

網址:https://harborviewsf.com/

延伸閱讀:懶人包-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924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