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花風鈴木-我在嘉義軍輝橋20150308
2015/03/12 11:24:56瀏覽669|回應0|推薦24

金風鈴,又名黃花風鈴木、黃鐘木或伊蓓樹,是巴西的一種常綠植物,被認為是巴西的國樹。它與另一種植物Tabebuia ochracea非常相似,經常被混淆。 金風鈴可長至25至35英尺高,其分支可蔓延到25至35英尺長。它的色彩是一種非常華麗的金黃色,春天開黃色的花。


這幾天一直看到黃花風鈴木的消息,就在同學家附近。

常聽人介紹賞櫻,賞梅,賞桐,頭一遭賞黃花。

愛賞花的我不容錯過,但遠在南部,花期聽說僅有十天左右,牙一咬,瘋狂一下吧!

出發去!

~~~~~~~~~~~~~~~~~

到嘉義市吳鳳南路八掌溪的軍輝橋,

映入眼簾的是令人震憾的金黃,黃的難以形容的亮,

本以為是旅人的照片過於飽和,沒錯,就是一種高明度、高彩度、飽和的銘黃色。

天氣超好,陽光耀眼,和黃花相互呼應。

去掉周遭建築物,乍看有來到歐洲的FU~

經過幾天的小雨,黃花掉落滿地,但枝頭上仍有燦爛盛開的黃風鈴。

訪客們興奮的拿著黃花串在一起,戴在頭上、脖上,以為自己來到夏威夷。

沿著八掌溪的河岸,一整排過去很是壯觀,不知這作物有何經濟價值,為何當初會這樣種植。

地上淡黃色的小花被人們忽略了它的存在

我雖浪漫,但這當然不是我排的,我還是記錄下來。

黃花風鈴木長這樣啦!

灑落一地的黃花依舊浪漫,炫麗不減,也許它想在人們心中就是這樣被記著吧。

後記:賞黃花的地方很多,由南至北

         台南-林森路

         嘉義-軍輝橋(八掌溪旁)

         嘉義太保-朴子溪堤防

         彰化-芬園

         台中-太順路

         台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gerh&aid=2146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