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第十八章 施洗約翰
2020/06/06 04:21:02瀏覽222|回應0|推薦0

第十八章 施洗約翰


我們請隨員天一亮喚醒我們,天剛亮我就知道了,同時聽到敲門聲,我們趕快起來,

好想看看在這麼高的地方看日出,我們儘快穿衣服,然後像三個小學生衝到外頭屋頂,

聲音弄得太響,隨員趕過來看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我想從這座廟蓋好開始到現在,

所有過的雜音加起來都沒有我們三個弄出來的聲音大。


這座廟已經有一萬年,因為太古老,已經成為石頭的一部分。

當我們到了外面,不必要求我們安靜,看兩位同僚目瞪口呆,我想他們要是看到我,

我的表情也是一樣,我等他們開口說話,他們幾乎異口同聲說:

「哇!我們真的懸在空中啊!」他們所說的感覺跟我在另外那個廟是一樣的。

此刻他們忘掉腳下的東西,覺得懸在半空中,

一個說:「有過這次經驗之後,難怪這些人可以飛來飛去了。」

笑聲把我們從空想喚回來,每個人看到艾末爾、亞斯特和被我們稱為「紀錄之友」的

友人,他們就站在我們後面,同僚之一快速地走過去,馬上抓住他們的手說:

「奇妙啊!你們在這裡待過一段時間,難怪你們會飛。」


他們笑一笑,其中一人說:「你們也可以飛,只要知道你們裡面有這種力量,

可以去用它。」然後我們往外看,霧稍降,低浮在地上像浪般翻滾。

看不到地,無邊的霧使我們感覺到霧好像長了無形的翅膀帶著我們走。

站在那裡往外看,腳底下一點感覺都沒有,很難相信我們不是浮在空中,

我忘掉置身何處,剛才同僚說話的時候,我的腳狠狠地撞到某個東西,痛了好幾天。


到達相會預定的地點之前只有一去處拜訪,我們即決定在該處停留三天。

看完艾末爾帶回來的字條才知道主隊三天前就來過這裡,吃完早點,

我們出去發現霧漸漸消退,我們看著它退去直到太陽高掛,此時可見崖下的小村如雲,

以及遠山山谷。

我們的朋友決定要訪問這個村子,我們問是否可以同去,他們笑著說,可以。

但是最好用籃子上下,否則想用他們的方法,必定粉身碎骨。


所以我們一個接一個輪流下去,然後再下到一處小高地,恰在村子之上,

最後一個剛踏出籃子,我們的朋友就在那裡出現。


我們走進村子,一天大半時間都花在那裡。此村古雅,典型的山區式建築,以洞窟為家,

石牆為門,大約有二十戶人家,據說以此法蓋屋,乃防冬季大雪塌屋。

村民很快聚攏,艾末爾對他們談話片刻,安排明日下午聚會,並差人四處通知欲參加者。

據說施洗約翰住過此村,並在廟堂領受教導。

廟堂仍舊保留原約翰當時的風貌,他們帶我們去看拆遷過的房屋的遺跡。

下午回到廟堂,天氣晴朗,一望無際。

他們指出約翰進出廟堂所用的路徑,以及他住過的村子,

廟堂的蓋造以及村莊的建立約在施洗約翰訪問該處前六千年。

又指出一條我們離開要走的山徑,此山徑早在廟堂建立之初就在使用。

下午五點左右,「紀錄之友」說他要離開一段時間,然後跟我們握手說再會後便消失了。

黃昏時分我們從廟頂見到最美妙的日落,慶幸的是每到一處都看到日落。

傍晚時分,像一片紗幔似的輕霧籠罩底下群山,勾畫出一寬廣平地,俯視可見,

當日頭落在群山稜線只見金山銀海,爾後霞光萬丈,每一尖硝山頭變成燭焰。

遠山積雪映出一遍火海,近處峽谷冰河射放出一道道的火舌,

火焰在天空中融合成不同的色調。底下的點點星湖突然變成火山,噴出火焰直上雲霄,

與天同色。此刻猶如站在死寂的地獄邊緣,爾後天地同色,寧謐祥和難以言喻。


當晚我們坐在廟頂向艾末爾和亞斯特問問題直至深夜,問題大都與歷史和人民有關。

艾末爾引用資料有如行雲流水。

這些資料証實早在我們國家歷史之前好幾千年就已經記載下來。

艾末爾繼續說:

「我非藐視或輕看你們的歷史或記載歷史的人,歷史之初,

史學家未能追溯到歷史之初。

埃及照字面的意義是外在的黑暗或曠野,而其真義是『思想的曠野』。

那個時候像現在,世界大部分的地區都在『思想的曠野』。

他們沒有追本溯源,不求更深的意義,他們接受的是看到的、聽到的,

或是外面發生的來紀錄,你們的歷史就是如此開始的。

二者之間極難辨視,我不是企圖說我們的是真的,而你們要接受。

我建議你們自己選擇。」

隨之月亮在遠山之上升起,我們坐看既滿又圓的月亮直到高掛頭頂,

當平視薄雲偶爾移過,其景宜人;當片片雲層驟然而去,雲和月屹立不動,

而是我們飄忽而過。如此繼之一小時,突然一物投擲在我們廟頂後方弄出聲響,

我們站起身四處張望。見一位中年婦人,輕笑問說有否驚動,起先以為她跳躍欄杆,

誰知只是重踏吸引我等注意而已,此因死寂使聲擴大所致。

艾末爾快步趨前向她致意,經介紹才知是他的妹妹,她微笑問說有沒有驚動好夢。

然後坐下,話題很快轉到她的身上。她有三子一女,於歷練中養育長大,

最小的兩個總在身邊,我們問是不是可以見他們,她既說可以,瞬間,

兩道身形一男一女出現。


他們向舅舅致意並向母親問安,然後經過一一介紹給我們三人認識。

兒子瘦長而高,具有個性,貌似三十歲上下。女兒不高,輕盈飄逸,身段美。

她的外表皎好,年約二十,隨后發現兒子有一百五十歲,女兒有一百二八歲。

翌日他們全部會參加聚會,很快二人相偕下樓。

他們離開之後,我們問及她的子女。

母親向我們說:

「每個初生的小孩都是美好而完全的,沒有一個是壞孩子,

不論他是不是孕育在完美無瑕,或物質的感官世界裡,孕育在完美裡的孩子,

很快會認出天父以及父子的關系;他是基督,神之子,然後很快發展,他只看到完美。

孕育在感官裡的,也很快認識此親子的關系。

當思及基督,就能了解完美;他注視理念,愛它,滋養它,

直至他顯現出來或引導出他所注視的基督。他重生而完美。

他從內在生出完美,此永在的完美,能執著理念是完美的,

看著理念,將之開展,會得到完美。如是,沒有小孩是壞的,

全都是從神而來的好孩子。」


同僚之一說該睡覺了,因為老早過了十二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3791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