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具與陰影
2013/07/29 22:55:44瀏覽410|回應0|推薦1

好幸運!來這裡工作可以上到好多優質課程

上週日上了陳文玲老師的「面具與陰影」工作坊

老師請我們各寫三個喜歡的人與討厭的人的名字及原因

很暢快的寫完後,老師竟然語出驚人的說這三個討厭的人的特質正是你自己的特質,

也是你的「陰影」所在,而這個陰影就是你長期以來壓抑住的個性,正因為被壓抑住,

它就時時的鑽出來讓別人演給你看!

我討厭的這三個人都有著「情緒化、講話超大聲」,就是因為我平時太過於壓抑情緒了,

所以就讓週遭的人演給我看,故常常遇到講話超大聲、情緒化的人。

而喜歡的人擁有的特質就是你本身尚未發揮出來的特質,所以投射在別人身上,

如果一直不發揮出來的話就會一直談不對的戀愛,一直在戀愛中失敗~

我喜歡的特質有「勇敢表達自己」、「喜歡主動與人接觸」、「冷靜」、「抽離」、「愛幫助人」

「風趣」、「幽默」‧‧‧‧

隱約的感覺得到自己的優點,但是似乎還沒發展出來,比方說「主動與人接觸」這一項,

有一次一位藝術家作者找我吃中飯,總是與人隔著界線的我拒絕了二次,後來因為要討論一些事情

藝術家找個路邊有金魚和小池的邊邊坐下,不但不介意我的拒絕還說:「你看這邊還可以玩水和金魚玩!」

這時我覺得我太過份了,人家那麼想和我好好吃個飯為什麼我總是要拒人於千里之外!

於是我開口邀約藝術家吃飯,完成了午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i04066&aid=804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