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東大師的生活與教導】第十四章宗教分裂
2020/06/04 15:11:19瀏覽228|回應0|推薦0

第十四章宗教分裂


這個村子特別有意思,因為有些資料保存得很好,經翻譯後,

能夠確實証明施洗約翰在這個村子住過五年。

後來看過翻譯的資料有確實証明他在這裡住過十二年。

後來在全部的資料上可以証實施洗約翰跟這些大師遊歷過西藏、中國、

波斯和印度等地大約有二十年。


從保存的資料發現,我們現在走的路線跟當年施洗約翰走的路線是一樣的。

如此引發我們的興趣,我們興致勃勃,回到各村去擴大研究,如此比較過資料後,

勾畫出一幅相當正確的路線圖,繪出當年施洗約翰跟這些大師們的行跡,

同時當年我們照此路線圖走過,可以生動地想像出當時施洗約翰路過的情景。

我們在村子裡停留三天,這段時間裡,我緬懷過去,舊時的日子展現在面前,

從朦朧的過去追溯到開始,我能夠看到這些教誨是來自一個源頭或本質——上帝。


我能看到這些訓誨經過每個人又分成各種學說,每個人都加上自己的觀點,

每個人都在想這是他的學說,是上帝啟示他的,上帝只有啟示他一人,

每個人都感覺他們的才是唯一的真理,而他是接受這個獻給世界的真理的唯一承繼者。於是,真正的啟示混合俗世的觀念,造成分裂與不諧和。


然後我看到這些人堅定地站在真理的磐石上,

了解人類是不朽的、無罪的、不變的、永恆的、是神的形象,並且與祂相同。


我覺得再深入研究,能証明這些人們不用偶像崇拜的方式保存從上古流傳下來的真理,除非他們自己能夠証明這些話,做得到大師們所做的工作,

不然他們不會宣稱自己已奉獻一切,也不回要求任何人接受任何事。

除了所做的事工外,不會說自己是權威。

三天之後,我得知艾末爾和亞斯特準備回到我們留下同僚的村子。

他這一趟的使命純是治病,不可置疑的是他們到達這個村子並到廟去需時甚短,

而我不能,所以他們伴我同行。

我們到達村莊,見同僚們正等著我們。

他們找雪人撲個空,找了五天一無所得,厭倦而棄返,歸途中,在村莊附近遙見,

一哩外山脊處,有一猿形類似雪人背天而立,急取望遠鏡看,只瞥到一眼,

印象是猿形全身有毛。再趕去已無蹤跡,雖繼續搜索,仍不見蹤影,無功而還。

同僚聽到我的報告之後要去那間廟,但是艾末爾說我們在幾天之內會走訪類似的一間廟,而他們決定先行。


四位村民給雪人捉去得救的消息不徑而走,許多附近的村民都來此村求醫治。

我們停留一晚,翌日參加聚會,看見諸多奇事。

一年輕女子,年約二十,去年冬季凍壞腳趾,現又恢復,

我們當場目擊其腳長出指頭,能行走如初。

兩位盲人恢復視力,其中一位據說生就盲目。

其他尚有許多輕微病例,不勝枚舉。

眾人因奇事留下深刻印象,會後我們問艾末爾是不是有許多人會改變。

他說許多人的卻受益良多,也因此引發興趣,開始他們會努力,

然多數人又墮回舊日習性,畢竟誠心努力不是一件易事。


人們易於閒散,只有百分之一者能真誠努力,其他人在有困難之時,仍需要他人照應。


問題在此。


大師們說他們可以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但是卻不能為他們努力,

他們可以告訴其他人,他們自己也有著相同的潛能,而要引發潛能,

每個人要努力,去接受這個觀念並証明此一事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3780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