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找回 20 年前的精彩
2013/05/08 09:28:06瀏覽349|回應1|推薦34

 

年屆花甲

陸續整理完自己的過去

彙製成歲月的標本

原本想淡出人生的舞台

逐漸疏離無味的人情冷暖

 

卻在一場聚會後

沉寂的 FB 突然熱鬧精彩 ~~

隨時等待新的通知出現

好像找回了出走 20 年的小孩

期待分享你們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今天的高中同學會,

看到老師風采依舊,

還帶來我們每個人

曾寫給老師的隻字片語以及紀錄影像,

真的很感動!

遙想當年

老師體貼我和幾位同學通車辛苦,

⋯⋯ 還收留我們住老師家樓上

(我從鄉下到城市上學路程接近2hr...)

回想起我教師甄試的自傳,

彷彿有寫到:

『高中時的導師是位生物老師,她的教學熱忱與亦師亦友的態度,讓我覺得上生物課是種期待,也決定要成為一位生物老師...

(雖然我高中時的人生規劃,其實只想當個家庭主婦...)

 

幸當老師的學生,

還被如此關心照顧著,

真的很幸福!

謝謝老師!

 

 

 

一位不能出席的小孩也留言

親愛的老師:

 

對不起

我上週末帶小孩回高雄公婆家

一個月前就訂了高鐵票

所以無法參加聚會

 

從您的FB中看到同學們的現況

還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

仲玉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其實以前真的太內向

和同學其實都不大熟

當然

談戀愛花去了在校的大部分時間也是真的...

當時年輕不懂事的我

也因此對老師有些不諒解

真的非常抱歉

希望老師不會介意

 

這些庫存的過去好像又鮮明的跳出來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tz&aid=7595808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滿懷~
2013/08/16 11:25

感謝您的分享,讓我溫暖不已! 有幸曾任8年高中老師兼導師,唯一帶畢業的班至今年9月底將舉辦第16屆同學會,姑娘每年都參加(因學生說導師乃最佳女主角啊!) 身為班導的我何其有福有幸能有這麼多寶貝女兒们的愛,非常能體會您的喜樂~ 願您:健康平安順心!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gitz(gitz) 於 2013-09-21 16:12 回覆:

感謝來訪 !!

謝謝分享 !!

延遲回覆 心有不安 尷尬

有耕耘 就有收穫

有付出 也就可能得來

一切都感念在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