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視劇《朋友》的主角玄彬“現在不怕和張東健做比較”
2009/06/18 20:05:31瀏覽1128|回應0|推薦1

以下新聞轉自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

電視劇《朋友》的主角玄彬“現在不怕和張東健做比較”

現在又抽起了本來已經戒掉的煙;為了演出銳利的眼神,我一邊學拳擊一邊努力塑造格鬥家的眼神;現在的短發有些別扭,但我認為這是作為演員必須要接受的部分。”

MBC周末企劃電視劇《朋友,我們的傳說》中飾演東洙的玄彬變得不同了。玄彬參加了6月17日召開的電視劇製作發布會,並在發布會中地毫無保留地吐露了自己的在6個月拍攝期間的所得所感。

玄彬不擔心別人把他和電影版《朋友》的主角張東健做比較嗎?玄彬認為選擇作品很為難,他說“別人把我和張東健做比較也是在所難免。因此我決定接拍這部電視劇時有很多人反對”。

接著,他又談到了他下決心出演的契機。“9年前看電影時,我野心勃勃地想我一定要拍出像《朋友》那樣的作品,當時的那種感覺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好不容易有了這次機會,因此我不顧大家的反對決定挑戰這部作品。”

玄彬還吐露了自己的真實想法。“9年前電影版《朋友》中,張東健前輩表現的韓東洙的角色給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因此起初我想用和前輩不同的方式來演繹,因此我故意沒有看電影。因為我擔心如果我看了電影,就會把前輩的演技當作標準答案記在腦子裏。”

但是玄彬在拍攝時改變了這種想法。

“後來我反而產生了想借鑒張東健前輩的演技、行動和眼神中優秀的部分並把它們納為己用的野心。我每天把同一個場景反復看3到4遍,電影我好像大約看了二三十遍。”

玄彬格外注重眼神,他在釜山拍戲時也沒忘了和教練一起運動。“6個月裏我一邊學習拳擊一邊努力塑造格鬥家的眼神。不僅是眼神,我還想好好演繹電影版中沒有得到很好表現的東洙和真淑的愛情故事。”

是不是因為這是一部實現他野心的作品呢?玄彬說他在拍攝期間一次也沒後悔過。隨著拍攝的進行,他的心情也越來越好,擔心與電影版做比較的想法也漸漸消失了。然而,這部電視劇中動作成分較多,玄彬不得不忍受受傷的痛苦。

玄彬有點不好意思地笑著說:“我的腿上多了一個這輩子也消不掉的傷疤。電視劇中有一個從船上跳下去的場景,由於沒跳好,我的小腿在油桶上掛掉了一塊肉。”然而,比動作戲更讓他發愁的正是方言台詞。

“釜山方言簡直就像是外語。(笑)我們為了劇本練習而去了釜山,郭暻澤導演給了我20卷劇本和2盒磁帶。最讓我意外並感到感激的是導演親自花時間把我們要說的所有台詞錄了20份。”

帶著對郭暻澤導演的感激之心玄彬反復聽著磁帶練習方言。他表示對導演的感激稱:“雖然這樣做多少讓我有了點自信,但拍攝時還是會NG,這時郭暻澤導演就用對講機直接念台詞,對拍攝起到了很大幫助。”

MBC周末電視劇《朋友,我們的傳說》是將2001年吸引了813萬名觀眾的電影《朋友》電視劇化的作品,電視劇版也是由郭暻澤導演執導。這部電視劇將於6月27日首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d80707&aid=305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