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關心你的人~是會花時間來罵你的
2007/04/23 00:48:42瀏覽377|回應0|推薦0

長大了,回想從前才發現

其實真正關心你的人~是會花時間來罵你的

對人有一些意見時,有兩種反應

一種是不理,就算了!

一種是會花時間告訴他,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為什麼我不高興?

想到剛從大學畢業時初到一間公司上班,

有一位長官看到我工作時的對話和行為

花時間寫了一封長信告訴我,我的行為讓她很失望!

當時我看到信的時候,一時還沒辦法接受

覺得她怎麼可以對我這麼的嚴刻,怎麼可以這樣責怪我?

心中對她的防線升起,從此中午拒絕和她一起出去吃飯

年輕的我就是這麼的無知和不懂事

其實愛之深、責之切!

後來在這間公司的晉升卻是這位長官幫的忙

雖然離開了公司,都一直沒有和她聯絡了

但在經歷了許多工作上的挫折後,我知道,當一位工作上的同事能花時間教導在職

場上應該要如何的去與人相處及對待是多麼的珍貴

幼年,我們靠父母來教導,我們的那個年代大多數的父母通常忙於工作沒辦法待在

身邊好好教育子女,就這樣慢慢長大....青年,進入社會後我們靠朋友當我們的鏡

子,朋友不再像父母一樣無私,有幾個能當個益友?告訴你哪裡做錯了,讓你

避免以後發生同樣的錯誤

如果以後有人告訴我哪裡做錯了,我會感激這個人,不再責怪這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i04066&aid=91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