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出國?第一次出國
2008/12/12 22:46:17瀏覽1399|回應2|推薦79

老公號稱「最愛台灣」,他比阿扁、李敖都愛台灣,因為他從來沒有離開過台灣。

更嚴格的說法是──他更愛東台灣,尤其愛東部的海岸線,有事沒事都往海邊跑,觀浪、海釣、撿石頭、淨灘…..,捍衛東海岸的美麗和潔淨更是不遺餘力,經常不辭辛勞清理出一包又一包的垃圾,並且規勸釣友們,帶走自己的垃圾,魚鉤、魚線絕對要安全處理,不可遺留海邊,造成危險或二度污染。

東海岸的每一個港口、海灣、海窟、暗礁、潮汐起伏、海水流向、魚種分佈,他都瞭若指掌、如數家珍,走海岸線比走自家的灶間還熟門熟路。一年四季,不管酷暑寒冬、拂曉深夜,只要潮水對,都可以在海灘看到他的身影,守著海灘、守著魚,執著無悔,精神可佩到了癡狂的境界。講起海釣,那可是三天三夜都說不完。這樣的人,要他離開台灣很難,離開東海岸更難。

 今年四月的日本賞櫻行程,老公終於像劉姥姥闖進了大觀園,第一次「勇敢」的踏出國門,暫離了他心愛的東海岸。當然行前的心理戰,可是打得如火如荼,動員了多少人力、物力,經過了一番唇槍舌劍,升高了戰略指數,才求得他首肯,順利達成他出國初體驗的共識。

 女兒首先發揮她「前世情人」的魅力:「把拔,您第一次出國,那麼難得的機會,我一定好好的陪您玩個痛快,何況日本好好玩,您一定要去。」「我不去,釣魚才好玩!」老爹說。

惱羞成怒的女兒不得不使出鎩手鐧,威迫恐嚇一番:「老爸!你年紀越來越大,又不是沒有錢,你再不出國去走走,難道要等到七老八十再拿柺杖出國去玩嗎?還是要等到老年癡呆了,國內國外都搞不清楚了才出國玩,那還有什麼意義?」

再加上多年老同事、老朋友的「激將法」──「嗄!呂某人要出國旅遊?怎麼可能?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我才不信!」

這樣一來一往,激起了他的潛在「叛逆性」──「你們認為我不會去,我偏要去給你們看!」

 老公決定出國旅遊後,努力做足行前作業,對於日本的風土民情、歷史背景、櫻花開花行蹤,說來頭頭是道,不知情的人還問他:「你常去日本喔?!」老公會不好意思的回答:「哪裡!哪裡,我第一次出國。」

所以結果是「功德圓滿」,這次出國旅遊,終於有人幫我背背包、拖行李了,再也不會有人懷疑我們夫妻感情生變,否則怎麼都是我一個人行走天涯呢?

 老公不出國的原因,除了「愛台灣」情結,還有一個更嚴重的戀「馬」情結。此「馬」──﹝馬桶﹞,非彼「馬」,跟馬英九沒關係。什麼叫做「直腸子」,什麼叫做「一 根腸子通到底」,都可以在他身上獲得印證,「便意」來的時候,自然是擋也擋不住。加上他龜毛的處女座個性,每天早上,在盥洗室三進三出,繞室三圈,再戰一回,一定要「出清存貨」,全身淨空,才覺得有安全感,可以安心出門了。出國旅行,馬上要面臨這樣的「人生大事」的挑戰,讓他忐忑不安,裹足不前,這也是他不出門的偉大理由。寡人有疾,自然是不好明說,不過我發現人到老年,甚至年輕人、小朋友,會認床──換了床就睡不著,以及會認馬桶──不是自家的馬桶就「摁」不出來的。這樣的問題,似乎普遍存在,沒什麼「不可告人」。

 到了日本,所有的擔心和疑慮都消失殆盡。我們住的高級旅館,都是雙人房、雙衛浴,彼此各洗各的,不必搶用也不必等,而且馬桶還是「免痔型」的,一按開關,肥皂水、溫水還會自動幫你沖洗乾淨,真是太棒的設計了。甚至房間裡還有電腦網路,台灣的新聞、股市漲跌,馬上可以看到,真是令人滿意極了。

日本的國民生活水準很高,辦事嚴謹有效率,風景區到處整理維護得乾淨、衛生,人民守法、有禮。我們的運氣不錯,五天的賞櫻之行,每天都天氣晴好、櫻花正盛,所到之處,櫻花盛開,讓我們歎為觀止,覺得不虛此行,也使得向來怕麻煩、不愛出國的老公,也忍不住大聲疾呼、呼朋引伴一番──「我們明年還要再來日本賞楓!」

 這是今年的年中盛事,值得在此年終歲末記上一筆,留下雪泥鴻爪,以便他日好好回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5yeh&aid=24681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看到櫻花ㄋㄟ
2009/02/03 01:09

哈哈! 我是看文章分類"日本賞櫻行"進來的

貼幾張照片分享吧!

偶粉喜歡櫻花哦!

先謝謝啦!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09-02-03 22:30 回覆:

去年日本賞櫻行  只貼了一篇文 沒貼照片  因為女兒拍的又多又美 貼在她的部落格真是賞心悅目 讓我自慚形穢 只好無疾而終  真是太遜了 不過還是可以應觀眾要求找來貼一貼   今年過年去金針山賞櫻 也可以獻寶一下  在此之前 可先看女兒的部落格  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juily/article?f_ART_CATE=195134

因為 等我貼好 可能等太久  那就不好意思了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有一就有二
2008/12/15 20:44
認馬桶~~哈哈~~真有趣的個性啊~~
黑忍者
老丸子(gina5yeh) 於 2008-12-18 17:41 回覆:

一樣米 養百樣人 

真的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立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