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花楹
2015/04/09 22:23:44瀏覽460|回應0|推薦19

藍花楹,一個讓我魂牽夢縈的名字。

多年前在網路上初見那夢幻唯美的藍紫色花朵,便心嚮往之,卻始終緣慳一面。

今年清明南回,閒步於郊區新闢的道路,

忽見兩旁的行道樹上開著我日夜思念的紫羅蘭色花兒,雖不到盛開,已讓我喜出望外。

隨手拍下陽光下的藍紫色鈴鐺,

風中彷彿有美妙的樂音隨之傳送,歌頌當下這美麗的心情。

夢幻唯美,令人魂牽夢縈。

陽光下,藍花楹迎風搖曳生姿。

一只只藍紫色的小鈴鐺,玲瓏可愛。

藍花楹,紫葳科藍花楹屬。  別名:巴西紫葳、非洲紫葳、紫雲木。

原產地:巴西、西印度群島、祕魯、玻利維亞。

台灣引進做為庭園樹、行道樹,樹型優美,是值得推廣的園林樹種。

綠葉紫花,氣質優雅出眾,讓人一見難忘。

2015年四月初,我與藍花楹終於有了一次美麗的邂逅。三太子做鬼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2211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