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刻春天(上)— 北台灣
2020/04/20 02:06:42瀏覽2154|回應6|推薦103

窗外,春意闌珊。

窗裡,看著同學朋友line來的各類視頻,將自己坐成了一尾蝦。

蟄伏超過兩個半月,錯過了一年中最愛的季節,不免有些失落。

2020春天依約前來,我卻缺席了。


無妨,且趁著這段避疫的家居時光,找出歷年來的春日遊蹤,將美麗的時光、

迷人的花顏重新整理,串聯成一季全新的復刻版春天,在格子裡燦爛奔放


2020年春末,奔向永遠的復刻版春天……

清新柔美的陽明山之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德園的梅花

曲繞的木欄,欄外茶花無聲開落。

醉人的美麗。

這是中正紀念公園裡我最喜歡的宮粉梅。

粉粉柔柔的嬌模樣。

繽紛盛開的八重櫻。

小巧靈動的綠繡眼與八重櫻。

粉嫩的大漁櫻是浪漫春光的最佳代言。

春在中正紀念公園。

烏來瀑布

瀑布商店街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茶花展

享受茶花盛宴,絕美花顏。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池,嬉春。

我和我的影子在這一池春水裡,  蕩漾…

國父史蹟紀念館(逸仙公園)春日風光。

平溪天燈節放天燈。

與三五好友到白石湖農園享受下午茶。

東湖樂活公園賞寒櫻。

樂活公園夜櫻季,綻放美麗。

信義區松智公園的綠繡眼與櫻花。

市區裡的浪漫春光。

沾衣欲溼杏花雨。

那日上貓空,真的下雨了。

木柵貓空杏花林。

貓空樟樹步道的魯冰花。

魯冰花為春天鍍了層亮澄澄的薄金。

開滿小白花的華山大草原。

草地上有新人拍婚紗。

白花苜蓿(白花三葉草)開滿春天的草地,引來一隻喜鵲漫步。

我的目光緊緊跟隨。

白花苜蓿(白花三葉草)頭狀花序的小白花。

總是記得那個春日下午,

那花、那鳥和那一片開滿小白花的大草原。

滿眼新綠,沁人心脾的陽明山公園。

陽明山公園春日勝景。

古木、櫻花與杜鵑的春日三重奏。

花間流泉,聲色動人。

臨流羨魚游,清水照花影。

喧鬧繽紛的春。

沉醉不知歸路…

西施杜鵑

櫻花與松鼠

天元宮與櫻花交互輝映。

天元宮與櫻花。

櫻花結合寺廟建築,展現迥異於天元宮的另一種風情。

陽明山東方寺的櫻花。

也曾與同事相約,苗栗大湖開心採草莓。

與同學到竹子湖看海芋。

綠葉白花,優雅宜人。

士林官邸玫瑰花展

甜蜜浪漫又芬芳。

浪漫夢幻

甜美溫馨

青春活力

官邸玫瑰園,春末的一抹紅豔。

一回首,卻見青梅滿枝頭。

耬斗菜(夢幻草)飄飄欲仙。

士林官邸公園水岸邊,落羽松與孤挺花的春天。

台大舟山路旁,黃色的曼陀羅花開得燦亮。

小心,此花全株有毒。

黌宮春曉

哇沙米? 香草冰淇淋? 檸檬愛玉? 

滿眼舒心的綠。

三月杜鵑

四月流蘇

流蘇花帶著淡淡香氣,白雪般覆滿枝頭。

四月裡,下了一場無聲的春雪。

溫州公園斜對面的加羅林魚木,是四月裡的另一則傳奇。

拔高的大樹上開滿黃白色蝶兒似的花朵,吸引眾人目光。

五月桐花開

承天寺桐花公園和平溪線鐵道沿線都有我賞桐的足跡。

當桐花落盡,雪滿地,春日也漸行漸遠…

氣勢磅礡的十分瀑布

繡球花盛開時,夏天的腳步就不遠了。

春末夏初的喧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社區裡的春天

這是pearl在台北居住社區的春日風景。

一幅幅的溫馨小品,與大家分享。


水池邊,傲然綻放的梅花

曾點亮我窗台的麗格海棠。

土地公廟對面人家的柔美櫻花。

花園裡,兔兒菜與四季秋海棠競艷。

小粉蝶與大花咸豐草喁喁細語。

花樹下,一隻虎斑貓睜著琥珀色的眼睛,定定看著前方…


春意闌珊,炎夏將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132184388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極了......
2020/11/18 09:52
謝謝分享“復刻春天”
無論北台灣 南台灣
取景構圖 風格獨特 .....
都美得讓人動容啊!
pearl(glasscat) 於 2020-11-18 13:02 回覆:

感謝lillian的蒞臨和回應。

pearl出門喜歡帶著小相機即興隨拍,因此累積了不少照片。

這些都是從儲存的照片檔中選出來的,您們喜歡,我很開心。

祝您平安順心,喜悅無限。三太子開心


書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3 02:18
張張精彩,特別喜歡綠繡眼和櫻花的照片,十分難得。
pearl(glasscat) 於 2020-11-18 12:49 回覆:

謝謝書訪的來訪和回應。三太子開心  回覆晚了,請見諒。

拍到綠繡眼和櫻花的照片是意外降臨的幸運,那日純粹是去拍花的。

您家的後院好精彩,是鳥兒們的快樂天堂,各種各樣的鳥兒來此覓食、築巢、歌唱、嬉戲,不用出門就可在家欣賞,好幸福!

不過,pearl住的社區緊鄰著小山丘,窗外山坡上群鳥歌唱,聒噪爭吵亦是不遑多讓,牠們大多是台灣藍鵲、樹鵲、台灣紫嘯鶇、白頭翁、紅嘴黑鵯、五色鳥和綠繡眼等。  pearl沒有長鏡頭相機,無法捕捉牠們的身影,甚是可惜呢。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1 15:51

pearl(glasscat) 於 2020-08-26 00:27 回覆:

感謝終南山大哥分享美照。三太子開心

祝您如意安康。  晚安!


Happy Mary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5 06:47
張張美拍,讓人看了心情愉快
pearl(glasscat) 於 2020-08-26 00:19 回覆:

感謝您的誇讚,實在不敢當。

只是隨手拍,隨自己喜好取鏡,不懂原理和技巧,純粹喜歡亂按快門而已。  

照片能讓您心情愉快,我也十分開心。  

感謝您來。  祝您事事順心。  三太子開心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01 18:28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
看到您的文章分享,好多好多的花
賞心悅目!
我今年一月初,去台北貓空附近看過魯冰花
十分瀑布,好久以前去過的
台北,中正紀念堂、木柵動物園,很久以前去過
對了!還有士林夜市
我去年,到台北八里的中華穀物研究所,唸烘焙
當時很忙,都沒有空去台北玩

最近,疫情還沒有解除
所以,也不能夠趴趴走
乖乖在家看書,讀經禱告
調養身體喔!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週末愉快!
微笑天使
pearl(glasscat) 於 2020-05-03 00:15 回覆:

微笑天使,連假平安!三太子開心

謝謝妳的問候。  我很好,只是懶病一直沒起色,我想它應該會跟著我一輩子吧?!

今年的疫情鎖住了我的腳步,打小抵抗力就較同儕差,目前又到了危險群的年紀,還是認份些,

乖乖待在家的好。 因此才有時間整理退休後這些年來的春日足跡,藉著這些照片自娛娛人,

稍解居家抗疫的沉悶。

祝福微笑天使健康平安,興趣、事業發展順利,心靈富足快樂。 

微笑掛臉上,平安健康享幸福。

晚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2 01:09
一尾蝦,春日野。🤩
這篇的每一幅彩照,將成為我筆電背景,還要高清版列印製硬卡,權充夾頁書籤。
我喜歡感動到,愉快忘時。
pearl(glasscat) 於 2020-04-26 00:27 回覆:


看到Sir Norton的留言,開心感動之餘,即刻坐直了身子,不枉我費心費時

挑選照片,如此迴響真太棒了。三太子開心


不過……    咦,啊不是鎖了右鍵?     懷疑         pearl立馬又弓成了一尾蝦。


晚安! 假日平安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