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吉亂說話』:亂象與巨獸
2013/01/12 11:45:15瀏覽81|回應0|推薦2
聽到發生"事情"的消息,

心裏還是痛了一下……

尤其,這知名的"場所"就在我上班的區域附近,

用了強大的"穀割"找了關鍵字就出現了新聞…


很不好的示範,

不過,也應該是這環境這時局,

造成這樣的結果……

讓人走不出來,只好選擇結束……


有網友留言,

讓人覺得世風日下…

就像現在的一些社會亂象……

各說各話,發言的機會愈多,

不負責的話也愈多……

而,大家卻也反而覺得這是常態,

也就隨便讓這些不負責任的話去發酵…


常常,

發現在改在規範的規定,

最近有了修改或重訂…

因為,要規範少數人的踰矩,

或是某些少數人覺得他受了"委曲或不滿"…

結果,

卻是造成人更多人的不便……

"規定"(或法律)不是應該為了維護多數人的益處而存在的嗎?

結果卻被有心人所利用,

執行的人卻又隘於受限規定,

而讓多數人受害而讓少數人得利……


沒有"霸凌"這個名詞的年代,

較少聽到"霸凌",

有了"霸凌"的時候,是希望它能減少,

結果,卻是常聽見,不小心碰到,也被渲染成"霸凌"……

只要自已不開心了,連言語也是非常可怕的"霸凌"……

就像小朋友,

可以看到兩三個人開心的在打鬧玩著…

突然某一位覺得不開心了,(明明你也是這樣打鬧著別人呀…)

其他人就變成加害人了……

唉……


我應該要想想,

我的"亂說話"有沒有"負責"呢……

算了,我也鬥不過可怕的輿論"巨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5427&aid=7219148