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房是全家的財庫?
2010/03/04 13:57:13瀏覽4871|回應0|推薦1
廚房是全家的財庫?
王瑞生 教授
2010-02-08 04:05:47 民眾日報 
 
 
問:
王教授您好,我是您的讀者,您的每一篇文章我都剪貼起來,我覺得您論風水與姓名的文章都很有道理。不像一些風水專家所說的那麼迷信。不過在電視上或報紙上、雜誌上,所看到的說法卻都跟您說的不一樣,讓我非常疑惑,您說您不看神明廳、?所、廚房、浴室。
但是一些風水大師卻認為它們很重要,我看到一篇有關風水的報導說;廚房象徵全家的財庫,過年時如果能把廚房打掃乾淨,並擺上紅色或黃色的物品。紅色可幫助擴大全家的財庫,招來新的投資理財好運,黃色可幫助守住全家的錢財。又有一位風水大師說:廚房關係到家庭主婦的健康,倘若廚灶或冰箱的方位擺錯了,會影響到婦女同胞的腸胃和婦科毛病。這種說法不知可信否,請王教授釋疑。
答:
朱小姐您好,廚房不是沒有風水,而是一般的家庭主婦在廚房煮飯時,她不是靜止不動,而是走來走去,一會兒洗米,一會兒炒菜,一會兒端菜到餐廳,一會兒去開冰箱,她並不是固定站在同一個地方,所以風水對她不會有影響。
必須每天站、坐或臥在同一個地方,超過兩個小時以上,而且長時期〈半年〉以上,這樣才會受到風水的影響。
所以我看陽宅風水時,不看廚房。一般風水師之所以會以為廚房的風水很重要,是因為他們食古不化,古代的風水書籍對廚房的風水很重視,因為那時的爐灶都是燒木材,樹枝,木炭,會冒煙,會燻人。
所以大家都會把廚房建得離客廳或臥室遠一點,這是因為怕被煙燻。現代的廚房不用爐灶,不是用電爐就是燒瓦斯,不會冒煙,不會燻人。所以現代的建築都把廚房規劃在客廳、餐廳旁邊,為了家庭主婦端菜上餐桌方便呀。

至於在廚房擺放紅色或黃色的物品,可以招來財運的說法,我不敢苟同。因為我不相信廚房是全家的財庫的說法。
我以為想要招財,只要您的辦公桌的座位與睡覺的床位都在旺方,受到旺氣的話,那麼投資便會獲利,自然財源滾滾而來。
但是有一些風水師卻不論磁場方位,斤斤計較廚灶或瓦斯爐擺放的位置,以及在財位上擺放什麼顏色的飾品來招財進寶,其實哪有什麼財位,瓦斯爐或爐灶只要擺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就好,因為這樣比較安全。
至於在廚房擺放什麼顏色的飾品都無關財運,只不過是在新的一年討個吉利罷了,您若寄望它們能帶來財運,那您將大失所望。

以前我曾看過一個客戶,他在廚房的正中央擺放一桶大瓦斯桶,我問他為何擺瓦斯桶在廚房的中央,造成走路很不方便,而且又不安全。
他說風水師告訴他,廚房的正中央是他家的財位,故建議他擺一桶瓦斯桶來引爆財氣,我告訴他趕快把瓦斯桶搬開,它不但不能引爆財氣,還可能引爆房子呢。一些江湖術士就靠著一張嘴到處招搖撞騙。只要有錢賺就好,卻不管別人死活!

我曾看過一個客戶都在廁所讀書看報,因為風水師告訴說,他家的文昌位就在廁所中央,所以他有空就跑到廁所裡讀書。
聽了他的話讓我哭笑不得。其實哪有什麼文昌位,只要您的書桌位朝向旺方如朝西或朝南,而西方、南方又非常空曠,那您坐在那裏讀書,成績一定會名列前茅。這就是文昌位了。

所以您問我廚房的風水,我只能將我的看法陳述出來,至於誰是誰非,只有靠您自己去分辨了。
新聞來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382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