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內在小孩相遇
2013/05/21 23:28:40瀏覽320|回應0|推薦0

 

情緒上來的時候記得 深 呼 吸~
生氣的底層情緒是複雜的,可能對對方期望很大而導致失望及傷心而經由憤怒來表達,在深呼吸之後會慢慢了解自己真正的情緒其實不是表層顯現的「生氣」而是對這個人的「傷心與失望」!了解自己的情緒後是不是就能改變態度好好的溝通呢?

我遇見我的內在小孩了,我的內在小孩其實並沒有因為小時侯的暴力家庭環境而傷心,她活力滿滿,連走路都是跳著走的,我牽著她的手與我的父母告別帶走她,她也跟我走了,感覺這一幕是一個沉重的媽帶著一個活力滿滿的小孩,但她畢竟跟我走了,我應該要常常跟她學習:天真、純潔、善良、沒心機,比照現在的我實在是汗顏呀,活出內在小孩吧,我!

「一雙眼睛與另一雙眼睛相遇,當一雙眼睛先離開了自己的眼睛,你是怎樣的感覺?對方移開了視線只能再等待,期待再遇到另一雙眼睛」

哇,我的天,我流淚了,這雙眼睛到底還要等待多久,那移開了的視線是否真狠心的轉移?原因是什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gi04066&aid=7654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