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孩子是為了什麼?一個非常Touching的答案
2019/04/25 14:41:26瀏覽561|回應0|推薦0

經常有人聊起:生孩子是為了什麼?傳宗接代,還是養兒防老? 

近日終於聽到一個非常Touching人心的答案… 


北大才女趙婕名言:

「 我欽佩一種父母,

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

在孩子長大後,又學會得體的退出,

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 

親子關係,不是一種恆久的佔有,而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

我們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貧瘠,又不能讓孩子覺得成年窒息。 

做父母,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

不僅僅是做父母,人生許多時刻,都應該懂得喜捨進退…」 


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爭臉,更不需幫我養老…

只要這個生命健康的存在這美麗的世界上,讓我有機會與他同行一段,

讓彼此的生命一起有意義的走上一遭,吾願足矣… 


這段話好美,美到讓人想哭…


告誡自己:換個方式去愛孩子吧!

只要孩子健康、快樂,此生便了無遺憾… 


送給天下所有父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2601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