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善佈施樂
2007/06/07 11:53:54瀏覽268|回應1|推薦3

開端:

        本來的觀念中,只是想,我不佔人便宜,我不為惡,我不道人長短,就是社會上的好人,而這社會的人,大多數也跟我一樣,也是抱著跟我一樣的心態,後來接觸到一種觀念,於是乎,我也跟著載米到孤兒院,假日也跟著到河邊去放生,心情上的輕鬆,是前所未有的

原由:

        為什麼說會覺得輕鬆呢,在接觸這個觀念之前,我抽菸,偶而也會喝點酒,但也不是酒鬼啦,我雖不與人為惡,但也不與人為善,我只做自己份內的事,日子是平淡無奇,但總是像漂浮在大海的船一樣,那裏漂,這裏浮,沒有目標,只有工作,工作,我的母親,是信佛的,可我卻沒有從師父的教誨中,找到心靈的港口,直到有一個機會,我認識了我所謂的觀念,人生就像是有了鼓勵一樣,這觀念告訢我,把念佛的時間,拿來作善事,這對於我們的人生,是更有助益的,說到這,可別誤會了,我不是要來拉信徒的,哈。。。。。。我只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快樂,更何況,我沒有屬於任何教派喔

觀念:

        其實這個觀念也很簡單,也相信很多人就已知道,且進行中了,而帶給我們這個觀念的,是我媽的一位朋友,也可算是我們家的貴人啦,,哈,,,言歸正傳,他問我們:唸神拜佛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一 家大小平安,這樣而已,不是嗎,而行善佈施的目的是什麼,除了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外,我們可以從裡面得到平安,而這些能從每天唸佛中得到嗎,好比說,我今天欠你錢,我唸佛給你,你要不要,當然是不要啊,我還是欠你,神也不會幫我還給你,不是嗎(這有點涉及因果論囉),總之,我從他那裏得到的觀念,是很多,我一時也講不清,今天我只能講個大概,日後我也會分批說得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喔,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若你還沒有走出來,希望你能走出來,這社會,一定需要你的一分善行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1009942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善佈施樂
2007/09/28 10:00
行善佈施樂
大家一起來
臨危救急    心手相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