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春櫻
2015/03/28 10:59:46瀏覽343|回應0|推薦12

樓下中庭早開的山櫻花結了滿樹鮮紅的櫻花果,

社區小公園晚開的吉野櫻也紛紛抽出嫩葉,只剩寥寥幾朵妝點著枝頭。

對於櫻花我始終難以抗拒。  

它的粉、嫩、嬌、柔,無論在晴空下,或是風中、雨中都別具丰姿,總叫人心嚮往之。

幾年前的日本賞櫻行,讓我見識到那種鋪天蓋地櫻花大爆開的盛況,

真叫人瞠目結舌,眼界大開。

風吹時紛紛飄落的花瓣如雨,落在水面迷茫一片,那絕美的景象至今難忘。

以下是今年在陽明山、中正紀念堂、鄰里公園、鄰家民宅拍的櫻花,

記錄今春賞櫻的足跡,願年年櫻花勝景帶給人們甜蜜和歡喜,

讓我再一次沉醉櫻花的浪漫繽紛吧!

中正紀念堂的八重櫻

一朵朵  一簇簇像叢生的小牡丹  華貴又艷麗

中正紀念堂的山櫻花

低首歛眉  我見猶憐

中正紀念堂的大漁櫻

 如此的輕柔婉約  叫人怎生忘懷

夢境

明媚

八重櫻夾道  燃燒著早春的熱情

大漁櫻的春天

美得讓人屏息

  記得我們有約  約在年年二月中下旬見

是我來早了?  還是遲到了?  只有兩朵悄立枝頭

陽明山上的吉野櫻

三月俏佳人

溫柔陷阱

陽明山上的粉色山櫻花  裙襬翻飛

喧鬧的吉野櫻

請牢記我的容顏

鄰家民宅的櫻花  美得似朝霞  嫩似小姑娘酡紅的臉頰

鄰里公園裡的吉野櫻

巷弄中也有無限美好的春天

粉櫻迎春

歡欣

中庭裡早開的山櫻花  如今已結成一顆顆鮮紅的櫻花果 

 祈願花兒常開  人兒平安康泰

明年櫻花季再見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sscat&aid=2178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