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大的兩大政黨】 國民黨及民進黨不要一起墮落 !?
2015/06/02 01:07:04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台灣最大的兩大政黨】 國民黨及民進黨不要一起墮落 !?

從事關於眾人事務的政黨,其政黨的理想及改革目標,應高於選舉或政黨領導者們的個人利害。

若政黨的理想及改革目標,沒有高於選舉或政黨領導者們的個人利害,這個政黨不算墮落嗎?

前次選舉結果,台灣最大的兩大黨,執政黨(國民黨)及民進黨,執政黨(國民黨)大敗,但國民黨有反省及改革嗎? 民進黨選舉大勝,但民進黨的理想及改革目標,有高於選舉或民進黨領導者們的個人利害嗎? 民進黨知道前次選舉為何會大勝嗎?

看看政黨如何推出他們的總統候選人,執政黨(國民黨)及民進黨,為了選舉,有違背該政黨的理想及改革目標嗎? 有放下個人利害考量嗎?

參考資料:

1. 朱立倫向國民黨告假3周 2015年06月01日 中時電子報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1000325-260102

2. 【人民不樂見!】 2016總統,在野黨的民進黨敗選,可能因蔡英文的參選!? 2014/11/30

http://blog.udn.com/glee/19419663

3. 我們需要一位中立、客觀、「為人民」的「瘋子總統」 2015/04/29

http://blog.udn.com/glee/22640540

******

朱立倫向國民黨告假3周 2015年06月01日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01000325-260102

國民黨總統初選進入第二階段防磚民調,最快6月中旬就能確定提名洪秀柱或另行徵召其他A咖人選,黨主席朱立倫卻向黨中央告假,本周三起連續缺席3次中常會,改由副主席郝龍斌代理。黨內人士坦言,「黨主席在關鍵時刻請假,確實怪怪的。」

黨內總統初選如火如荼進行,副主席郝龍斌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會面後,一度達成「先辦政見會,再作民調」共識。李四川昨與洪會面,達成新的「三大共識」:6月10日邀洪到中常會報告,並開放媒體採訪取代政見會;民調於12、13日進行;採對比、支持度各按比例進行,若樣本數不足,最遲15日完成。

若依照此一時程,等於6月17日中常會,就能敲定提名洪秀柱,或另行徵召A咖。值此一敏感時刻,朱立倫連續3周缺席中常會,引發聯想是否要技術性迴避?黨務主管解釋,新北議會質詢排定到17日,朱確實跑不開。

黨務人士還說,17日當天若要決定提名洪啟動徵召,「黨中央會跟新北議會協調,讓主席回來主持中常會」。

對於初選民調引發爭議, 朱立倫不願多談,昨受訪時僅強調,不管哪位同志都是最優秀的;至於民調方式,「祕書長都跟她(洪秀柱)有共識了。」

李四川表示,一旦若到延到6月底才做完民調,萬一洪秀柱未過30%門檻,黨中央還要啟動後續作業找人,勢必無法在7月19日全代會前產生總統人選。洪則回稱「你說了算數!」

外界解讀,「李洪會」結果,形同推翻「郝洪會」結論?對此,李四川強調,郝身為副主席,較不便「討價還價,但他身為祕書長、執行者必須與洪談細節問題,黨主席朱立倫也指示他和洪談,而洪也未抗議或不滿。

李四川並說,關於民調時間、方式,「我批了就算數」,不必再提到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討論;郝龍斌則說,「要再瞭解主席的想法和決定!

至於防磚民調可能比照立委初選模式,採對比85%、支持度15%的模式,洪秀柱表示,這一切未依照制度走,她會持續抗議。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e&aid=23875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